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从钟南山要求恢复收容制度看人性的丑陋!

文/天理

内容提要:本月13日,钟南山院士在广州回应其“手提电脑上月被抢”的问题时表示,非常感谢广州市公安部门破案迅速帮他寻回失物。因此,钟南山提出:广州治安状况和目前没有有效管理无业游民直接相关:“偷窃与抢劫的人,和城市流浪人员只有一水之隔。”由此,钟南山认为:在收容制度存在的时候,“尽管有不该收容的人被收容了,但一下子否定和废除收容制度,我有不同看法。”当时的收容制度还是比较有效地管理了流动人口,自从废除后,广州至今还没有找到更有效的管理方式。钟南山还根据自己朴素的判断,提出了 “在设计法律制度方面,我们应以什么人为本?就是应以好人为本,而不是以坏人为本,对敌人的宽容就是对人民的残酷。我相信大多数老百姓会拍手称快的。”(详见:2006年06月26日《腾讯新闻中心》《惊闻钟南山呼吁恢复收容》)
链接:http://news.qq.com/a/20060626/000639.htm

取缔收容制度,是一个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结果。因为这个罪恶的制度流的血能把祖国的大地全部染红。 收容制度,如果流血的不是一位大学生,如果流血的仍然是一个是所谓的“盲流”,一个中国公民,仅仅因为或衣着蓝缕,或三证不全,或没有工作,更或是其他莫名其妙的理由,就可以被暴力剥夺它人的人身权、迁徙权、财产权直至生命权本身。这个数十年以来如此非人的制度在明明违法的情况下竟能堂而皇之的存在,甚至成为某些机构和警察们的生财之道,而其目的仅仅是为了名义上的所谓社会治安和市容市貌,实质是坑人民的血汗钱的一个恶法!这与过去纳粹集中营屠杀犹太人的种族优劣论其实是没什么分别。

   幸好,在孙志刚给打死后的日日夜夜,国人开始苏醒了,民族开始觉醒了。值得欢呼的是,由于国人的努力和涌跃评击。终于有人向全国人大提出了收容制度违宪的提案,收容制度出乎意料被废除,受苦受难的国人向他们致以真心的感谢。因为有那么多兄弟姐妹、父老乡亲们在远方的城市漂泊!如果城市不能为他们提供工作,尽管取消了收容制度还很微不足道,值得欢呼的是至少为他们提供了安全的保证。

但是,中国就有那么些一出名就不知道自己姓什么的人了。以非“典”出名者,主张恢复重“典”。今天钟南山被抢,主张恢复收容用重典,如果明天袁隆平被抢,是否就要实行宵禁加枭首,而后天要是杨振宁被抢了,是否就是进行纳粹对待犹太人的办法并恢复凌迟?竟然有那么些不要脸的人赞成。这国家太可怕了!

问一问钟南山,被打死的孙志刚是好人还是坏人?别以为成了名人就以为有话语权,不董就不要装懂!遗憾的是钟南山在当局以二万元的代价寻回他那一万元价值的笔记本来投李所好。冒充专家就完全像地摊卖假货的小商贩一样味着良心为当权者推销劣货一样。好让他们重拾那借收容来捞钱的风光岁月。钟南山跟本就不会懂,任何刚吃过饭的流浪者不会抢劫给他饭吃的人,他们更愿意用劳动报酬替代廉价的怜悯

钟南山的一席话,使人们相信,蒋彦勇先生比钟南山的人格伟大多了。现在人们有理由相信和怀疑,在非典期间钟南山的出名,纯粹是当局为了遮蔽蒋医生而故意弄出来的一个假典型。当事关自己利益的时候,钟南山的本性就暴露出来了,那里还谈得上人权、正义?所有的东西都是手段。非典之乱得到的根治,不是钟南山他的功劳,而是北京的蒋彦勇军医无私的奉献。

所以说,一个没有民主监督的社会,任何人都是靠不住的。当然,钟南山不过是一位专业人士,自己说的话外人也不必去认真注意,更加不必上纲上线去责备。不过,由此倒是应该让人们对现在的名人话语表示忧虑了。因为现在做出突出成绩的人就可以当代表的,也不会问这些人的人格如何、品德优劣等等,如果每一个代表们都如钟南山,他们在人大上的提案都是提的是什么货色就可想而知了。这不由让网友想起前年北京一位女代表提出限制北京流动人口的理由和办法。如果这些提案获得通过,社会后果就不堪设想。

为了遮淹蒋医生当时救国救民大义的事迹,由当局炮制出来的学者钟南山,现在终于露出了尾巴。和专制独裁走在一条线上的蚱蜢,也许钟南山他没有太多的恶意。但是为了他笔记本的安全,将社会的劳苦大众示为敌对份子,而且罔顾人民的人权自由的论调,尤其让人民鄙视,最终只会给人民扫进历史的垃圾箱。

(2006-06-26)本帖采用了一些网友的观点,特此致谢。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