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October 19, 2007

未曾经受磨难的人,又何足以寄语人生?

文/天理

笔会某人说的一句话:“一个人埋头做事,十个人翻箱倒柜地找茬,一百个人摩拳擦掌等着看笑话。”对高智晟来说,这最好不过是真实的写照了!——对于某些专业为“做事”的人鸡蛋里挑骨头“找茬”和“等着看笑话”的人,我是不吝于自己的“讽刺”甚至鄙夷的。(摘自:自由中国论坛某人的跟贴)

高智晟行为的价值和定义到底在哪里,据王军涛先生说:“六四之后,一大批知识精英出于良知走上了维权的艰难道路,在中国产生了积极作用。或许社会底层就是拥有这样的期待,光环也自然而然地戴上了他们的头顶。”若是高智晟不敢挑战中共的禁区,笔会与当局会对高智晟采取这样的措辞吗?

但的一点本人要说的是,高智晟所作所为的行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切法律所允许的!也就是说高智晟没有违反中国的法律!当局要制裁高智晟是违法的!本人这文章倒不是要说当局违反了什么法律,而是说与高智晟的所谓的同道们是如何关注维权的高智晟的。

人们回忆一下:当高智晟以绝食抗暴需要声援时,中文独立笔会的副会长兼秘书长余、王出游世界,公开劝阻国际社会不要支持高智晟;当高智晟律师被逮捕关押需要社会救助时,余杰参加国际笔会在香港举行的笔会会议,逐个说服会员相信老高已经向当局跪下了;当当局为了迫使高智晟律师妥协,无耻殴打老高妻女,遭到社会的广泛谴责时,刘晓波在澳洲的代言人张念慈出面宣称殴打高智晟妻女是一种新闻炒作,更加不需要同情;当世界各地关注高智晟在狱中的困境、并试图为高智晟提供帮助时。刘晓波在澳洲的代言人张念慈发狠话说“那是咎由自取。”;并列举了高智晟的十大罪状并指责高智晟缺乏平常心;刘晓波在北京的发言人不锈钢老鼠更发起了“老高会被判几年?”的猜奖活动。
详见:http://www.zyzg.us/thread-168235-1-2.html

可令人们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为何笔会对高律师一定要置死地呢?本来,看一看笔会各地的精英,每天多篇激扬评击文专制的文字在全世界网上流传?笔会精英们频频出击,各自展现自己的影响和魅力!(古木语)既然要将高智晟与其人区分开来,要利用“自由中国”论坛作为基地搞臭高智晟,到底笔会的精英们为的是什么?

这次笔会的大会就给人们最终的答案了!笔会为了进一步伤害在狱中的高智晟,与笔会的上头龌龊肮脏利用他们笔会的谕论阵地不惜一切代价对高智晟进行一系列的污蔑,从笔会的刘路大律师写诗来嘲弄高智晟的作为是“靠写悔过书获得自由的”到浦志强律师宣称老高的行为只是为了当总统一系列化的污蔑造谣,人们看到的是笔会狰狞的面目!

当高智晟身陷危难之中,需要社会舆论关注时,胡佳因为帮助老高而受到警方(恶警)的不断骚扰和侵犯。郭飞雄因为声援老高而被捕入狱。而更多的勇士在道义上和行为上予以老高极大的支持。(古木语)但是,笔会除了落井下石、背后放冷箭之外,笔会做过点什么?

当全国内的维权事业最紧急的关头,笔会做的是将郭飞雄踢出白宫;当国内民主运动的人们陷入生活困境的时候,笔会做的是叫会员一稿几投骗光各论坛的稿费,灭绝他们的一线生机。这本人不知是不是民主运动的最高境界?对支持民主运动的人。我们都会道义声援和支持,更何况是同道呢?

高智晟给笔会的精英抬着尸首到处扬言,这就是标新立异者的榜样。其效应也可以为人们提供一点启示吧?其实,笔会对高智晟的所作所为是冲破了笔会虚伪的面纱,更加看到了笔会精英们的本质!高智晟敢挑战禁区也就是挑战笔会的禁区!也就是笔会要置高智晟死地的真实原因!怪不得笔会的人在大年初一给高智晟送上一份祝福时将中共叛徒浦志高的面具挂到了老高头上作为新年礼物。 无论怎样,高智晟现象除了在国际媒体上打破了中共和谐社会的虚伪之外,更加是打破笔会的中国异议者的真面目,同时让人们看清笔会人性的真实一面,很多政治流氓在成这名流之后,也同时会在大庭广众之下装起了绅士,虽然是哗众取宠,吹捧和敷衍也就要对当局看齐了。而且,他们骂共产党也净是些腌臜龌龊的玩意儿。真正与他们交往是非常危险的!他们的真正身份就是向当局举报你们一举一动的告密者!

正所谓:“犬不教主子过”!刘晓波!你忏诲吧!刘宾雁在九泉下真的是死不瞑目了!

本文引用了古木网友的大量观点,特此至谢!

2007-10-19于:中国佛山

2 comments:

ツイッター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出会い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