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January 19, 2007

天理:千古冤魂 禅城梦君!

--------廖梦君小朋友遇害真相的始末(根据遇害人父亲廖祖笙口述,天理整理)

文/天理

廖梦君小朋友走了。一个风华正茂的少年就这样眼睛对着苍天,带着他永远也不会明白的为什么走了。而我们对廖梦君小朋友的悲惨遇害完全无能为力。看着廖梦君小朋友的双亲心魂惧裂,俺天理只有默默垂泪,问世间是为何事,连一个小朋友也不放过,手段之残忍,心狠之毒辣,俺天理相信这世上再找不到任何一件相似的案件来。用什么借口来论证都是愚蠢和无知的!是这国家的制度杀了他!这国家以及凶手们又一次胜利凯旋了。

当俺天理听到遇害人的父亲廖祖笙的哭诉时,俺天理没有眼泪,俺只有在心中祈祷上苍把这些残杀廖梦君小朋友的凶手早日送入地狱。除了此俺不知道还有什么更加恶毒的词语来咀咒他们,忏悔吧,我的国家。忏悔吧,我的民族!俺天理对着廖梦君的遗像发誓,俺天理尽最大的努力,一定跟你讨还这一个公道!

廖梦君小朋品学兼优、素无劣迹,在小区内玩得好好的,黄昏被人骗到已经放假的学校“领证”,被打得从头到脚都是伤,惨死在校内。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这得从今年7月16日下午4时说起:

以下是根据廖梦君小朋友父亲廖祖笙的口述整理,如有错漏廖祖笙的文字作准。

结怨

廖梦君今年16岁,生前就读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906班。自小学一年级开始到遇害,年年都是班干部、三好学生或文明学生,学习成绩始终排在班上前几名,就是在他遇害的这个学年,也还是班上的学习委员。不论他在哪里念书,都常被老师们夸奖为“天才”,我家过去与校方的关系也曾长期保持友好。同学们的共同评价、学校过去发给他的一大叠奖状、获奖证书、成绩单、老师的书面评语等等,均可证实梦君的人品和学习能力无可非议。

黄岐中学的乱收费、高收费由来已久,在全国义务教育实行“一费制”收费后,也还一样在乱收费、高收费。我儿念初二下学期时,我已在黄岐购房多年,该校却仍然要我孩子念高价,我为此给该校写了一封信,题为《坚决抵制教育乱收费》,拒绝再被盘剥。校领导把我找到学校,表示可以“特事特办”,此后也果真对我孩子实行平价收费。

廖梦君念初三时,班主任突然换成了从广东新会借调来的政治老师谭观南。谭观南的普通话说得极不标准,粤语也说得很不地道,学生听课普遍感到吃力。开学之初,我们就提出给孩子换班,遭到级长梁细波的拒绝。梦君生前的同班同学十之八九认为:以谭观南的素质根本就不适合担任毕业班的班主任,他常常讲一个问题就能讲上一节课,喜欢“拖堂”和骂人。他的“借调”,非常奇怪。

谭观南来了,我孩子受苦受难的日子也就开始了,经常受到他的百般刁难和当众羞辱,比如别的学生哪怕迟到20分钟,谭观南二话不说就可以让对方进教室,我孩子哪怕迟到一两分钟,也要罚他到走廊上去站着,不给他任何解释的机会。为了鸡毛蒜皮之事,谭谭观南有一天甚至6次给我家里打电话“告状”,我们一家人都觉得“受不了他”,但又敢怒不敢言。

中考临近,黄岐中学突然要我家出示房产证正本,因为我也是供楼大军中的一员,在供满房款之前房产证的正本实在拿不出来,该校为此非要我孩子把择校当作报考的第一志愿,而择校费相关领导告知是3万元。事后我了解到业主其实只要出示购房合同即可,并不一定要出示房产证的正本。

在平时的写作中,我就比较关注青少年上学难的问题,事情具体到了自己的头上,写教育时评便也写得更多,那段时间我连篇累牍鞭挞了该校的做法以及教育积弊,笔锋直指教育部门最高长官。该校某些老师对我孩子的折磨,由此也开始变本加厉。

