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Tuesday, May 03, 2011

[转帖] 无敌就是爱!

萨刘邦/文

据网载,六四后被禁整整21年,侯德健在鸟巢登台演唱了一曲其经典的作品《龙的传人》, 观众惊呼“简直就是传奇式的政治事件”!现年55岁的侯德健因《龙的传人》而两岸知名,他于1983年赴大陆发展。1989年“六四事件”,他与刘晓波、高新、周舵组成“天安门四君子”在广场上绝食,次年被大陆从海上强行遣返台湾。他之后曾多次低调来回大陆,但从未登台演唱。

据消息人士称,侯德健演出是通过文化部的审批,批文在演出前几天就拿到了。有消息说,这次侯德健的高调演出,与最近当局强力打压国内的异议者和维权运动有关,邀请侯德健重返舞台,无疑是当局对刘晓波改良派集团的一种暗示:党心里还是有你们的!这可能是为“刘无敌”出山作前奏,以达到当局要想得到的效果。

依老夫看来,这次声势浩大的演出应该啥都没有捞到,可能还落得一个丢人显眼的下场!为什么呢?侯德健调转屁股又跟党国搅在一起了。说到底就是演戏,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就像一头狼,它在你面前原形毕露,张牙舞爪,说明它很胆怯,很无奈。困兽犹斗就是这个道理!但这次侯德健的演出有一点不同的值得注意,是使了一个障眼法,也就是来为刘无敌来开路的,其实已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

要想在刘帮集团的李建强和小乔怂涌下,“无敌论”在网上大行其道,早就知道这些刘帮粉丝们的愚昧,但也没想到竟然会如此不堪。看看眼前多少维权运动一线的人全军尽墨,李建强和小乔一个个扮演狂人,一会又扮演小丑,自始至终追求的都只是用哗众取宠的效果来棒高那个不争气的刘晓波,一个软骨头倒成了他们眼中真正的大英雄、至高无上的领袖。

刘帮集团的余杰曾狂言,说刘晓波是与中共合作派的直是无耻之极。批评刘晓波就是“亲痛仇快的事情”,也羞辱了主的“名”。“刘晓波获奖,对中国的民主自由事业帮助很大,也是上帝对多灾多难的中国的一大祝福”。可余杰不敢说的是,早在十几年前,刘晓波就著书《末日幸存者的独白》,将他自己和他那些“民主战友们”的丑态刻画得活灵活现。

就是这样的一个“无敌论”开山祖的美妙言论,给当局一轮杀威棒将“无敌论”杀得一干二净,这根本就不是一个量别的战斗,这是胜负根本无悬念最无悬念的战斗。维权人士可以输十次百次千次,但他们输得起,永远也输不完。而刘帮集团只能输一次就会彻底完蛋。维权运动被打倒在地一次,只会变得更加强大。而刘帮集团被打倒在地一次,就马上变成僵尸腐尸,永远不得翻身。

记得刘帮集团的张鹤慈曾在《自由中国》论坛声称:“刘晓波在对高智晟的问题上,他的基本观点和我差不多”。至此,以往网上说的什么“刘晓波对高智晟没有说达什么的幌言终于烟消云散,一贯大话与谎话连编的张鹤慈终于说了一句大大的实话。要知道张鹤慈是谁?一个为父报仇的人,一个失去了应得利益而失去了的人,一个世代靠身投荣的人、一个将宝押错了的人。

刘庙堂上,没有朋友,没有敌人,只有死敌。其实刘帮集团在人们的眼前根本就没有几根骨头,可以说是已经丑态百出。如果说“无敌论”暴露了刘晓波人性丑陋的一面,而那些明知其丑陋如斯的刘帮集团们,却仍然跟在后面不断假装吹嘘和赞叹的人,其丑陋不问可知。一般来说,利益越大时,诱惑越大。可是,利用侯德健的演出能让人们信服刘晓波吗?这只有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得不偿失!

2011-5-4于上海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