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惊闻王勇平先生因言获罪,俺哭了!


文/天理

“你可以不说话,但你所说的一切都可能成为呈堂证供”,本人时常看香港同胞的电影,这句经典的话语不知在多少部电影中出现过。的确,不管是谁!说话一定是有风险的。当你发出音符的时候,也必须要谨慎。眼下,铁道部的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先生被停职,也是因其胡言乱语之被停职,就是他在动车事故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句惊世警言:“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的话有关。

王勇平先生的确是因言获罪了,当然,因言获罪是法治社会的耻辱,有知情人透露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只是离任,级别待遇不变。铁道部相关负责人昨晚表示,王勇平不再担任铁道部新闻发言人、政治部宣传部部长职务。铁道部强调,“这不是免职或被停职,而是正常的职务变动,王勇平的级别待遇没变,调到哪个部门还没定。”。据铁道部的核心人士透露说:“刚开会宣布任免命令,王勇平副主任任铁路合作组织中方委员,去波兰华沙工作了”。

看似有些“错误言论”,但王勇平先生说的确是一个大实话!王勇平利用公权力的表达,对党政部门及其领导的命令必须是要严格执行。领导要埋车头,王勇平先生能说不准埋吗?所以说,王勇平先生只有实话实说,可那些不知趣的记者却死追烂问,才有了王勇平先生的那一句惊世警言。

实践是检验真理唯一标准!恰恰正是由于王勇平先生说了一句大实话,才导致王勇平先生要远走它乡。这让本人想起了那个说过“法律不是挡箭牌”的另一个新闻发言人。这个新闻发言人蔑视国家法律,要老百姓守法,自己却把法律当狗屎!但她却是飞扬跋扈,为什么,因为她是个雌性,现在官场兴起搞部下,本人相信,她也脱不了关系。

所以,王勇平先生被停职是铁道部组织对王勇平先生爱护的表现,因为王勇平先生在“7.23”追尾事故处理过程中顾全大局,以舍身堵枪口勇当替罪羊的牺牲精神表现出了对组织的高度忠诚。对这样经受住了考验的同志,组织是不会忘记的。

本人支持王勇平先生说实话!为王勇平先生维护合法的权利。说实话,任何单位和机构都不得以任何借口来压制和打击报复王勇平先生。将因言获罪的王勇平先生调职,道出铁道部在维护社会法纪和公正方面的问题,影响的确很坏,铁道部不能用其言论来收拾王勇平先生。如果王勇平先生他说的是事实,本人认为有关当局应该不遗余力地去查一查。而不是滥用公权力来对王勇平先生进行调职。

记得有一则笑话说:一个日本学者问中国小朋友,有一辆大巴车上坐了70人,之前下去了5人,结果车从桥上掉下去了,无一生还,问:大巴车有多少人遇难?小朋友想都没想:35人!日本学者说:小朋友你根本不懂数学!小朋友深沉的说:不,你根本不懂中国!王勇平任铁道部政治部副主任、政治部宣传部部长、铁道部新闻发言人职务,起码也知道共党的规矩,应该非常小心说这句话的,但回顾历史,王勇平先生怎样表达才能安全?

答案是没有任何的安全保障,国家是有法律,但法律不是挡箭牌,只有上头认为是对是错。本来按照中国宪法和法律的设计,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各司其职,相互监督,以防止滥权枉法。但一党独大,任何人也只是一只棋子,王勇平的现象比比皆是、层出不穷。所以,不是你王勇平说得好与不好,要的就是用你王勇平的言论来掩盖他们施政的失误,好让你王勇平先生来为他们背这个锅,让他们永远都是伟大光荣正确,王勇平们,醒醒吧!

2011-8-17于佛山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