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January 20, 2007

奈莫仁:浅谈向高智晟和郭飞熊泼污水的“群众”运动

作者:奈莫仁

向高智晟和郭飞熊泼污水现在成为《自由中国》论坛的头等大事,而这件头等大事在现阶段,笔会的人和《自由中国》论坛管理方正运用最拿手的发动“群众”的办法,将向高智晟和郭飞熊泼污水演变成一场“群众”运动。在历经个把月对高智晟和郭飞熊的泼污水运动中,有什么结果?由笔会及其粉丝所领导的这场“群众”运动最后会收到何种效果,是各个民主维权人士都关心的事。

国内有数以万计的维权人士,他们在高智晟和郭飞熊的维权运动各有评价。对人应有的权利遭到严重侵犯、对被迫不停地上访的民众,高智晟专门帮助他们提供无私的法律服务,也曾经成功地将违法的人告上法庭。为维护上访的民众他们自己的权益打抱不平,为他们讨取公道。这样的政治胸襟,中文独立笔会的头头们有吗?那就是说,若是高智晟和郭飞熊的名望一旦超过自认为是中国最大的异议组织的民运领袖们,那么,高智晟和郭飞熊的灾难何时到来就指日可待了。

在中国民主运动的历史上,对与笔会不同观点的非主流组织和个别人的活动,笔会也都视之为异己。而处理手法,不外乎是一个“抚”字,再一个就是“剿”字,“抚”不成就“剿”。后来发生的事实证明,不论是“抚”还是“剿”,笔会都未能获得成功。那只好运用由笔会控制的网站对高智晟和郭飞熊进行文革式的大批判。因为认识高与郭的人很多,笔会套用的手法给人认为是栽赃与造谣,笔会不但没有取得估计的效果,反而令本来对高智晟和郭飞熊没有好感的人们,产生许些同情之心。对笔会联合当局进行反高智晟和郭飞熊的行动不但没有将其高智晟的行动遏制,反而出现了前仆后继的壮观场面。

这场向高智晟和郭飞熊泼污水的“群众”运动的源起,是今年五月十一号郭飞熊到美国被拒见布什、发出忍无可忍的那份声明的言论。从这之后,笔会再次开始部署对高智晟和郭飞熊的打击,同时展开内部的统一口径和对付高郭的部署,劝说该会的会员与高、郭划清界线。同时对反对他们意见的会员进行攻击和开除动议。据深资的笔会会员透露,笔会部署向高智晟和郭飞熊泼污水引起全民运人士的关注,于是,一不做二不休笔会藉势而起,一方面利用所控制的网站论坛全面掀起对高智晟和郭飞熊造谣污蔑,另一方面与当局协调下对高智晟进行防范,进而对支持声援高智晟绝食的人员进行打击。

正是在不少人对高智晟绝食行动的举止不理解的时候,高智晟的绝食行动却另全世界震动。高智晟的声望及人气急升,笔会某些人暴跳如雷却又无可奈何,还遭到正义民主维权运动人士的嘲笑,这样就出现了在大西洋彼岸装神弄鬼来“拒郭”的一幕。这一幕精彩的场面,令形势有了转变,一场真正的倒高智晟和郭飞熊“群众”运动出现。中国好多事都是软的硬的方式都解决不了,最后还是要用发动“群众”运动来解决的。这次的反高智晟和郭飞熊也同一样,舆论是最好的手段,最后还是要用“群众”运动的手段来解决。那么这些所谓的“群众”都是些什么货色呢?这些“群众”就是赵汉青、冯岩、方应看等等。倒是一个网友说得好,向高智晟和郭飞熊泼污水是最好的方法!可以增加人气,舆论也就会发挥得最大的功效了。

笔会为什么要花这么大的力量打击一个几乎已对其龙头老大的地位不构成威胁的人呢?表面上笔会确有冠冕堂皇的理由:维权要远离暴力,以免更多“误入歧途”的异议民主维权人士受到伤害,以稳定笔会是民主运动老大的地位。但单纯因为这个理由而发动笔会的宣传机器去对付高智晟和郭飞熊,是很难叫人信服的。自从高智晟给逮捕后,高智晟的维权组织早已土崩瓦解,可是郭飞熊却挺身而出为高智晟奔走呼唤营救高智晟。声援无条件释放高智晟的呐喊声一浪接一浪,而且,国内民主运动的朋友愈来愈多人“迷途知返”,面对一个人气已日渐式微的笔会,联合当局镇压异议人士就大有文章可做了。所以,逮捕郭飞熊自然就顺理成章了。

其实反高智晟和郭飞熊就是笔会的“项庄舞剑,志在沛公”的绝招,背后真正目的就是为保住民运领袖的地位收拾高、郭这两个拌脚石,更加为北京奥运顺利召开清除异议者再立新功!为当局的千秋大业打击对手,才发动这波造谣智晟和郭飞熊的运动。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他们要在美国“拒郭”了,因为高智晟和郭飞熊的维权行动不仅打翻了笔会伪君子们的如意算盘,还打翻了他们与当局默契的原则,即一个与当局勾结骗取自由基金会资源的所谓国内最大的异议组织,是不允许有人挑战他们龙头老大的地位,也就是说,只要有人破坏这种原则,那么,不惜一切代价“修理”的对象是谁其实无关重要了。

2006-10-28正午 于长沙倒笔阁

首发:《维权风云论坛》http://ceo2006.org/phpBB2/index.php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