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January 20, 2007

奈莫仁:蓝星与烂星---读《蓝星:闲话争议与争论》

作者:奈莫仁

今天,不知又从那冒出一专制写手“蓝星” 先生(女士)来,(我怀疑是马甲)在《自由圣火》发文为余王“拒郭”事件鸣冤,说我奈莫仁“在《自由圣火》上发出数篇用语恶毒,存心可疑的“文章”,竭尽挑唆、造谣、攻击之能事,其作文用意看来是大有问题,或许是希望在民运内部与自由知识分子之间多多制造矛盾、制造不和,以达到摧击自由事业的目的吧?”更加批评“《自由圣火》是做了不妥当的事情,为(奈莫仁)那样有问题的文章发表提供了平台”。本来,蓝星先生这篇又臭又长的挑唆文章实在不值浪费我奈莫仁一驳。我奈莫仁真的不明白,笔会的御用文人怎么会堕落到如此地步。我想到底谁是“挑唆、造谣、攻击”制造矛盾、制造不和?是谁要“摧击自由事业的目的”

蓝星先生说:“余王拒郭事件大概是今年以来一切争议与争论的源头。显然,余王拒郭,错在余王,余王不应以郭不是基督徒为由而拒绝与郭一起会见美国总统。在此事件中,郭飞熊先生是受到了伤害。余王的行为理应受到人们的批评,但是,不应将此事件夸大,不应将一件普通的争议夸大到十分严重的程度。余王虽有不妥之处,余王也因此向郭飞熊先生作了道歉,事件应该就此结束。任何将此事件不恰当地夸大的言论与行为都并不符合正义的价值标准”。

我奈莫仁先问蓝星先生阁下一句:余王“拒郭”事件是一件“普通事件”?怎么个普通法?余王也因此向郭飞熊先生作了道歉?怎么样道歉?哈哈!!!

看来蓝星先生真的是象爱因斯坦一样绝顶聪明,创意也绝对独特,“拒郭”只是一件“普通事件”,轻描淡写的就想混过去。为什么你们在“拒郭”一事中留给人们太多的漏洞?郭飞雄在太石村的不畏强权的抗争,象一声惊雷震醒了长期受花瓶会们愚弄欺骗的为争民主自由维权运动人士。郭飞雄铁肩担道义不做强权者准星下的猎物!光明正大!是一个有骨气和有尊严中国人,这正是你们花瓶会所欠缺了的骨气。也正因为是这样,郭飞雄才成了你们花瓶会要第一个开刀的对象。

蓝星先生,真正“同室操戈”的是谁?正是笔会的余王以及笔会的领导层。为那民运的资源不惜将整个民运维权彻底葬送。“拒郭”是否有人及组织负有使命,对民主运动阳奉阴违,眼睛雪亮的朋友可以自行判断。成都读书会友人声言,叫余杰、王怡“用确确无疑的事实证明,害郭事件不是奉命而为”,这些,蓝星先生是看不见的。正因为笔会不负使命,才有今天高郭以及给严厉镇压一切异议人士这一局面。对此,独立中文笔会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为此,人们强烈要求独立中文笔会向公众一个交代,但独立中文笔会方面采取的是暧昧不明、默许和纵容余杰的态度。蓝星先生,余杰、王怡向郭飞雄道歉了吗?没有!不妨我奈莫仁帖一段给蓝星先生看一下:“5月8日后,我们曾多次在一起为你祷告,求神平息你的愤怒。我也会继续为你祷告。如果这一次的事情将使你远离了上帝,求神将这罪归在我的身上。我作出了这一不后悔的决定,也背上了这一个十字架” “因为他们所作的,他们自己不知道”“顺从神,不顺从人,是应当的”。 蓝星先生,妄耶和华的名是要受诅咒的!是要下地狱的!这叫道歉吗?

蓝星先生,真正“亲痛仇快”的是谁?余杰有勇气忏悔吗?在拒郭丑闻之后,海内外的众多作家和学者对他进行了批评。就连他所在的独立中文笔会内部也出现了罢免他的风潮。然而,面对舆论的强烈谴责和正义之士的声讨,余杰竟然仍然执迷不悟,继拒郭丑闻之后,又在《苹果日报》发表违背事实的文章《以真话来维权》,疯狂恶毒攻击同道。乘机将维权的赵昕、高智晟等维权义士搞臭,将他们被迫害贴上“说谎”的标签予以打击。利用攻击赵、高以减少人们对陈光诚一案的关注,用心何其毒也!笔会拿美国纳税人的金钱,做的却是在民主运动人士背后捅刀子的事。笔会为赢得了当局的最佳合作奖,竭尽所能地为当局歌功颂德,这是他们自己的事,但对赵昕、高智晟大打出手、恶毒污蔑造谣就万万不该!

蓝星先生说:“事件应该就此结束。任何将此事件不恰当地夸大的言论与行为都并不符合正义的价值标准”。

真好笑!蓝星先生你真的太可怜了,不过你这样痛哭流涕摇尾乞怜似乎作用不大。知道羞耻两个字怎样写的吗?当真一点自知之明也没有?你蓝星先生说事件应该结束就结束?我奈莫仁不干!不单止我奈莫仁不干,我想天下受到笔会捏造事实、造谣污蔑过的民主运动的人士也不干!蓝星先生知道“口出狂言不知羞、黄豆也想比地球”是什么意思吗?你想妖言惑众向我奈莫仁泼污水的结果只能是自取其辱,同时也将你蓝星先生的嘴脸彻底暴露了。

蓝星先生在文章中说“一切争议、争论不应当超出合理的范围,也不应当影响民主同路人之间应有的团结,否则,那些争议、争论就将是没有意义的了,而且,这些争议、争论也将被中国民主自由事业的对手们所利用。”

说到这里,我奈莫仁正告你蓝星先生一句!我奈莫仁与你们是争议、争论么?你蓝星先生真的以为人们相信你们笔会“拒郭”是一时冲动的吗?你蓝星先生真的以为全中国人都是傻瓜?你蓝星先生是白痴就不要以为其它人是弱智!明白告诉你“蓝星”!这是一场真假民运你死我活的殊死搏斗!用梅厄夫人说过一句经典的名言,就是“既然你们不愿意和我们分享这个世界,那么,我们就没有必要和你们分享这个世界了”。 蓝星先生!这你该明白了吧!

