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读吴祚来《为什么一些国人害怕教堂?》一文有感

文/天理

精彩!吴祚来犀利的语言令人觉得说什么也是多余的了。一个人与生俱来皆有灵魂,而正是人有了灵魂才叫做---人!这可见灵魂是多么的宝贵。若是一个没有灵魂的人,人们会叫它---行尸走肉。吴祚来先生的这篇文章当然不是说谁进与不进教堂才有灵魂那么简单的问题,而是说人们的灵魂是否受到自己支配的问题。有的跟帖读者很偏激,其实他们也是不敢面对自己所面临的灵魂问题。教堂是世界的,而不是某某人的。还有,教堂是一个充满亲情的地方,而不是一个龌龊肮脏、出卖灵魂的地方。

难道说只有能进教堂的人才可谈得上配有灵魂吗?非也!有灵魂就可以自由独立地进行思考,其思维也就具有强大的创造力,而且,有灵魂的思想俱有不被外力所支配和磨灭的,更加是俱有一个人应有的一切独特思维,由此而区分人与物。比喻:有些所谓自认有灵魂的人,总喜欢把现在的和谐盛世归功于某某的好领导和某制度的优越,将坏事和坏习惯都归咎于某某人的灵魂堕落。俺不是为灵魂堕落的来辩解。而有灵魂能独立思考的人就不同了,不管是什么原因,俺说的一句:就是制度决定了人的灵魂!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一切统治者赖以生存的秘密就是在不顾一切制造人民灵魂的恐惧,也就是说用“杀一警百”来制造人民灵魂的恐惧。是的,制造灵魂的恐惧!这是人的一种心理的恐惧现象,因为人民不知任何的伤害会在何时何地发生在自己和亲人的头上,所以在自己整个日常生活中的思维时常充满了恐惧。说穿了就是要对统治者们要老老实实,不许有半点异议,因为你的“胳膊拗不过他的大腿”。久而言之,人民的思想就会完全被统治者恐惧的思维所控制,至此,历代的“顺民”就这样彻底产生了。

人有灵魂又是如何堕落的呢?这就是有的人对灵魂进行买卖,就是人们常说的出卖灵魂。有买必然有卖。在当代,就算卖死人魂灵也能赚大钱,活着的魂灵就更加有价值了。对于买灵魂者来说,谁出卖灵魂的肯定连忠心也得出卖,也就是说当然要奉献个人的一切权利。买灵魂者掌握了一大堆买回来的灵魂,也就是说等于拥有了一大堆为统治者自己巩固权力宝座的听话听教的灵魂,统治者利用这些买回来的灵魂来复制另一批的灵魂。所以,一代“奴才”也就相继涌现。这些出卖了灵魂的人也就等于是没有灵魂的人,也说是一具行尸走肉的物种。

但也有例外的,有一个生活在谎言与恐怖之下的女孩子,用自己独特的灵魂开始进行独立的思考。当她被剥夺了笔和纸的情况下,她用发卡当笔,刺破自己的手指,在墙上、在衬衣上书写血的文章与诗歌。这个女孩的名字叫---林昭。林昭在狱中曾用血书这样写到:“作为人,我为自己的完整、正直而干净的生存权利而斗争那是永远无可非议的。作为基督徒,我的生命属于我的上帝,我的信仰。为着坚持我的道路,或者说我的路线,上帝仆人的路线!基督政治的路线!”

当然,这个女孩子在自己的生命上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她是为你们索取的,却又为你们付出了她的生命。归根到底,也就是悲悯与良知。在人们接触到最阴暗、最可怕、最血腥的权利过程中,能不能仍然看到人们身上偶然有机会显露出的人性闪光?从人们的心灵深处,还多少保有未尽泯灭的人性?

吴祚来的眼光独到,说出了大多数国人最重要的人生哲学,果然发现了这个大问题,就是“识时务者为俊杰也”,,一个与灵魂为敌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人之所以为人就在于有独立的灵魂,记得一网友说过:“如果有耶稣勇敢地扑向那十字架,那么,一切披着神圣外衣的世俗力量能不崩溃吗?”。

2006-08-14

~~~~~~~``~~~~~~~~~~~~~~~~~~~`~~~~~~~~~~~~~~~~~~~~~
附:吴祚来《为什么一些国人害怕教堂?》
作者:吴祚来
为什么一些中国人害怕教堂,喜欢澡堂?
为什么一些中国地方政府官员见到教堂就想拆掉,见到澡堂就想进去?
因为教堂让人看见自己的上半身,一些中国人的上半身是兽,一进教堂就发现自己是兽,所以害怕现形,就仇视教堂。
那么他们为什么又喜欢澡堂呢?
他们在澡堂里见到的是自己的下半身,像个人的下半身,也可以有兽的下半身的用处。所以,遍布中国城乡的是澡堂,而没有几处教堂。
澡堂不是用来洗身体的,却以洗沐的名义存在。
教堂是用来清洁灵魂的,却被以敌对力量来对待。
一个与灵魂为敌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

2006-08-30

首发:《大洋洲华人论坛》http://www.mmgreat.com/index.php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