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March 28, 2010

天理点评:(1)

我无法理解的是,公诉人总是强调严晓玲是“三陪女”,严晓玲生前从事什么职业,与本案有何关系呢?这是一起诬告陷害案,案件的焦点应是:是不是捏造他人犯罪事实,如是,到底是谁捏造了?公诉人称,是写文章的范燕琼,是找林秀英制作视频的游精佑、吴华英?公诉人举出的十六大本证据,只能证明一个事实,起诉中指控的诬告陷害之词,是林秀英听别人,还有女儿严晓玲生前所说。

澄清命案迷团, 靠得并不仅仅是"结论", 关键是这"结论"如何产生与形成, 即"结论"的形成程序应该是公正的. 尤其对死者的家属,应该透明。 现在看, 严晓铃命案迷团涉及到了闽清公安局某副局长, 而闽清公安局却没有回避, 并且在未告知死者家属的情况下, 直接由自己的法医提取了送检物, 这个做法, 有失尸检程序的公正, 这是做为与此案有牵扯的闽清公安单方的取证行为, 说白了, 是闽清公安局给自己留下了毁灭物证的嫌疑, 其结论令上访人和社会公众难以信服并引发质疑自然会在情理之中!.

另外, 此命案的嫌疑人聂志雄已承认, 在叫出严晓铃与他同宿的当晚, 同室同宿的, 除了聂志雄和严晓铃,还有聂的朋友(男性). 如此现场, 客观地说, 在更大程度上符合男女轮宿的条件和特征. 警方应该如何还原当晚的真相? 而在严晓铃已死不能说话的情况下, 闽清警方又如何就那么肯定地认同聂志雄及其男友(均未与严晓铃发生性行为)的说法 ?

严母林秀英申诉严晓铃被轮奸致死的重要根据, 是收治医院的医护人员的议论和聂志雄父亲的说法. 闽清警方如果对医护人员和聂志雄父亲做过调查, 如果不是警方有意回避, 为何不见警方就这个调查情况做出任何直接的、客观的表述? 用医护人员和聂志雄父亲的话来否定严母的申诉,难道不比警方那个武断的“都是谣言”的结论更直接、更有说服力吗?可惜,警方没有做到。

总之,无论闽清警方还是福州警方,都没有尽到澄清“严晓铃命案”真相的职责和义务。公众所看到的,除了他们言之凿凿地说“那都是谣言”,便是他们气势汹汹地抓捕在网上发贴的网友。如果闽清和福州警方欲以治发贴网友“诬告陷害罪”来强化人们相信警方“那都是谣言”的结论, 一群良心未泯的善良人,路见不平帮助一个失去女儿的母亲诉说冤情,帮助一个访民检举案情、反映问题,却成了“明知事情真相,却故意诬告陷害、意图使他人受到刑事追究”的罪犯!对这样的作法,人们不得不说:警方是在诬告陷害。

是谁在捏造?为什么庭审时不敢让主要当事人林秀英当庭质证?如此强调发布到境外是否担心外国人质疑中国人权问题?如果身正何惧影子斜?起诉书避重就轻,歪曲事实张冠李戴没有说服力。这般不遗余力打击网民,倒有气急败坏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其实网民只有一个朴实的愿望:弄清事实真相。

两律师的辩护词, 理性且语气平和, 依据充分的证据、依据法律,把当事人的行为性质解释得如此清晰。却不知什么原因,当朝每每为社会广泛关注的、事关平民百姓的案件,官方公检法机关总是在法律上表现得出奇的小儿科和不可思义的无视法律,而我们的貌似“神圣”的官方法庭所做出的判决,又总是同民意相悖十万八千里。如果不是执法和司法机关小儿科,那么,就只能用当权者的蛮横和无耻来解释了

若三网友有罪,所有狱外的我们将以狗且求生为耻。我们愿意一到跟范言琼、游精佑、吴华英坐穿牢底!现在所有有正义的网友也将陆续赶到福建去抗义、也让我们好好的看看福建的警方到底黑案到了什么地步?跟据福建公检法的表现,让我越来越相信福建严晓玲被奸至死的案件是真的,这个福建有公检法的人员这么想把说出严晓玲案真像的人关起来,不就证明他们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没病怎怕喝凉水,福建警方这么大力的想把三网友绳之以罪,所露出的只是他们自己肮脏和罪恶的尾巴。

我们网民永远支持范燕琼、吴华英、游精佑、你们作的好、作得对,是我们全国网民学习的好榜样,是你们,才让恶官如作针沾,是你们,才透露出了一点真像,是你们,才撑起了福建上方一片晴朗的天空,若没有你们,一些丑陋官员的嘴脸会更加的为所欲为,你们的入监,并不是因为你们有罪,而是因为你们得罪了真正的罪人,这一点,全国的网民心知度明,你们的被审,并不是你们该审,而是因为你们的手中没有权!警告福州的当政者,你们不是想要面子吗,那么老老实实地还原“严晓铃命案”的真相,给死者家属一个可信的说法为上策。释放范言琼、游精佑、吴华英三网民。因为,任何朝代、任何国家, 每留下一个“命案迷团”,都会成为那个朝代、那个国家抹不去的耻辱。

2010.02.19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