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May 29, 2011

要遮丑的事与揭遮丑布的人

文/天理

据报道,汶川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长、国土局长等三名官员被汶川检察院带走调查至今未归,与汶川相邻的茂县的教育局长被茂县检察院带走调查。此外,四川绵阳市副市长、乐山市常务副市长、广元市副市长等官员也被相关部门调查。四川汶川震区的多名官员因涉灾后重建中的经济问题。

汶川地震举世关注,可是,这一批落马的官员是因灾后的四川重建而落马的,全是腐败的窝案。有报道说是由于监督不够,没能防止震区官员大贪特贪而出事,情况真的是这样的吗?依本人看来,非也!不但是没有所谓的对震区官员监督,而且还为震区官员大贪特贪开绿灯!一切都是在意料之中!

为何?因为黄琦和艾未未等人,对汶川地震死亡学童的死因作了大量的调查,其结果皆是由于汶川学校的豆腐渣工程才导致到大量的学生因地震而死亡,罪魁祸首就是那些大贪特贪的汶川官员。但是,当黄琦要将此公诸于世、要揭开这块遮丑布的时候,却惨遭受到牢狱之灾。艾未未由于去核实豆腐渣学校的死亡学生人数名字,也触犯了“偷税漏税”而被逮捕,结局如何还是个未知知数!

正是由于当局全力打击那些揭开遮丑布的人,掩盖那些豆腐渣工程,才让那些大贪特贪的官员有持无恐,再接再厉大捞特捞,反正有上头顶着,谁敢揭开遮丑布就严厉打击谁!有的官员大贪之余还“抗震”有功,在抗震救灾中还受到上级的表彰。一个个工程可以有很多钱,经手的经费特别多,同一个部门,你不贪你就是危险分子,所以,你不贪反而人家整死你。所有的人都贪,无官不贪。这样,不贪的才怪哩!

更让人们叹息无语的是,这些贪官至今还有加速提升、扩张之势。因为党国需要就是这样的一批官员,政权执政要靠这批官员为它出力,因为正如古人所说的“用贪官治贪官”,反正人人都贪,只不过是贪多少而言,如果真的惩治这些官员,那么它们的执政基础就动摇了。

所以,惩办黄琦与艾未未这种揭遮丑布的人,让贪官不但免除后顾之忧,而且还要贪得堂堂正正!越官越贪才是家常便饭!现在当官的第一目的就是敛财,而且谁敢揭丑谁倒霉,明白这两点,四川官场的一切大贪现象都可以得到理解了。

腐败源于体制!一个坏的体制比贪污更可怕。将揭遮丑布的人揭开所要遮丑的事当作是什么的国家机密,将揭遮丑布的人的言论打成是涉嫌什么诽谤、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真的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要遮丑的事挪用3.96亿公款判10年,法律太“公正”了,偷条狗被判11年,这叫人们何来相信政府?执政党又何来取信于民?

因此,现在的局面雪上加霜,群体事件日新月异,爆炸声声声响彻,中国将陷入一场前所未有的浩劫。当然,当局那件“皇帝新衣”会继续披在身上,再接再厉唱起那惊天动地的红歌,迎接又一个焦头烂额的明天。

写于黄琦临近出狱之际。

2011-5-30于佛山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