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May 05, 2007

囚禁郭飞雄,和谐社会何从谈起?

文/天理

郭飞雄,一个全法守法的公民,近这几年来,为胡温的依法治国、以人为本的治国方针的落实竭尽自己的全力。可是,当郭飞雄为高智晟的不公而进行声援的时候,却受到当局不公平的对待,将几年前的旧事给翻出来追究。当局人为地制造出对人民的恐惧来。

本来,对郭飞雄遭受到这种不公的伤害来说,全中国人民有一种失望的反应,也就是说,当一个正直的人被无辜打入牢房、丧失一切的人身自由的时候,人们还有理由会相信其统治者?那么,下一个最容易意识到自己将会受到来自当局迫害的将是一切的维权人士你我他,这样的话,社会何来和谐稳定?

当然,在现实的社会中,制造恐惧的是统治者的秘密武器,记得战国时期的韩非子说:“太上禁其心,其次禁其言,其次禁其事。”也就是说,统治者人治最好的办法是:对人民第一是禁其心,言论比行为重要,而心又比言论重要。对这种治国之道,秦始皇惊叹韩非子这绝世之奇才,一定要得到韩非子才甘心。正是他们无时不在地将现实的恐惧放大并四处传播。让恐惧笼罩在每一个人心中。说穿了,人民一旦被恐惧所攫取,也就是惊恐莫名、魂飞魄散。从此某一些人的免疫力就会降低甚至是丧失。

其实,看一看中国的近代历史,每当一个朝代的当权者感到到处都是“对自己不利的势力”而拼命镇压的时候,这个朝代也就快完结了。对韩非子提出的可怕治国之道,有人可能说,“胳膊拗不过当局的大腿”。但当贪污腐败、贫富分化、官匪黑政、社会治安等等各种日社会矛盾和危机益激化的时候,社会的干柴烈火随时都可能会一触即发,从而导致已然失去民心的政权彻底崩溃。明明是丧尽天良,明明是勾心斗角,你抢他夺!没有道德与法治,使整个国家的法律诚信失控,最终也就是加加速他们自己的死亡。

从郭飞雄一案来说,一个个活生生的人,用宪法的规定来为民众讨说法,以自己良知为社会的公正奉献微薄的力量,郭飞雄扼守做人的观念,却受到如此的遭遇,这到底是谁的责任?谁敢负这个责任?到底当局还有没有良心?这样一来,以后谁还敢说实话说真话?当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可能遭受到恐惧的折磨时,最终可能导致其人生与信念彻底的崩溃,有的可能几乎是被“吓破了胆”。当然,在恐惧下,一些号称民主运动社会精英的知识分子,看来也就是说以经是“大势已去”,他们的人生哲学就是“识时务者乃俊杰”, 说真话的功能也就彻底地丧失了。

请当局不要为镇压郭飞雄而失去理智,要社会稳定和和谐,施政者眼里首先得要有人,因为,“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所以,俺想如果中国真的要社会稳定和谐,就得要依法治国、以人为本。维护法律给予人民的权利,遵守诺言,通过实施宪法的规定,保证改革能依法顺利进行。

扭曲了的真相必将留下无尽的骂名,郭飞雄不屈从于统治者制造的任何恐惧,也不服从恶者的淫威,真正是一个先知先觉给法律维护者,郭飞雄揭露那些欺世盗名的殿堂伪君子,郭飞雄批判这些作贱自残的血债累累的邪恶之徒,该颂扬的是郭飞雄敢于说真话和为真理而不怕任何打击的精神!应该弘扬的是郭飞雄永远坚挺不屈的正气。

2007-5-3于佛山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