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福州网友一顿晚餐引起的恐慌

作者:钢猫

2007年9月15日前夕,据说是为了迎接17大,共建和谐社会的需要,相对比较热闹的福州家园的家园杂谈论坛被关闭。几个经常在论坛出没的网友想想,是人总要有地方说话,何况是生活在和谐的社会主义社会的福州人?于是有人提议大家在15日晚聚一下,讨论一下论坛开张以来的得失,以后的言论是否要注意(不要去触摸所谓的和谐忌讳),以及是否需要再找个地方互相沟通。

晚餐上,大家本来要留现实中的通讯地址的,但后来还是没有留,不是因为我们害怕互相侵害,而是担心那个大家都知道,但又不好说出的政治。政治压倒一切,当然也压倒我们的生活,压倒所谓的狗屁人生。草民也得情非得已地变为政治动物,这岂止是当下中国人的悲哀,简直是中国文化的悲哀。看到这个举止,我真的不知今夕何夕。

中秋将至,这个月亮千百年来一直在照着这片土地,只是这片土地上的制度不同了。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时候了,有了网络。我记得在大学的时候途经杭州,买了一本书,记载着一些文人骚客在西湖边上的轶事。月白风清的夜晚,大家喝酒纵谈,指点江山,痛骂皇帝,是何等的畅快!现在是社会主义社会了,大家居然连真实的身份都不敢互换!

9月26日下午,网友寂寞笙歌失踪。随后他本人借用陌生的电话告诉家里人说是在“出差”,然后他家的电脑被抄走。据说有搜查证。因为他不是福州本地人,这些现实的怪异将给家里孤单的妻子造成怎样的恐慌?我能想象得到,但不愿去体验,除非被迫。什么叫免予恐惧的自由?我希望自己能得到有关部门的答复,但事实上是不可能的。黑社会的突袭,我们还可以防备,但所谓有司的突袭,我真的不知该怎么防备。我是不想求饶的,因为我知道自己的良心一直没有出走,也知道我自己的所有举止并没有去触动那个本应得到所有人尊重的法律!因为这些,我如果求饶,那活在这个和谐的社会,确实是种耻辱。但我的家里人却可能要被迫承受这种恐惧,这是很要命的。

直至现在,2007年9月28日晚,寂寞笙歌好像还没出来,至少我们还不能跟他正常联系。

但事情还没有完,几个参加9月15日聚餐的人都在陆续地接受调查。我是不会恐慌的,除了觉得鄙视和荒谬之外,没有任何评价。但他们感觉到了恐慌。或者是,把这个文章上纲上线可以做大?这一顿网友聚餐存在巨大的阴谋?更或者是,和谐福州里面还有一个惊天的阴谋?如果他们觉得我们几个网友可以推翻什么,那这个和谐社会未免显得太脆弱了,或者是,民众的力量太强大了。这些人是暴徒吗?即使几个蜘蛛侠来临,估计也奈何不了这个福州的稳定!

我觉得我实在太恶毒了,或是我们这伙人太恶毒了,我们的手上都有共和国颁发的“良民证”,可是,我又总觉得我们这些人不配生活在这个叫做和谐社会的地域,正如鲁迅先生讲的:“我实在无话可说,我觉得所住的并非人间。”无数和谐社会的锦衣卫活跃在我们的周围,他们躲在暗处,让我无时无刻不提心吊胆,使我在行使《宪法》赋予的权力时,都胆战心惊,让我不知怎么的,就有了“危害国家安全”的罪名。实在是长歌当哭,呜呼哀哉。我实在是害怕,如果我一不留神,他们就如同天兵天将一样,出现在我的眼前,如果我还达不到他们需要的配合程度,他们说不定会把我关在一个只有他们知道的地方,用文明人发明的电棒替我手淫。每当想起这些,我就毛骨悚然,惶惶而不可终日。

中国《维权联盟》网站关注福州福清纪委爆炸案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那些亲属在奔波呐喊,在到处上访,好像并没有惊动什么,超期羁押超期审讯依然在持续。但几个网友的一餐饭,就可以造成这样的恐慌,这说明了福州市公安系统运作效率还是不低的,只是,这个运作的目的是为了什么?为了和谐,还是为了虚张声势的恐慌?

我们关注寂寞笙歌,关注参加福州那个本是和谐晚餐的网友的安全,希望福州有关公安不要神经过敏。神经过敏只能表明你们的执业素质很有待提高。毕竟我们离那些西湖边上喝酒痛斥皇帝老儿的文人生活的时代已经跨越了好几级了,不要因为你们不聪明的做法,提醒大家福州其实还是比封建时代更使人感到恐慌!

这样的举止不会是执法导致尊重,只会是一个17大前的闹剧。这就是福州公安准备给国庆节和17大的献礼吗?

中国《维权联盟》评论

2007-9-29

来源:http://www.wqyd.org/bbs/viewthread.php?tid=5203&extra=page%3D1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