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January 19, 2007

奈莫仁:远离笔会 远离罪恶

作者:奈莫仁

今天,在网络上看到刘路先生的一文《
陈光诚案:发回重审的理由和结局》,我奈莫仁觉得,刘路先生觉悟了。刘路先生从向李劲松先生泼污水到这文章赞赏李劲松先生的做法,不能不是一个彻底的改变。刘路先生说:“我和陈光诚的律师李劲松、李苏滨讨论过陈案二审可能的结局。我当时悲观的认为,维持原判的可能非常大。我完全赞成劲松律师的这一观点,陈案确确实实存在实体和程序方面的重大错误。最后,让我向我的老乡陈光诚先生表示敬意!”最后,刘路先生:向“为陈光诚案做出不懈努力的李劲松、李苏滨、张立辉、许志永、滕彪、李方平律师以及其他关注陈案的朋友们表示敬意和感谢!”

知错能改好汉也!刘路先生觉悟了!应该说,哪个组织里都有好人和恶人。但是相比起来看,现在的独立中文笔会组织说纯洁和高尚的也没多少个,不妨先估算一下,会长刘晓波和余杰,培养的势力得多,最大。他们大吃大喝出外旅游挥霍多少笔会的银子,可以说说笔会的头头是中国民运史上的第一吸血鬼,说什么也不算冤枉他们。

在笔会的发展中,几乎所有有利可图的资源都被刘晓波和余杰所掌握。而这一点,恰恰为他们媚权黑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协助当局摧民运事业也是刘晓波和余杰的最终目标,无论他们多么对中共的所作所为横加指责,但在大事大非的原则上,他俩对中共都异常乖顺。一种媚共自保的心态,反映出意识形态被取代,其结果直接导致对中共权力做奴才心态的崇拜。

事实上,笔会和政府互相勾结,并非是残害民主运动这么简单,在前段时间在美国的拒郭事件,就是有一个被称之为“要将民主维权运动彻底消灭”的组织浮现出来。刘晓波和余杰实施的所谓保住自己龙头老大的一套,用的是完全下三栏的手段。对此,有网友直言:这是典型的黑帮方式,刘余的所作所为与黑社会的性质无异。当然,政府的角色隐藏在了事件的背后,但“拒郭”的真实目的却昭然若揭。

如今,刘路先生醒悟了。刘路先生是否脱离这个可耻的笔会我奈莫仁不敢狂语,但是,刘路先生能认同李劲松律师所付出的努力持认同的意见,我奈莫仁认为是可喜可贺。刘路先生终于也将刘晓波和余杰一心摧毁民主维权运动的方针路线抛开一边,为认同李劲松律师所做的事持正面的认同了。

可是,我奈莫仁也看到一些笔会的走卒,继续为刘晓波和余杰充当打手,向高郭二人泼污水,用谣言咬住高郭不放,为刘余痛保住民运领袖的头名谋私利而已。由此论证,他们与民主运动的小丑、小人无甚区别。我奈莫仁之所以要揭穿笔会与刘余的阴谋,其实也不是要和中文独立笔会作对,拒郭事件笔会一天不出来道歉,我奈莫仁一天也不会停止对笔会的批评。

一个自称为“中国最大异议组织”而自居的笔会,居然要挥舞着大棒来压制异己,开动一切舆论对高郭进行造谣污蔑泼污水,足见这个所谓的“独立”笔会虚弱到了何种地步!我奈莫仁看到的现实的笔会再令人沮丧不过了。

这次刘路先生的醒悟,给笔会的迷途者一个榜样,在笔会内部,你们能说真话吗?你们能有自己的观点和你们自己的思想吗?看一看任不寐是如何退出笔会的,这个现实的例子还不够你们思索吗!远离笔会,远离罪恶。也就是笔会的同仁要深思的出路了。

2006-11-03

首发:《维权风云论坛》http://ceo2006.org/phpBB2/index.php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