为择校费之事,最多的时候,黄岐中学一天有3个老师找我孩子谈3个多小时的话,有时害得他在学校连晚饭也吃不上,孩子生前谓此为“轮番轰炸”。 梁细波此间两次对我孩子表示要“揍你”, 谭观南则几次殴打我孩子,就在中考的前两天,他还当着全班学生的面,为学生之间借用橡皮擦之事对我孩子手掐脖子,拳打肋骨,事后又让我孩子把课桌椅搬到教员办公室去面壁了一整天。当晚我非常气愤,表示要起诉谭观南,谭随即赶到我所住的小区向我道歉,我拒绝他进入我的家门,并在小区的中庭花园里对他进行了训斥和说教。

后来我把妻儿的户口迁到了当地,孩子总算能正常入读高中了。谁知被刁难的日子结束了,命案也就发生了。

从以上描述中不难看出,这里面有一个结怨的过程。血淋淋的命案发生后,办案干警居然从未向死者家属主动寻找破案线索,甚至在办案过程中将欲提供线索的目击群众粗暴赶走,这在命案侦办史上是十分罕见的。

遇害

7月16日下午4时11分,我妻子突然接到一个学生挂来的电话,说是班主任谭观南让廖梦君到学校去拿毕业证和录取通知书。谭观南在案发当晚,也承认确系他让学生挂的电话。

我妻子下楼去把孩子找来,两人梳洗并换过衣服后,又到附近的市场去购买了足球彩票,之后一块乘车到嘉州广场下车。因不满该校有些老师的做法,我妻子不想再同他们见面,和孩子相约在图书城不见不散,一块回家。

母子分手时已快到下午5点。我孩子一人步行走进黄岐中学,此后血案迅即发生。有目击群众看到有3个老师和1个保安把我孩子从操场上追打到3楼。黄岐中学于当天下午5点10分就已“报警”,这意味着虐杀此时或已结束。

抛尸的地点在5楼。目击者说孩子一落地便一动不动,已经是一具尸体,血流得很少,面积只有饭碗口大小。在其落地之前,没有听到任何惊叫声。医生赶来后,把遗体翻过来检查。警车姗姗来迟,干警看到的并非坠尸的第一现场。专业人士在了解了廖梦君的落点和尸体扑倒的方向后,认为这绝对是抛尸,而非谣传的“跳楼自杀”。

孩子被人打得脑出血、右额塌陷、七窍出血、面部伤得不成样子、有明显被拳击过的瘀伤、颈部有明显手掐瘀痕、两只胳膊全被打断、左手被捅3刀、右手被扎1刀、左腹部被捅穿、脾部被打烂、肝部有伤、肺管脱开、左腿被捅2刀、右脚面青肿、右腿一大块肉不见了、连骨头都露了出来……被殴打成这样,别说是一个小孩,就是成年人,也会爬都爬不起来。

第一次尸检,我邀请一个懂尸检的人以亲属的名义“混入”尸检现场,观看了尸检的全过程。他认为我孩子的头部受到棍棒的击打,光是头上的伤,就足以致命!

我和律师了解到警方已尸检两次。第二次尸检未征得我的同意,我也不在场。

掩盖

血案发生后,当地相关方面表现怪异,命案当前,居然匆忙“统一宣传口径”,不择手段将真实情况加以掩盖。

廖梦君的班主任谭观南当晚已在社区民警中队接受调查,说明死者身份此前已被确定,可警方却在事发8个小时之后才肯告知家属死讯。前往该中队报失人口的我夫妇俩多次请求干警告诉孩子是生是死,我妻子泪流满面,跪求答案,干警仍坚称“要等上面的通知”。

那天晚上警方曾告诉我们“还有几个人要去抓”,而今却变成了“没有凶手”、“廖梦君是自杀”、“学校无过错无责任”!

惨案发生的次日即有《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等6家媒体的记者对此事件进行了采访,可已经采编好的新闻稿当晚却突然被一纸通令给压下。随后又有多家媒体记者前往当地采访,要么采访被拒,要么已经决定刊发的稿子又突然被撤掉。京城有家有影响力的媒体委派几名记者追踪采访此案多日,他们在采访之余说得最多的一个字就是——黑!

