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March 28, 2010

看到他们 我泪流满面

文/天理

温家宝总理的愿望就是让人民活得更加有尊严,更加是创造条件让人民去批评和监督政府。因为温家宝总理知道中国是希望 “公平和正义比阳光更加光辉”。但在福建,结局却是事与愿违,不仅他们长期的得不到公平和正义,更加无法找到比阳光更加光辉的政府。而且更可怕的是,他们所面临的现实,是地方官员更加变本加厉的打压和迫害!福州三网民如今的处境就是最有力的实例。

3.19的马尾,看到福建司法的种种丑恶,对比起当今中国社会所发生的事,且不说过去发生的邓玉娇、杨佳、瓮安和“跪下,否则我毙了你!”等事件,光从马尾法院门前发生的一切,我出奇地愤怒,然而心却又象死了般地冰凉。怎么看我天理都认为福州的司法施政是“豺狼结队横着走”的解读。看到三网友他们的遭遇,我泪流满面。三名被告人只是在转述林秀英的陈述,并没有所谓的捏造事实,法院却颠倒黑白用“诬告陷害”走“过场”,庭审没有超过十分钟。如此庭审,浪费国家司法资源不说,完全违背司法程序,严重侵犯当事人的权利,真是丑恶之极!

从福建法院传出的消息,三网友证据不足,证明“诬告陷害”不存在,法院的解释不清楚,我深疑有利链条,同时警方的调查涉及国家机密。不得对外公开,国人愤怒了!为何此案一而再再而三玩弄法律?福建要避些什么?要补充侦查些什么?从事实来看,以证明此前发生在福建的冤案也是这样生成的。由此可见,福建不但没有公平和正义,更加没有法治与阳光。

为此,本人认为,要取得“严晓玲遭轮奸致死”一案的真相,就应当成立联合调查组。鉴于福州市当局已成为事件相关利益方,自纠自查的结果已难取得民众信任,所以,为了获取信任、还原真相,恳求中纪委检部门、记者、家长代表,医学专家等组成联合调查组,彻查“严晓玲遭轮奸致死”的一案,将严晓玲遭轮奸致死”一案的真相大白于天下,让国人有知情权。

彻底公布“严晓玲遭轮奸致死”一案究竟是怎样的一回事?涉案的是何等的人物?它们是怎样办案的?为何严晓玲其器官又忽然消失?涉案人的说话又是否属实?澄清医院医护人员说法的事宜,查证涉案人父亲“暴露”的问题,以此证明福州司法部门自己在其中是磊落坦荡的。要不,福州如何有公证与公平,福州又如何有阳光,福州人民群众又如何的尊严?

我希望人民给予他们权力,而某些政府的作为,却使政府的公信力荡然无存,让人民的希望最终都化为泡影。3.19风传网络,引爆网友怒火,也使得福州市当局和三网友陷于舆论的风口浪尖,现在全中国也清楚这件事了。福建公安口碑大家有目共睹,开弓没有回头箭,虽然福建公安“声誉卓著”,但不意味着其调查就是“真相”,我们就帮福建公安们出谋划策、去说服网民。看福建公安怎样驳倒天下那群“不明真相”的网民。

上个世纪,美国著名的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所领导的民权运动,之所以获得广泛的、包括白人在内的全社会支持,产生巨大的社会反响,最后大获成功,关键就在于新闻媒体的及时跟踪与报道。它把一切的黑暗下的罪恶与龌龊及时暴露在阳光之下,引起全社会的同仇敌忾,带动全民的积极参与。在寻找公平、正义的路途上,网民范燕琼、游精佑、吴华英为大家做出了牺牲。在没有新闻自由下的这种全社会联动效应,仅靠几个孤胆英雄的英勇赴死。这绝无取得成功的希望与可能! 有网友和大家做出了努力,有千万个网友在电脑前共同为之奋斗,我们才可能不至于重复他们的遭遇。

不可否认的是,“严晓玲遭轮奸致死”一案网络举报在本次事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网络作为一种新兴的举报媒介,其优势明显,具有反应时间快捷、信息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容易引起社会关注等,当前我国处于法治社会的转型时期,国家对公权力的监督机制还不够完善。网络作为来自民间的监督力量是值得肯定的。因此,我们强烈要求国家尽快建立一个完善的网络举报、反腐的一系列法律、法规。尽快规范网络监督的机制,一个保障网络监督不被报复的机制,防止象三网友一样的遭遇,这对构筑和谐法治社会是一种必须要有的机制。

为凸显自身守卫公平与正义的决心,这次声援范燕琼、游精佑、吴华英的行动,猫眼网友作为表率。解决“严晓玲遭轮奸致死”一案和拯救福建三网民的“唯一办法、出路和希望在于真相大白于天下。“从来也没有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让我们拿出温家宝“九死未悔”的坚定志向,扑向那捍卫法治的滚滚洪流!

2010-03-24凌晨 于佛山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