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January 21, 2007

对于廖子被害案 理直才能气壮!

作者:Chunlva

“理直才能气壮”!有道理,就应该气壮。一个人应该如此,一件事的说话更加也都是如此。没有理由的人就没有底气和理性。从廖梦君死亡那个下雨天的下午开始,理性与良心无情地碾碎了廖祖笙幸福的梦想,同时也无情地碾碎了人民殷切期盼的和谐社会,更无情地碾碎了中共“依法治国”国策的顺利执行,因为,廖梦君的血肉之躯从高楼坠落下来了。

根据中共自己制定的“宪法”, 廖祖笙有权向当局提出对儿子死亡真相的质疑,同样,廖祖笙完全有权利在黄岐中学门前游行示威。整个廖梦君遇害一案是中共违宪违法在前、廖祖笙依宪抗议在后,中共拒纳廖祖笙质询在前、廖祖笙捍卫自己的权益在后。中共昏官令人不忍卒睹的野蛮执法是主因,在廖案不讲法理的声势压过廖祖笙讲理的争论即是佐证。

中共当局在廖案那样的态度,越来越得不到正直人们的尊重。他们的做法是:对有理由和有理性的网友提出的质疑用采取消极的态度,对自己不能答复的则用枪手徐建新等无赖来欺负网民,对廖祖笙则用趾高气扬的论调甚至落井下石来抵毁。徐建新等无赖对中共当局则低眉顺眼谄笑连连,连什么叫理性也搞不清楚该要怎么办。徐建新有能力欺负为自己维权的廖祖笙,却不能园滑自己与中共当局同穿一条裤子的解释。

在这种情况下,各大网站声援廖祖笙而批评徐建新的帖子每天就大量出现。人们纷纷指责徐建新利用各种方式,集中共人渣最下流的行为、动用了反黄静案的专制枪手来用一切最恶毒的方式来迫害廖祖笙。当然徐建新虽然能逞凶一时,但最终也将在可耻中收场。支持黄静案的网民不愿意面对这一事实,最后一个个目睹徐建新的所作所为,马上就明白过来,许多被徐建新欺骗的坚定维权者,对徐建新的希望彻底地破灭了。他们会从新去选择作为一个人此时应该做的是什么。

类似的经历也发生在某论坛中,理性的短缺现像也存在于网友心中。在中共打手徐建新的谣传下,许多人分不清是非的界线,给人以没有能力辨别的印象,从而束缚了他们在善与恶、是与非、真理与谎言的区别中心甘请愿地充当徐建新和中共当局的马前卒。他们配合强权围攻廖案一案支持廖祖笙的网民,分化瓦解廖祖笙的支持者,无奇不尽的表演已经完全变成了徐建新和中共当局坏人手中利用的工具,他们对廖祖笙采取最无耻下流的手段来发泄私愤。

有这种缺乏理性的网民很多。徐建新和中共的一群枪手迫不及待地制造谣言,例子说是,一些属于中共政府的文件内容从不知名的ID嘴中吐出来了,这究其的原因是什么?这不得不另人们担忧。当然,由于网友各人文化程和认识的问题的背景不同,评价现况的标准也应不同。但身为中国公民的廖祖笙完全有权利提出任何诉求,更何况死者是自己的亲生儿子?假如我们站在廖祖笙的观点上看,这国家的未来光明与黑暗,会不会影响到你的一生?

廖梦君遇害一案的畸形办案手法足以证明,中共当地政府当局自己迫于说不出的压力不得不违心发出相吻一致的消息宣传,而且以为是很有远见,假惺惺将廖案办成是伟大正确。至于廖祖笙和网民的感受则全然不计,一味装聋作哑,甚至昧着良心说瞎话,做着出卖良心的事。而徐建新和枪手们则披着维权的假旗号,穿着中共专制党国的真虎皮来对付廖祖笙。

廖祖笙和网民出于对中共党国依法治国的关注,坚持自己正当的要求不讨真相,把国家今后法治的命运看得重于个人的命运,全都是些有理想有抱负的“未来中国精英”。相形之下,徐建新这些在中共暴政下噤若寒蝉、替中共当局涂脂抹粉以至为虎作伥者,实在是玷污了“维权”这个称呼!谴责徐建新的网民越来越多,尤其是很多一早也相信徐建新的人。看到徐建新自甘堕落成为中共当局操纵大众网友的鸦片贩子,出卖诚信和良心道义来完成了与中共当局的结盟,真的上痛心疾首!

徐建新等几只苍蝇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好像阴沟里的老鼠,诅咒的越凶,越说明他们的绝望在那个下午的黑暗里。但偶从心底希望,一切尚未完全丧失人性的网友,无论是怎样刮风和下雨,还是烈日炎炎,我们都要坚持,因为,为了正义!我们没有任何怨言!目前不仅改变不了网友的坚定信念,同时对徐建新疯狂失去了理智的不信任。政府这样不计后果的喧嚣,将导致人民对中共政府的不信任,对中共政府的不服从,中共佛公宣的宣传工具再来造谣将再也蛊惑不了人心,这是就是中共佛公宣操纵者们与网友的分歧所在。由于中共政府的不作为导致的后果也就成了摆脱不了网友怀疑的必然。而在这事件中,世人会更加看清中共当局所做的一切,将会更加理智,更加清醒认识中共当局的所作所为!

2007-1-13下午 于香港

首发:《维权风云论坛》http://ceo2006.org/phpBB2/index.php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