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July 04, 2007

中国《维权联盟》认为:

在金光闪闪的国徽下,在胡温政府大力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竟然有如此令人震惊的“有法不依”,“知法犯法”的事情发生在这中国大地。

“依法治国”的根本就是依照宪法来治理国家。按照宪法的要求,对于不遵守法律制约的政府,人民有权不信任它,从新选择另一个政府。这就是说,若是一个违反法例的政府,人民有权利去反对它,但是,在政府垄断社会公权力的结构下,底层百姓则喘息在为自己的生存中挣扎彷惶,社会公正的严重失衡,官员手中的权力完全不受监督也就是说不会有所自律,这就是现今政府官吏持续有法不依的根本原因。也是社会道德沉沦、民生环境恶化的根源,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所以,必须要进行政治改革。政府的权力应该受到应有的监督和制衡!要实行真正的依法治国,改变福州市这种人治的事实,那么,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树立《宪法》的权威,让人民监督〈宪法〉的实施,而不是在添加让人高歌的口号。因为,一个合符宪法的政府。宪法是制约政府实现法治的保障。

如何对人民人权的观念根本就是直接影响到国家是否稳定的一个根本原因,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在可怜之余也试问一下福州市当局,本案涉案的人有没有做人的权利? 在中国,敢于明目张胆地往胡温倡导的依法治国国策身上抹黑的,恐怕只有是福州市政府这一家。从福州市某些官员嘴巴里头吐出来的狂言,就知道这案是如何的冤,看来,这只有福州市的政府才敢做。这样做的后果是很可怕的,最直至的后果就是导致了胡温中央政府“依法治国”“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国策在福建彻底毁灭。

从目前此案的情况来看,要想福州市在这案件中依法审理作出让步恐怕有不少困难。当局还会不断在制造文字狱,恰巧的是,人们对这种违法的迫害的行为深恶痛绝,人民也不会蒙蔽了自己的良知,他们的行为也就是实施胡温依法治国中策的最大障碍。此案的违法乱纪行为极其恶劣,它将会纪录在中国人权史上载入史册,请福州当局睁开眼睛看一看,若是你们捏造事实和诬蔑构陷此案的相关人员,请不要以为能得到什么的好处,终究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人民也不会罢休!

中国《维权联盟》工作室

2007-7-3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