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January 20, 2007

奈莫仁:受人钱财,替人消灾之----方应看篇

作者:奈莫仁

一个男人,不会因为膀大腰圆,或腰缠万贯,或车四乘,马八匹就被称为好汉子,无论人丑俊,亦无论人穷富,只要那人心中有汉子的刚勇,才是男人。有些人是真正的勇士。为了心中的理想,明知其不可为而为者;为了心中的正义,宁愿杀身而取义者,正是这样的英雄。分得清黑白,懂得是非,又能刚毅进取,百折不挠,虽摧残受尽,却痴心不改,这才叫活出了人的味道。

谈到民主运动维权。你们是只图自己之利,逞一时之快,过过嘴瘾而已,故孤掌难鸣,也仅代表你们自己,不成气候。我笔会则不然:我是付诸行动,树立反面之典型,不怕下地狱,而且光我的‘代表’就有仨呐!你们跟我比?我是一级的,高着呢!质问方应看:高郭在前方为维权在拼命,你和笔会的人在干什么?

刘晓波的说法振振有词,「稳定」当然是最打动人心的硬道理,已大权在握。似乎最能控制未来中国笔会的局面不至失序,包括笔枪杆子的支持,是新领导人颇欠缺的条件。其他如经验的丰沛,搞定布什会见郭飞雄,似乎功劳不小,甚至连问题都非靠他不可了。然则,这种「归功」,未免小看了刘晓波千锤百链出的政治智慧和手腕。的才具毫不逊刘晓波,而且犹有过之,只是他们的政治机会不佳。刘晓波利用领导阶层「共谋为国」的忠诚忍让,逐步扩大权力,像,束手平顺地交出权力,就成全了刘晓波的统治,只是老干部忍让为国,刘晓波却你让我不让。真是不忍卒睹。

笔会之所以出名,大概始于有八万美元的经费。近年来,又有屡屡出现民主运动的人士给逮捕,笔会借他们的光给一个什么狱中作家的什么名称出境外骗钱,按笔会他们自身的的媚共能量,足以可“自我保护”,他们所作的一切,也是做给民主自由基金会看的,目的也就是骗钱!天大的笑话。盖是因为燕雀不知鸿觳(别字)之志,只以为看着那树枝繁叶茂,便以为是粞身之地,岂知那树根底在烂,肚中有虫?良禽岂能同流合污?择木而粞,找的是家园,求的是心安。不说那树,便是与那种不是好鸟的鸟同树而居就是天大的耻辱。

连国内外国的人都看出来,「劝留」是刘晓波自导自演的戏码。理由再简单不过,如坚持交棒,不会容许留任的日嚣尘上,成为政治合唱的主调。正因为他心动犹豫,遂让窥伺颜色的一些既得利益者为自保而大力抬轿,造神运动正方兴未艾。而显然有些陶醉晕迷。世界常常是颠倒的,在某个时刻,在某个地点,智慧和真理可能被无知和暴力嘲笑得一无是处,而被嘲笑的根本原因正是因为拥有了智慧和真理。每个人都会遇到这样的时刻。只是因为思考而不甘堕落,只是因为想高尚而不下流,便可能成为庸人甚至无耻之徒攻击和愚弄的对象。自古有云,良禽择木而栖。有那无耻之徒常常用这话去劝人卖身求荣。

刘晓波不是一向提倡「以法治国」吗?何不落实中国大陆的宪法精神,不但全退、交出主席,而且不再觊觎笔会,不保留,更不要自升为会长,企图用笔会来紧抓政权不放。且把「法治」落实,便是为万世开太平。笔会搞人治弄得怨声载道,每一朝营建一座政治神只,然後每改朝换代後逐座敲碎,笔会总在这些神只的废墟中旁徨找不到出路。然而,刘晓波「动心」能够「忍性」吗?看来可能性不高。垂帘听政的老人政治、自视圣明却趋专断的人治,总是刘晓波治下的笔会跳不出的政治格局,令人悲哀。

总而言之,说无耻,我笔会就敢无耻给你看。你有耻?我怎么看不到哇?还是拥护我笔会吧,若我离开了就更显不出你来了。中国离开我笔会还是不行地。这不,刚刚教导你们一会儿就接到报告说又有愚民闹事,我还得布置熬点面糊糊去抹一下他们的嘴去。唉,尽让我操心,下次再教导你们吧。

2006-11-3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