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March 28, 2010

新年寄语网友:心里有怨也不能有恨!

文/天理

祝“凯迪”网友新春快乐!俺来了!

  新年春上凯迪,一番新气象。对社会上发生网友关注的事件,每一个帖子的后面的跟帖各说风云,有同情的,有拍手叫好的,有无耻的,落井下石的,有骂街的,发牢骚的,有埋怨和没有人性的大有人在。哈哈!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网友一派乐融融。

  其实,帖子后面的跟帖网友能让凯迪的真言八字“客观,公正,理性,宽容”为方针,求融合,企求理解,那么猫眼将是一片晴朗的天空。网友也有一个宽松的论坛来发表自己对某件事的看法和观点,通过观点和思想的交锋,得出事件的真相。但有些事件由于某种原因的局限,难能看清事件背后的真相,所以网友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立场上,从不同的角度谈他们不同的认识和看法都是属于正常的。不管左的右的,能理性发言,不要去伤害网友的尊严,这也会网友肃然起敬!一个好网友心里其实都没有敌人。

  当然,如果没有偏见、全是实事求是跟帖的网友在猫眼是极度稀缺,但即使双方或多方的观点意见分歧很大,思想和意识形态冲突很多,那对他们双方或多方而言,如果能够相互体谅包容,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始终就事论事才是解决事件本身,这才能争取双赢或多赢的局面,网友就没有必要形成尖锐对立。

  实事求是地说,在猫眼的网友中,左的右的网友如果能够不再抱怨,主动忘记过去了的不愉快,有一颗和善,仁慈的心向和谐伸出手。那样心里有怨也没有恨了!如果说我们网友牢骚埋怨太多!过份偏激,可能得不到网友的理解?因为消除仇恨和矛盾是当今社会的另一个主题。不要那么执着,忘掉一切不愉快,做到自己的言论能“客观,公正,理性,宽容”!

  古语云:“民能载舟,民亦能覆舟”!这是千古不变的道理。“言之无罪,闻者足戒”,这是中国古人就很尊重言论自由的表现。一个不再有敌人的社会,才有可能真正成为一个和谐安详的社会,才会避免和减少怨怨相报的恶性争斗,网友过去了的是非曲直,希望也将成为历史,因为我们在凯迪将拥有一个共同的未来。凯迪未来会要比今天更加美好,这是我们网友共同的目标!为样才使凯迪网友们真正快乐。才能使中国早日步入民主宪政,互爱互助,良性竞争,共同进步的正常轨道,跟上人类文明发展的时代步伐。

  好了,“天理”祝凯迪网友凯迪编辑们:新春快乐,万事胜意!

“天理”庚寅年正月初二,于佛山

20100214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