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Tuesday, August 16, 2011

高智晟失踪所想到的


文/天理

长期为中国弱势群体及贫困民众义务打官司的高智晟,06年底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判处了有期徒刑3年,缓期5年执行后,高智晟本人和家人就不断受到骚扰、监控甚至绑架。 09年高律师一篇标题为《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的文章在网上曝光,揭露了当局在2007年他遭监禁的期间警方对他施行的残酷殴打、电击阴部、香烟薰眼睛、在生殖器插牙签等等惨无人道的酷刑。

现在,高智晟到底在哪里?是死还是活?所有拥有正义良知的人都在关注高智晟的下落。高智晟最后一次公开出现是在2010年的4月7日被安排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此前失踪一年多的高智晟,脸部变形,容貌和神情都与过去判若两人。自从高智晟去年清明节回老家给母亲上坟后,其大哥高智义就一直没有弟弟的消息。

据高智义说:“一点消息都没有,找不到,去问过,他们说不知道,说案件很特别,不跟我说。我一个老百姓能怎么样,没办法,想他是人之常情,谁都能理解。”“高智晟,男,49岁,汉族。身高一米八左右,北京市人。于2010年清明节回老家给母亲上坟,回家时还有几个便衣。之后回北京,大概十天左右通过电话,至今已有一年多了,再无一点音信,家里人焦急万分……”这是高智晟的大哥高智义要耿和发在网上的“寻人启事”。

本来,高智晟的缓刑期至8月15日结束,有人说是到年底才到期,本人只能说,这国家的民众那个不是在缓刑期服刑?现在这个国家还有什么“法治”可言的,大家看一看这几十年來各项政策,那一项是说“法”的?能说的清吗?谁在台上谁说出的就是“法”就是正确!虽然宪法上明明写着的是: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高智晟此类因言获罪的案件,人们不难发现它们有一个共通的特点,在这类案件中,严肃的司法活动却成了按领导意志解决的案件。任何的职能部门都成了上级领导随意调遣、任意使用的私人工具。不仅使起来很顺手,而且“处理问题”的效率极高。只要能使民众规规矩矩,就能保持自己高高在上的地位,也就是说为了自己能够为所欲为和无法无天。所以,警方对高智晟说:“我们什么时候要你消失,你就消失。”(美联社)

人家理由还挺充份呢,江山是人家打下的,所以他们当家做主是理所当然的。至于人民有什么感受,那不是他们该考虑的。你不服也得服。在暴政下的人们,已经分不清什么是害怕和恐惧了。这个你还真的必须承认,这就是奇迹。在中国,什么是最大的奇迹?最大的奇迹就是台上的人无论风吹雨打,总是安然无恙、高高在上。

高智晟的遭遇在国内来说这只是冰山一角,未曾被披露出来的个案不知还有多少?而有这种相同遭遇的人也大有人在,的确让人不寒而栗。现中国的洗脑,就是要你感到害怕和恐惧。同时不择手段引导一些所谓的异议者向他们靠拢。所以,当你写文章揭露黑暗的时候,就会有人说你的目的是为了怂恿他人去送死,当你沉默不说话的时候,他们会说你是怕死并没有良知!当你站出来抗争时,他们就会窃笑说你是傻逼,总之无论你怎么做都是他们嘲骂冷笑的对象。

这群机会主义者。也就是一群口是心非,满嘴仁义道德、一肚子男盗女娼的人。他们只相信利益,只相信他们头上的光环。只有当他们自己也和高智晟一样遭遇的时候,可能他们才会有一点点自知之明,才会知道自己在统治者眼中只是一群没有灵魂的畜生!所以,高智晟的遭遇将唤醒一部分国人,终于让国人知道什么是以国家的名义进行“明火执仗、为所欲为”的了。

2011-8-17于佛山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