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July 04, 2007

政府能不能放廖祖笙一条生路?

尊敬的佛山市市长:

您好!

闽籍作家廖祖笙,定居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已近6年。因独生子廖梦君被残忍杀害,当地相关方面强行将此惨案办成冤案,他夫妇奔波数月,身心俱疲,也无法为惨死的孩子讨回公道。故此,我以一个傍人的名义,郑重向尊敬的佛山市市长申诉,敬请市长和书记能在百忙中为闽籍作家廖祖笙夫妇主持公道,放廖祖笙夫妇一条生路。

原因是,闽籍作家廖祖笙之子廖梦君,生前是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906班学生,遇害时还不满16岁,廖梦君生前一向品学兼优,没有任何劣迹,年年都是班干部、三好学生或文明学生,同学们的共同评价、学校过去发给他的一大叠奖状、获奖证书、成绩单、老师的书面评语等等均可为证。

去年7月16日傍晚,廖梦君被该校一老师骗到已经放假的学校“领毕业证”,结果被打得脑出血、右额塌陷、七窍出血、面部伤得不成样子、有明显被拳击过的瘀伤、颈部有明显手掐瘀痕、两只胳膊全被打断(手上没有任何因撑地造成的挫伤)、左手被捅3刀、右手被扎1刀、左腹部被捅穿、脾部被打烂、肝部有伤、肺管脱开、左腿被捅2刀、右脚面青肿、右小腿一大块肉不见了、连骨头都露了出来……跳楼“自杀”了。

凶案发生后,当地在8个小时之后才肯告知家属噩耗,并迅即封锁消息,阻止媒体对这一凶案进行自由报道。他们统一宣传口径,把一个纯真无邪的孩子诬为“涉嫌行窃”——“故意伤害老师”——“跳楼自杀”!不仅不给廖祖笙的律师查阅案件的宗卷,就算连法律规定要给廖祖笙的儿子的验尸报告也属于国家机密了。面对这一切,廖祖笙无法用语言表达痛苦的心情。廖祖笙相信法律是公正的,廖祖笙相信我们的党和国家是会为人民做主的。可是,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在政府官员的直接参与或支持下进行的,廖祖笙只有的是痛心。难道廖祖笙就这一点点最起码的要求也错了吗?廖祖笙就不能有自己的要求吗?

廖祖笙为了知道儿子的死亡真相,为了给儿子申冤,找遍了公检法和各人民政府的相关部门,得到的是互相间的推辞,南海的“公仆”们对廖祖笙确凿提出的事实而不顾,为了维护所谓的权威和形象,不择手段地为自己的错误行经进行抵赖、推脱,对廖祖笙的正常申诉采取一概不予理会的办法,完全暴露了其沦为既得利益集团代言人的嘴脸,丧失了国家机关公正、廉洁、清政的起码品质,不惜牺牲国家的公权、人民的厚望和法律的尊严。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公安警察有保护一方百姓平安的神圣职责。若是在维护稳定和保证公民权利之间做权衡的话,保护尊重公民的权利是第一位的!这是不能含糊的!但是。当廖梦君小朋友在学校“跳楼自杀”后,佛山警察在此命案的侦查和处理上,本人不知他们是敷衍还是想掩盖真相。每当置党纪国法之上而受到公众质疑时,他们就是主宰,生杀予夺大权便全攥在他们的掌心了。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廖梦君遇害问题上,政府等机构对廖祖笙利益被忽视,地方官员自己是人民的“公仆”,爱挂上一张“为人民服务”的牌匾,但用不作为来对他们的人民,在廖梦君遇害问题上不是一句“不作为”就可以敷衍过去的了。同样也不是一句玩忽职守就能解释得了。漠视人民疾苦就会激化矛盾!廖祖笙到市政府求见父母官,正是表明廖祖笙对政府还没有绝望。证明他对政府充满了期盼,所以,政府还是回来胡温政府的依法治国的国策上来,保障廖祖笙公民的各项基本权利得到充份有效的保护,这样,社会和谐稳定才会成为现实的可能!

近一年来的投诉上访,廖祖笙牺牲了家庭、损失了健康,耗尽了金钱,得到的却是一次次的失望,现在廖祖笙夫妇几乎绝望了。廖祖笙夫妇想清楚自己儿子的真正死因,难道错了吗?到现在是不是已经无路可走了? 廖祖笙不想就这样结束抗争,只要还有一口气,廖祖笙还要抗争下去。可是廖祖笙还有路可走吗?廖祖笙如果有路,路在哪里?

此至

XXXX敬上。

2007-6-26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