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May 05, 2007

郭飞雄维权为了啥?

评论员:钢猫

近年来,中国互联网上的网民维权人数持续攀升,网络的维权言论成为国内民间维权最能说话的声音。其象征的意义超过现实的意义,也为国内的政治改革提供了巨大的动力。 不过,对于民间的网络维权,当局显然是无动于衷,爱理不理。所以,从太石村郭飞雄奋起为村民维权的一刻起,从网上走进现实的维权推动力也就成了当局要打压的第一重点。

从去年开始,当局逐步加强对网络维权到实质维权和种种强硬态度。一方面努力加紧控制国内的民间维权的网站,将一些全国国地的维权消息定为“敏感的有害”信息,将网站对事件的评论就定性为攻击性、煽动性和颠覆性的言论一律取缔。另一方面严密控制被他们认为的“麻烦”制造者的民间维权人士,若是如果有人敢向海外提供真实的维权信息可能会被说成是所谓的“国家机密”,那么他就有可能被控“泄露国家机密罪”和“颠覆”国家政权罪而被判刑。

从高智晟、严正学,力虹和郭起真等等,无不都是犯下了那个臭名昭著的“颠覆”和“煽动”这个国家的政权罪。其证据就是他们发在网站上的文章,在中国这个世界上对异议人士监控得最严厉的国家,只要你有自己的思想,你就是异类,任何人也不例外。对高智晟的镇压可说得上是当局想“杀鸡给猴看”,好让维权的人士有所收敛。但是,逮捕高智晟并没有能够阻吓郭飞雄和越来越多的国内维权的网民利用互联网来发表声援高智晟的文章和对此事件的观点和看法。这说明当局的动作适得其反,他们团结起来为国内有良知的维权人士大声疾呼!无条件释放高智晟!还高智晟自由!并发起全球网民大签名支持这一声援行动。

其实,维权的民间人士不碍都是些学生、工人、律师、教师、商人和公职人员,很多都是年纪很轻的人。当他们耳闻目睹社会上大量的无法无天的现象,或者说是身边的亲人受到不公平的对待,才走上了出来为鼎力支持胡温政府为彻底落实真正的依法治国、以人为本的治国理念而对地方的黑幕进行抗争。郭飞雄他们花了钱还要担惊受怕,他们一不求职,二不是牟利,一不小心还有因言获罪的危险,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谁?为了什么?

他们为的是国家真正实行依法治国,为的是为弱势社会群体的生存起来呐喊,为的是争自己应有的权益。他们都是平常的普通人。实际上,国内日益的贫富悬殊、贪污腐败越演越烈,当面对地方当局的不仁不义,当面对地方政府的知法违法,但郭飞雄和越来越多的国内维权人士没有对此绝望。他们不再沉默,他们高举起《宪法》规定给予人民的权利来斗争。要求依法治国,同时也希望政府当局守法。但是,当局根本上没有法制观念,他们似乎忘记了这国度还有法律的存在。正是郭飞雄他们运用《宪法》赋予的权利这武器,用法律捍卫自己的正当权利,让民意通过法律让自己的权利在中国社会中显示出来!

对于郭飞雄维权给当局以莫须有的罪名关押,中国维权者们愤怒了,国内外的声援文章无不都是指责当局公然对抗联合国《公民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所作所为。抗议当局逮捕郭飞雄和声援郭飞雄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更难能可贵的是,维权运动在当今国内这种恶劣的政治环境下为法治、为自己的权利而坚持抗争,这正是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法治希望的觉醒。

对当局来说,民意是一个政权是否稳定的一个先兆,当他们看到无论用什么手段方法也不能为他们自己争回他们应有的权益时,暴力抗争就是最好的保障!施政者应该明白,对人民的愤怒抗争宜疏不宜堵,你们他们也是这国家的子民,国家所定下法律他们遵守的同时,施政者更加要去遵守。若是施政者不以法律为根本的施政方针,这政府将说是一个可怕的政府。因为,当人民失去希望也就是绝望的时候,愤怒火山的爆发也就指日可待了。 释放郭飞雄,共创和谐社会!

中国《维权联盟》评论

2007-5-4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