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Tuesday, August 03, 2010

[天理] 血案再现与遮遮掩掩

文/天理

真的没有想到这个民风淳朴,人民安居乐业的鲁中小山城一夜之间变成地狱。昨天,山东省淄博市博山惊爆8.3屠童事件......据说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小顶山机关幼儿园已经是4死13伤。事发后网上很多帖子都被各种原因和谐了,如此看来是真的了。现在看来领导们又要捂了,反正据说齐鲁大地是中国除了首都之外官僚系统最完善、官僚作风最霸道的地方,而鲁西又是翘楚,政府一于死捂到底!山东老乡啊!这凶手太可恶,但前一阵子山东衙门不是有大笔维稳费用发下来的吗?那幼儿园门口的武警有值班吗?到那去了? 怎可能让这凶手有机可成直接报复我们那些五毒俱全官员的未来接班人?

听说过08年济青高速路的爆炸案吗?其事件的深层原因足以令人震惊。齐鲁大地近年横空出世落禽兽!打砸枪烧尽坏事,迫害乡亲真叫绝。片尽父老血与肉,吞光子孙万代田。勾结黑官狼狈为奸侵百姓。当官的夜夜笙歌做新郎,畜生一翅登了天。那些屁民要不是走投无路,谁会去杀孩子偷着玩?

近十几年来,齐鲁大地社会矛盾越发突出,本来就是积累的社会矛盾,不在这个地方爆发就在那个地方爆发,不杀孩子,说不定就去水厂投毒。那些对生活不满的、那些上访无门的人、那些私有财产被抢光的人,那些被警察暴打的人和那些给官官相护被法院冤判的人,人人积怨已久,肯定会有人爆发的。横竖都一死,什么威胁都免疫了,只不过幼儿园那些手无寸铁的孩子为他们提供了一种非常简单的报复社会的目标而已。

要是人人安居乐业,要是无冤无仇?谁干这种丧尽天良的事?政府是不是应该深刻反省一下现在的社会矛盾为何会激化到如此残忍的地步? 在现实社会中,对克服社会溃败所必须进行的政治变革,往往由于担心威胁其统治和损害自己的既得利益而被束之高阁,结果是使社会溃败的趋势日益明显。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矛盾的激化?凶手走到这一步,当地政府是脱不了干系的!麻木吧,再不积极面对,发生这种事的概率只会越来越多,那时政府不倒台也难!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可是现在人死了,全国各大传媒还不许报道?那些小孩子真叫死不瞑目了。这种事其实应该报道出来的,从昨天发生血案开始,通过互联网的传播,小顶山机关幼儿园屠童事件已经闹得满城风雨,当政府可能想还要闹得全世界妇孺皆知?要知道国人有享受资讯的权利、有享受事件知情权的权利,若政府一味下令封杀、掩盖,敷衍愚弄人民大众,遮遮掩掩以为和谐掉所有负面的东西世界就真的和谐了?那真叫死不瞑目了。活在这样的一个和谐社会,真是一个悲哀!

为什么某些人怎会这样迷了心窍?拼了老命也要弄断这种负面新闻,真是好笑啊,人家只要走出这一步已经抱定做神风特攻队了,即使报道的不是幼儿园杀孩子而是别的,他们也会效仿的。你怎么不说是社会矛盾爆发?你怎么不说是由于你们的苛政另人民民不聊生,才导致这种事件的发生?如实报道也算炒作的话那些粉饰太平的新闻呢?那些粉饰太平的新闻才能叫炒作吧?但总是有消息会传出来的,现在网络这么发达,还有不透风的墙?若是这么说,矿难也别报导了,车祸也别报导了,那世界的确真的和谐了!

政府用这种偷换概念真是用到炉火纯青了。怕一发生屠童案会有人效仿,那看看从第一起案件发生以后,到目前为止,报道过的“幼儿园凶杀案件”,占全国所有凶杀案件的比例有多少?事实上0.01%都没有。政府的做法纯属扯淡。出了这种事,为何要把责任推给媒体?难道政府和社会就没丁点责任?当然,统一口径、封锁消息未必是件坏事情,先放放有那个国外新闻,有哪个国家又发生枪击了、灾难了,再来个国内一片祥和,大概就沉醉在幸福的海洋里了吧。哈哈~~

其结果就是,政府开脱了,处于社会底层,绝望进而产生心理扭曲的人和身陷危机中的冤民象羊群效应一样,也会效仿和自己同样境遇人的做法,没有了舆论压力的政府也就可以继续混日子,导致更加多的社会不公,政府和权力更加没有得到监督!长期官民水火不容的社会矛盾得不到舒缓和纠正,那么就是离国破不远了。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广开言路,让人民有说话的地方,而且说完话有人去管,现在的制度没有任何的监督机制,不改革也就等于灭亡!

言论自由的又一次失败了!当然,不过这个“法治”国家并没有承诺保证人们言论一定有自由。反正人们知道的是:在动物世界,弱小的动物攻击天敌的幼兽,是非常普遍的现象,这是它们维持生存的重要方式之一,如果上层像狮子一样凶猛,那么下层按照同样的法则反击,就没有什么好指责的了!稳定的和谐社会靠的是掩盖事实,真的是不是当官的脑残了?就算真的和谐也并不能杜绝这种事件的发生!

不管怎么说,孩子是无辜的,凶手是必须严惩的,愿家长们节哀。正是:天理难容不平事,挥笔直点专制穴!

2010-8-4于佛山 首发:中盟维权网站http://www.wqyd.org/bbs/index.php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