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March 28, 2010

黔驴技穷之哄抬菜价

文/天理

贵州,一个与瑞士地域大小和自然条件相类的地方,在中国贵州向来以穷山恶水著称,历史上贵州以夜郎自大、黔驴技穷而出名。如今贵州又遇百年大旱。大旱必水贵,水贵必菜贵。干旱容易使人上火,连动物也要发狂。近日贵阳市掌握价格监管权的贵阳物价局黔驴就淫威大发:宣布“菜农、商贩干旱期间菜价一毛也不能涨,违者最高罚款一百万。”消息传出,国内舆论一片哗然。

人们不禁质问:石油,燃气,水,电,房地产什么都可涨,凭什么菜不能涨?市场经济怎啦?大旱必定导致种菜成本上涨,你贵阳政府不让菜农涨价,菜农肯定不会做亏本买卖。这样一来,菜农不卖菜了,你贵阳市政府去组织菜来卖吗?贩菜商从外地运入,车费涨了,运费涨了,成本增加了,如果不许抬高价格,他肯做吗?

什么叫哄抬物价?本地菜少了,在有利可图的利益下,贩菜商从外高成本贩菜入来,如果不许抬高价格,贵阳最后只好谁都没菜吃。贵阳政府搞了二十多年的市场经济,执政者还是不懂这一点,真的是不可救药了。从菜农下手,对待百姓决不手软。贵阳市政府太有才了,这种不知从什么地方磞出来的走狗!贵阳的水费、电费、油费,那样样都可以涨,就是不准菜农涨价。政府最好规定贵阳的中石油一分钱也不能涨价,否则罚它十亿元,敢吗?

历朝历代若有灾害时,一般只会针对粮食来限价,粮食只是不准囤积居奇,上涨限价不得超多少倍而已。大旱之下,水是最珍贵的东西,种菜需要水,成本大大提高,本来以为有利可图,许多人才会积极地把物资运到灾区去。现在倒好,售价却不允许合理的涨价,只能导致菜农不去种菜,贩菜商不贩菜了。贵阳市政府这一招最毒,市民更加没有菜吃了。这个离奇的事实证明,出现类似的脑残办法背后必定都有神厅故事的。

施政者违背市场规划,无人愿意救灾。官吏们是不会没菜吃的,他们会把农民手里的菜抢过来自己先用的,他们才不会真正来帮助底层的民众。贵阳的黔驴们,把贵州人都饿死吧!要不,有谁见过这样的处罚用在贪官身上呢?果然是人与人不同,花有也会有几样红。贵阳市政府,你怎么不告诫房地产商:未实现居者有其屋之前,一毛钱房价都不能涨?
贵阳市政府信口雌黄,为什么不对菜农菜商说罚一个亿?天旱无水种菜成本增加,凭什么不让涨价?不让涨结果就是无人种菜。弱智狗官。蠢驴总是试图用蛮力对抗市场规律。官僚垄断阶级可以随意涨价剥夺农民;农民不许涨价来保护自己。贵阳市政府是典型的文盲加流氓。

要解决贵阳市菜价的上涨,问题是政府必须要赶紧调菜来平抑菜价才是正路。这个时候忘了自己是市场经济了。政府不去组织货源,平抑物价,却下文件禁止商人因成本上涨的合理调价,将灾害损失完全转嫁给合法经营的零售商,将政府不作为的责任和百姓的怒火引向无辜的生意人。真的是王八蛋哪儿都有,政府里特别多。当然蠢驴政府本来就是个王八池!正所谓“水浅王八多 庙小妖风重”!

蠢驴政府当官的能放下脸挑着菜来服务百姓吗?蠢驴政府公布个官员财产时你们拖拖拉拉,惩治贪官恶吏你们温温柔柔,打压房价你们假模假样。一说对付农民,咋就总是这么狠呢?强制限价不附合经济规律,无视你的成本和市场需求,这么做很无耻,完全推卸了自己的责任而且表面上又讨了一些老百姓的欢心,让他们觉得你们这个蠢驴政府是好的,是那些奸商要涨价。跟着来又要对菜农菜商加强说管理,除了罚款,还是罚款,又可以借机发财了。真的是一举几得。

人的基本个人权利是任何政府或者是代表人民的政府也不能剥夺的。.这些权利包括与生倶来的生存权、自由权和财产权。这些权利不是由政府或法律所赋予的,是在原始社会政治出现之前就具有的。它是每个自然人与生倶有的,甚至在政府出现之前就有的了。我们不能放弃自己这些生命、自由、财产的权利!绝对不能放弃!贵阳的菜农菜商,希望你们联合起来,为争取自己的权利而奋斗!

2010-03-24于广东佛山

首发: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中盟评论)

链接:http://www.wqyd.org/bbs/viewthread.php?tid=12321&extra=page%3D1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