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他们为什么害怕声援陈光诚的绝食行动?

-----参与陈光诚绝食行动的三山村民陈惠英遭国保骚扰记

  由中国公民维权联盟主导的“声援和支持陈光诚恢复自由”的绝食行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国内广大维权志士和正义群众的踊跃参加,作为佛山南海三山的失地维权农民当然也不甘后人。由于陈光诚的遭遇另他们身同感受,受到伤害的维权村民纷纷加入到这个正义的行动中来,但是,在这个专制独裁的恐怖社会,国家暴力无处不在。

  广东佛山南海三山失地维权英雄陈惠英女士,因为积极参与响应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呼唤,加入“关注陈光诚!”的接力绝食行动,支持和声援陈光诚先生早日获得真正的自由。在2010年9月27日中午3点多钟被广东省佛山南海政府派来的7、8个国保询问。

下面是陈惠英与国保对话的内容:

  国保:“陈惠英,为何你自己参加支持和声援陈光诚的绝食行动,还要教女儿、丈夫也参加绝食”?

  陈惠英:“对!我是这样教女儿的,道理很简单,今日少吃一天,日后就不会被活活饿死。”

  国保:“为何你又要唆摆萧顺甜也绝食?”

  陈惠英:“萧顺甜不是三岁小孩,她有脑袋,政府掠夺了三山一万八千多亩土地,到现在一直荒废,政府把荒废的土地用围墙圈起来,围墙里面的土地长满了野草,不让农民耕种,把村民逼向无补助、无田耕,无工作做贫困、绝望的边缘,她为了求生全、求活命在小河边的一小角开荒了7分地种菜,当菜刚刚长成株苗,快要收成了,桂城街道驻三山管委会派人把她的菜全部喷死,要知道哪里有压逼的地方,那里就会有反抗,所以她自然就会参加了绝食。”

  国保:“你懂得这么多,又能说会道,也关心集体利益,为何你不参加村小组选举?”

  陈惠英:“我没有350元—500元一条票请人吃饭和给红包。”

  国保:“现在是经济社会,弱肉强食的社会,没钱,你自己去想办法。为何有意见不去政府部门反映,有什么需要向政府诉求,你和我们说没有用。”

  陈惠英:“自从2005年5月31日,政府发动4000多警力海、陆、空震压三山村民,掠夺我们三山一万八千多亩土地至今天,我们从不间断过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问题,一直上访无数次,但政府有关部门没有真正妥善地处理我们信访反映的三山土地案件,把我们的上访材料扔垃圾桶了。”

  国保:“你们这里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村子,算什么?没有人会理你们的,你死了这条心吧。”

  陈惠英说:“有人类的地方就有人民,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

  国保:“是不是陈启棠(天理)教你参与绝食的。”

  陈惠英:“不是,中国的口号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持,今天陈光诚先生惨遭限制人身自由,我们要声缓、支持他,帮助他也即是帮助我们自己,今天我的行动,我个人认为是因为某些官员的官僚主义造成的今天所有的一切,这不关系到有人唆摆,每个人都有脑袋,今天三山政府黑箱操作,掠夺了我们的良田,继续这样下去,明天整个广东的土地有可能会被官商勾结吞并掉,乃至全中国,所以我们都要勇敢的站出来,争取属于我们的权益。”

  国保:“你只不过是中国黄土中一粒细沙都不是,你怎样去争取你的利益。”

  陈惠英:“你们有没有听说过,集液成球,聚沙成塔,哪怕我是一粒细沙,我是中国合法的公民,我也有权争取所有一切属于我的利益。”

  国保:“你应该好好养大两个女儿就算了,还出来搞这么多事,并且要参与绝食行动。”

  陈惠英:“我好根深蒂固信任这个社会主义国家,自从2005年5月31日,政府发动4000多警力震压三山村民,掠夺我们三山一万八千多亩土地之后,我去上访了数十次,慢慢地知道这个地方政府不是给我们劳苦百姓真正的利益,我们三山一万八千多亩土地,无缘无故失踪,到现在政府逼了我们村民6年了,村民也不肯承认全征地。你们父母有没有教你们,邪不能胜正,人民想太平盛世,过上和谐幸福的生活,但官员们为了政绩,罔顾农民死活,把这个社会搞乱了,再这样下去的话,十年河东,十年河西,有钱不是万能,没钱不是万万不能,现在只不过是眼前的利益,土地才会生出黄金。土地是养活人类的一切,你们今天受国家俸禄,日后有可能你们的子孙没有土地了要做叫化子,甚至活活被饿死!”

  陈惠英结语:我是一个村妇都能说出这番说话,你们当官的有文化,食君之禄,担君之忧。不体察民情,还断断续续地来骚扰我正常的生活。

  国保听了之后,无地自容地走了......

  陈惠英,一个平常的老百姓,当她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害的时候,她记得法律。但是,如今中国的法律斗不过地方政府的文件,就算有好文件也斗不过当地的领导。南海三山的土地维权运动一路走来,法理难寻,剩下的只看到就是暴力。所以,陈惠英和参加绝食的村民认为,为了不再重复陈光诚的遭遇,团结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声援陈光诚的行动,从而结束对陈光诚的这种暴力违法行为,恢复陈光诚的真正自由。若是人人麻木不仁,那么将会有更多的李光诚张光诚遭到迫害,将会有更多的惨剧重复上演。有可能下一个的,也许就是你!

  中盟通讯员剑兰在广州的特约报道

  2010-9-28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