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Tuesday, August 03, 2010

民不畏死 何以死惧之

文/天理

 据丹东警方证实,丹东市公安局指挥中心7月31日中午12时12分接到报警:在丹东市振兴区兴七路一男子对民警持刀行凶。其中当凶手知道受害人还没断气时,在警察的围观下再捅多几刀。并手持两把尖刀与警方对峙。民警鸣枪警告无效后,开枪将其击倒制服后送往医院救治。被刺民警当场身亡。

 据红豆社区的消息说原因是凶手骑摩托车闯了红灯,然后交警驾车追赶,当追到国土资源局时,俩人撕打起来,是警察先动的手,先踢了凶手一脚,然后再给了俩耳光,这样就激怒了凶手。 于是凶手从摩托车后备箱里拿出一把刀,然后又从一家超市的水果滩上,拿了俩把刀,最后才导致生发这场悲剧。

 从报道上来看,凶手行凶砍伤民警后,还买来啤酒坐在箱子上喝啤酒,不时与围观的群众打招呼?这凶手也太淡定了吧?更加奇怪的是,当凶手知道受害人还没有断气时,凶手回过头喊到:“没死?他必须得死!”然后又走过去跨过去对被害人又补2刀,警察摇尾乞怜也不行!这可是围观的现场警察和群众亲眼所见的。看来,凶手已经看穿了这个社会,根本上不在乎自己的生命了。可能是那一句“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让凶手发飙,再不会想到有什么恐惧的了。

 看到这里,本人为这个趟在地上等死的恶警悲哀!本人真的不明白,当为同行警察的他们,为什么能容忍凶手再行对自己的同僚下杀手?丹东的特警难道就没有最简单的网抢和警叉?防刺手套应该有吧?面对一个残暴杀害自己同僚的凶徒,平时对付普通小老百姓、无权无势的平民、卖淫的妇女、流动小贩的勇气都到哪去了?那时不是威风凛凛的?对着手无寸铁的上访冤民,警察可不是将他们当敌人那往死里打的?

 现在遇到真不要命的主了,平常威风八面的警察就真个吓粑蛋了。看来这些围观的警察也是些聪明人,在这种场合得先保住自己,至于什么党性原则、什么的警察面子其他的可以慢慢说。要知道今年可能阎王爷大量收人,阴曹地府也是搞大迁拆大建设什么来的,需要大量的各类专业人才,闻早时去的湖南法官在下边混得多快活,前几天又招录了四名税务官了,今次又招录一名“优秀”交警,地狱想要的人多着哩!

 原来那些警察也是看热闹的一族,当然他们扫黄迁拆时绝对是真英雄!现在对待同事被侵害且如此,对待普通群众又将会如何?凶手只有一把刀,参加围观的那么多警察长棍短棍都有,为何眼看同僚被补两刀?怎么居然都拿平时帮助黑社会去强行拆迁民房的那些陈胜吴广年代才用的工具去制服罪犯?看来围观已经成传统了,南京大爆炸那会不知道有多少人习惯性围观。现在同僚警察遇难也参与围观,这就说明了现在很多公务人员的思想确实乱得一塌糊涂。平时欺负百姓惯了,动辄就打人,这回遇到茬子了,狗熊一样!活该!

 从这一件杀警察的事件我们看到,这世界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趟在地上等夜叉来招魂的交警终于知道乱开罚单是要付出代价的,这代价有时就是生命。当然,本人不知道他在“壮烈前”完成罚款指标了没有?造成这一现象的是什么原因?现在知道“民不畏死 缘何以死惧之”的道理了吧?可惜现在明白已经太迟了,惶惶不可终日的这一天也快到了吧?警察们是不是该反思反思一下了?

 从表面看来,这交警是死于凶手的刀下。但仔细地分析一下,这交警他是死于上级给他下达的罚款指标。给他的上级下达罚款增收任务的是当地财政部门。要求财政部门完成税收任务的,是当地的政府。纵容当地政府对老百姓巧取豪夺的是现行的制度。交警们为了完成罚款指标,只能欺负那些开经济型轿车或其他廉价车的普通老百姓。至于那些开奔驰宝马的,交警绝对不敢欺负。普通老百姓受了欺负,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忍气吞声,要么学习杨佳。绝对出不来这个怪圈。

 这件事让人们见识了警察的真风采!平时狐假虎威,给人们的印象也就是扫黄的时候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遇上事全躲一边了!不过是纸糊的老虎。他们的所谓强大,只是对付老百姓的。看一看那个打断倪玉兰的腿、往倪玉兰身上澈尿的警察。看一看选一个访民拉到院内打,让其它访民知道,武汉市公安局并不怕陈玉莲事件影响。这是要做一个典型,让武汉市的人知道,陈玉莲的事情不可以借题发挥,打你没商量!

 老百姓供养警察是要他们为老百姓服务的,而是要来欺压老百姓的!五千年来,中国的公职人员都不明白这个道理!现在该明白了吧。一句话就是:惨不忍睹……痛彻心扉……压抑的仇恨一旦爆发人性的度限瞬间被冲破了……蔺相如说过,布衣之怒,流血5步。如果人人都能有布衣之怒,就不会被它人肆意奴役玩弄了!公检法你们还是好自为之吧,是做出正确选择的时候了。狐假虎威时应该知道怎么做了吧?虎不在时你们这些狐千万别发威呀!哈哈~~~


 2010-8-3于佛山 首发:中盟维权网站http://www.wqyd.org/bbs/index.php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