案发没几天,当地以一篇漏洞百出的“新闻”通稿欺世,企图强化“统一宣传口径”,但很快被国人驳得体无完肤。血案现场死者家属、律师、多家媒体记者无一人得以进入。有群众反映该校2楼、3楼、5楼有血迹的地方被铲掉,而后找人重新粉刷。

伪造的“涉嫌行窃”现场提取不到我孩子的指纹。警方仅凭我孩子的几个脚印报告,就要我夫妇俩相信一向引以为傲的爱子是“涉嫌行窃”——“故意伤害老师”——“畏罪自杀”。有证人可以证实邓邓玉海“不知道是谁”伤了他。邓的伤情受到公众广泛质疑,我多次向相关方面提出与邓邓玉海见面,想看看他的伤情,然而这一诉求至今也没有得到满足。邓玉海的妻子也在该校任教,也是政治老师。

我前后3次想对亡子的外伤拍照,3次均遭到野蛮阻止;律师想到殡仪馆取证,也同样未能遂愿;案发次日,就有5家媒体的记者想拍摄廖梦君的伤情,均遭阻拦;血案发生在7月16日,可直到今天为止,死者家属仍然拿不到尸检报告,律师也调看不到本案的任何卷宗!

相关方面多次催我尽快“处理“孩子的遗体,现在又向我催交遗体保管费。我已经在殡仪馆签署了延长保留亡子遗体的字据,可现在他们又说,我还得到民政局去书面申请,并需得到批准,否则他们就可把遗体登报火化。……

我一直在强烈要求相关方面对我提出的近80个疑问做出书面合理解释,相关方面至今无言以对。有校外群众看到追杀的场面,有校内学生看到是谁行凶。我夫妇俩四处奔走,希望公权机关能为我惨死的孩子主持公道,然而身心俱疲奔走至今,呼天不应,叫地不灵,惨案发生于2006年7月16日,然而直到今天为止,我们盼星星,盼月亮,也没能盼到哪个部门来查明案情,或是给我们一个令人信服的答案。连尸检报告都拿不到,连“破案”卷宗律师都无从调阅。

我的新浪博客而今已成一块喊冤之地,屡遭删帖,其它热门论坛的相关帖子也一再被删。国内媒体噤若寒蝉,继续三缄其口,集体保持沉默。遇害学生至今死不瞑目,杀人凶手不仅逍遥法外,还在继续“教育”着下一代!

…………
面对廖梦君小朋友的怨魂,面对廖梦君小朋友遇害时的面容,再看看廖祖笙夫妇那双丧子后的眼神吧,那是心灵被撕碎后用尖刀磨成的眼神!那是时刻期待著为受害的儿子讨回公道的眼神!若是凶手们看了这副眼神将永远也不会得到安宁。当局和黄岐中学至今仍然想用廖梦君小朋友“畏罪自杀”这拙劣的谎言来欺骗网友?掩饰学校残杀廖梦君的罪行?真够得上用丧尽天良来称呼他们!难道什么是正义的念头连闪一下都没有过?

残杀廖梦君的人决不是胜利者!当局和黄岐中学纵然能把这案件“统一口径”来掩盖,但肯定还有有正义的人会出来说话,真相肯定能够大白于天下,那时候,凶手纵能逃脱得了法律的制裁,却不能保证苍天会跟他们算账!俺天理坚信,一旦民主运动胜利之日,就是他们倒霉之时。毫无疑问,尽管当局至今还可以利用手中的权力一手遮天,但作为残杀“廖梦君”的主谋们总有一天会接受人民的审判!

残杀廖梦君的血腥惨案,将有良知的中国人迫到一个忍无可忍的境地。当局“依法治国”的金柒招牌又照得人们无可奈何。廖梦君之死事件同时也唤醒了人民对当局的认识,无需用什么口号来煽动了,廖梦君他已经走在我们的前头!愤怒将吞噬暴虐的无道!改一段网友说过的话来结束这惨案的揭露,相关评论廖梦君惨案黑幕的文章不日帖出。“廖梦君象上帝派来的天使。廖梦君之死开辟了一个时代。廖梦君之死必须开辟一个时代。 让我们感同深受的挣扎在今夜,在明晨坚定地跟从”。 2006-11-24

受害人父亲廖祖笙
电话:13528908198 (0757)85902681
邮箱:liaozusheng66@163.com liaozusheng@gmail.com

首发:http://asiademo.org/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