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转帖] 高智晟与刘晓波 那个更应该获诺贝尔和平奖

萨刘邦/文

这几天,境外各大网站又沸扬起来了,一帖有关中国学者呼吁授予刘晓波诺贝尔和平奖的帖子漫山遍野帖遍各个网站。一群吹鼓手又抬着刘晓波的旗号,大张旗鼓为无敌论的始创者刘晓波摇旗呐喊,大有非得要诺贝尔和平奖落在刘晓波的头上不可。

刘晓波集团中的刘路、刘荻和中共高官张东荪的孙子张鹤慈先生更加上窜下跳,推特、聊天群更加是日夜加班,号召一杆拥护者联名上书支持刘晓波去捞那个诺贝尔和平奖,其吹捧肉麻恶心得让人掉一地鸡皮疙瘩。

有人可能会说,刘晓波身陷牢狱,无力与你争辩,萨老你积点阴得好么?呵呵,不错,刘晓波虽然说是身陷牢狱,刘晓波是不会亲自来辩的,但他授意的马仔们会辩呀?老萨就是要抛出这文章,让他们这帮不知天高地厚的、而且是臭气熏天的所谓“正人君子”以及“民主精英”出丑,让人们看清他们的真正面目。

当前,当局借维稳镇压异已,所作所为无所不尽其技,大家看一看,有多少人文志士在狱中正惨遭非人的折磨,在外的待遇也好不了多少,不是给暴打就是给驱逐,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刘晓波的牢狱生涯是怎么样的待遇呢?借用网友的一句评价说就是:如果我也能享受刘晓波那个待遇,天天看自己喜欢的书,又不用象高智晟那样受折磨,也不用好似胡佳那样去干苦活,我这辈子缺的就是读书的时间和不工作的借口......

而现在,在文人志士受尽欺压迫害、官逼民反不得不反的时候、在那对极权绝望忍无可忍就要爆发的是候,这些人却将无敌论的刘晓波抬出来要“和平”,妄想与极权联手将民众积压多年的怒火来平息,做当局做不到的事。名为声援刘晓波获和平奖,实为为当局维稳效犬马之力,项庄舞剑,意在“平和”啊!

老萨想不到的是,一大群现今的所谓精英,投其所好也去跟风签到,将自己所受到的遭遇忘记得一干二净,对无敌也认同起来。从这帮人的身上,老萨明白了什么是“助纣为虐”了。看看身边那些所谓的天下掉了个香孛孛,自己吃不了的也去闻一闻的人(每个人的身边都一定至少有一两个),他们既痛恨极权却又想不明白这简单的道理,给人买了还帮人家数钱,老萨真的对他们既恨又怜。

独裁的真正土壤就是蒙昧!受到极权愚弄也不敢反抗、做奴才争妥协第一,极权要他命还要说无敌的,这样的思想和头脑简单得让人目瞪口呆。于是,想行恶行就打着正义的旗号来招摇撞骗,只要一打着刘“领袖“的牌子就有人毫不犹豫地去相信、去签名,真的是滑天下之大稽!

当然,因为人的本质是柔弱的群居动物,刘晓波集团的潜在精英也不敢说清众人面对的现实。加上现在社会政治从来没有逃出过弱肉强食的法则,所以跟风就在所难免。但是,无论刘晓波集团的精英有多少华丽的词藻去掩盖,用正义的旗号掩盖自身的邪恶,对高智晟、辛灏年、何清涟等反专制的先锋人物,刘晓波集团的精英毫不手软地出一个就打一个,这是确凿的事实!那些跟风的精英们是不敢去面对这个残酷事实的。

本质就是本质!精英们的利益决定他们容易被欺骗。若是刘晓波也同样跟高智晟一样的遭遇,这个集团还会把希望寄托在刘晓波的身上吗?还会这样不遗余力地变着法儿为刘晓波涂脂抹粉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从高智晟与刘晓波在狱中的遭遇来看,高智晟灭亡了!但刘晓波却升华了。可能还会在共产党的牢房里再创一套更加伟大的无敌和谐民主理论,俗话说:十年磨一剑嘛。从集团中刘路、刘荻和张鹤慈这几天的表现来看,这个很可能!!

2010-9-26于上海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