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声明:强烈抗议新蔡法院对艾滋病受害者田喜的审判!

据悉,新蔡县人民法院将于明天(9月21号)对田喜毁坏财物一案开庭审理。据了解,田喜是应新蔡县领导之约,回新蔡解决田喜的赔偿问题。孰岂县领导屡屡爽约。田喜迫于无奈,跑到肇事者(致田喜感染艾滋病毒)的新蔡县人民医院找院长。这个院长也烦了,对田喜说,你还是要找县领导吧,于是就找个借口溜了。田喜是一个长期服用抗HIV药物的病人,而这类药物有很强的毒副作用,尤其会导致人易怒。久等之下,田喜开始愤愤不平:医院9岁就把田喜害成艾滋病,把田喜骗回来解决,耍猴子样的又摔一边跑个没影。田喜一怒之下把院长的电脑、传真、电话、饮水机砸了。事后,田喜被当地府行政拘留、转刑事拘留,牢狱之灾瞬间降临。

据知情人说,这是新蔡县地方政府精心策划好了的一个阴谋!新蔡县的腐败官员这是要做一个典型,让中原的艾滋病受害者知道,田喜的事情不可以借题发挥,选田喜做典型,让其它艾滋病受害者访民知道新蔡县的政府并不怕象田喜这种艾滋病受难者的上访人员。田喜是悲惨世界中一个小人物,儿童时代因为意外伤害在医院输血感染HIV,原本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医疗纠纷,可是多年来新蔡县地方政府就是解决不了,地方解决不了的,田喜当然只能上访了。由于输血感染HIV案件涉及当地稳定和官员的升迁,田喜竟然成了新蔡当地重点的“维稳对象”,需要特别“稳控”。所以将田喜弄入大牢的借口就顺理成章了。真的是呜呼!哀哉!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认为:当田喜们遭遇窃贼、绑匪、流氓、地痞甚至黑社会对他们威胁时,田喜可以报警,新蔡县的警察也有义务保护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但当新蔡县地方政府精心策划好要治田喜有罪的阴谋实施,公检法也参与其中,田喜们还能要求谁来保护田喜们的权利?和谐社会的治国口号喊得惊天动地,丰功伟绩日新月异!可是人祸造成的社会悲剧就从这一个田喜变成另一个田喜!田喜的遭遇真是让人毛骨悚然!就算更无耻的政府也不能这样丧尽天良!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认为:田喜的遭遇见证了输血感染HIV受害者惨烈的维权之路。当田喜受到损害需要政府帮助的时候,新蔡这个道称是人民的政府不但不能帮助田喜解决问题,而且更加对田喜进行迫害,国家暴力变成了地方官员陷害批评其施政不公的私器。在新蔡政府的授予下公检法只有配合,丧失了制约。是什么原导致田喜作出这种行为?作为本案的“受害”者的政府和医院,竟然自己向自己报案,自己给自己侦办,自己给自己作主,既不回避也不避嫌,就将田喜这个感染HIV受害者拘捕、审讯。如此的执法,还有公正公平可言!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重申:新蔡政府如果不能为田喜的遭遇提供一个合理的帮助和解释,听任无任何保障的阴影笼罩着象田喜一样遭遇的艾滋病受难者家庭,新蔡这个政府就不能存在,或不应该存在。正如一个制度如不能让公民自由,不能把最能代表人民的人放在领导岗位上,那么这个制度就必然灭亡!从田喜的遭遇我们看到,专制可恶,新蔡政府的官员人性更加可恶。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强烈要求新蔡县相关方面立即无条件释放艾滋病受难者田喜,恢复田喜的人身自由。切实做好安置处理和赔偿田喜因输血感染HIV发生的一系列的后果,让中央人民政府“以人为本”的国策真正落实到新蔡民间。为构造新蔡的和谐社会做一点点实事。

艾滋病受害者田喜一案是如何的公正审理和判决,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广大维权义工和法律工作者将试目以待,不排除呼唤全中国有正义感的网民去新蔡县进行围观!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

2010-9-20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