最后,得和蓝星先生说一句!网络上,就是要烽火四起!更加需要人们认清笔会其真正的虚伪本质。什么“中国民主维权运动一定要顺服笔会”?我呸!这句话让我奈莫仁想起路边野店把裙子高高撩起拉客就餐的婊子们,让人避之唯恐不及。笔会的某一些人真做了狗就夹起了“尾巴”?世间上不平事就不敢哼一声,只是对身边想站起来做人的同类眦牙、下毒和背后捅刀子!卑鄙!这是注定要被打入冷宫的,我奈莫仁相信,日子给独立笔会的时间不会太长了,蓝星先生,你的瞎折腾只会加速你们独立中文笔会的灭亡。
2006-10-26中午,于长沙倒笔阁。

首发:http://ceo2006.org/phpBB2/index.php


附:蓝星的文章

蓝星:闲话争议与争论

作者 : 蓝星,

今年以来,在民运内部及自由知识分子之间发生了诸多的争议与争论,如余王拒郭事件,独立中文笔会内部的罢免争议,部分自由知识分子对高智晟、郭飞熊等人的批评,还有其它的事件,争议、争论。一时间,网络之上,烽火四起,同室操戈,亲痛仇快。一些好事之徒也参与其中,如曾在《自由圣火》上发出数篇用语恶毒,存心可疑的“文章“的奈莫仁先生。奈先生的“文章”竭尽挑唆、造谣、攻击之能事,其作文用意看来是大有问题,或许是希望在民运内部与自由知识分子之间多多制造矛盾、制造不和,以达到摧击自由事业的目的吧?(刊发奈文的圣火是无意中做了不妥当的事情,为那样有问题的文章发表提供了平台)。

本来,这个世界确实是一个充満了争议与争论的世界,人们不能指望我们生活于其间的世界像天堂一样太平和谐,到处充満了喜乐的气息。有争议的世界是一个常态的世界,否则,人世间的世界就不再是其自身而是天堂一样的所在了。可惜,人间的世界还没有能够成为天堂,因此,人世间也还是充満了争议。

在民运内部及中国的自由知识分子之间出现了争议、争论又有什么可奇怪的呢?结论是:不奇怪,很正常,但是,如果,我们的认识仅仅止于此,我们也就太马虎太不负责任了。如果,我们像是一些超越于一切之上的神灵来看待上述的那些争议,我们也未免太脱离实际,太虚浮,因为,我们毕竟不是太空中人,不是神灵,我们也是生活在地球上,生活于地球的一角的中国人,而且,以笔者个人的情况看,还是一个与民运与自由知识分子有一些关联的人。作为一个中国民主运动的同情者、支持者,作为一个具有自由主义价值倾向的作家,笔者自认为自已与上述的那些争议、争论有着一些关系。于是,就有了这一篇关于争议、争论的闲话。

还是让我们来看看具体的争议、争论吧。首先谈一谈余王拒郭事件。此事件大概是今年以来一切争议与争论的源头。显然,余王拒郭,错在余王,余王不应以郭不是基督徒为由而拒绝与郭一起会见美国总统。在此事件中,郭飞熊先生是受到了伤害。余王的行为理应受到人们的批评,但是,不应将此事件夸大,不应将一件普通的争议夸大到十分严重的程度。毕竟,余王虽有不妥之处,余王也因此向郭飞熊先生作了道歉,事件应该就此结束。任何将此事件不恰当地夸大的言论与行为都并不符合正义的价值标准。至于那些居间挑拨、攻击事件中相关当事人的言论其用心显属不良,做法也很难达到目的,如上述的奈莫仁之流。

关于独立中文笔会内部的罢免争议。因为余王拒郭事件等原因,笔会中部分会员提出了对笔会副会长余杰及副秘书长王怡的罢免案,但是,随后,该罢免案被搁置。笔会另一部分会员则提出了对笔会会员高寒的除名案,不幸的是,这一提案被通过了。笔会启动了对高寒先生的“终止其会员资格“的程序。此一事件,同样引起了较大的争议。相关各方都发表了不少言词激烈的文章。依我看来,罢免引发的争议也很正常,人们有权就有关问题发表观点、意见。只是争议必须在理性、文明的轨道上进行。通观相关争议文章,应当说,尚未有太多的越线言论,这意思是说,相关各方还是遵循了基本的论争道德。

至于一些自由知识分子对高智晟、郭飞熊等人的批评,如刘荻女士对高的质疑,虽然并非全无道理,但显然缺少一种对伟大人物的必要理解。一些误解与尖刺确实伤害了高智晟、郭飞熊这样卓越伟大的民主维权斗士,这是让人不能不感到叹息的事情。

还有什么可说的呢?和为贵。如果,大家对于中国的自由民主事业都有着一致的认同,大家理应在此前提下求得认知与行为的大同。争议是不可避免的,争论是必要的,但一切争议、争论不应当超出合理的范围,也不应当影响民主同路人之间应有的团结,否则,那些争议、争论就将是没有意义的了,而且,这些争议、争论也将被中国民主自由事业的对手们所利用。

發表時間:10/25/2006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