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May 04, 2007

天理:傲骨与傲气!

----评:《郭起真狱中紧急呼吁》一文与做人的正气。

文/天理

看完郭起真在狱中的紧急呼吁书,俺天理心里头不禁隐隐作痛,有一种想说又说不出的苦涩。记得小时候家父常对俺天理几兄弟说的训诫:“一个人不能有傲气,但不能够没有傲骨”!什么叫傲气?就是骄傲之气,与就是轻言与大话。什么叫傲骨?这就是正直不屈服于任何压力之骨。郭起真,一个小小的平民百姓,为自己心中的信念,为自己宪法规定的权利而抗争,这傲骨的确令人敬佩。

一个人,连是非曲直也不敢明言,这就更加可耻了。作为人权律师的李大状为什么这样要求郭不说实话,是要人说假话”苟且偷生”吗?这是天问无解?是我的质问?(郭庆海语) 刘路说:“这是老綦的主意。老綦说他说这些没有用,如果他不说这些,可以争取出来哦,我就转达了给郭。”俺天理不知郭起真这案到底是李大状做律师还是綦先生做律师?当局以暴力的形式虐待污辱在押的郭起真,剥夺了郭起真最基本的人权,郭起真在监狱里面被打,所受的待遇是毫无人道。

可笑的是,李建强律师来的羁押郭起真的沧州市第二看守所,明确地对郭起真指出∶为了使你早日获得自由,释放后恢复你的工作,并做出一定的赔偿,你在9月12日开庭的法庭上,不要涉及沧州市发生的两起特大杀人案,不要涉及你们原单位领导马桂臣的腐败问题和你以前的伤害一案,而且在出狱后,也不准发表涉及以上事件的文章。另外,在最后的陈述中,要积极地配合法庭,做罪轻和减轻处罚辩护,请求法庭从轻发落。

从郭起真所写的文章来看,郭起真的观点与政府的看法有不同的理解实属正常。在认识的过程中无论观点的对与错否,均与“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无缘,郭起真是不用承担任何的法律责任的,郭起真的行为不符合犯罪的构成。郭起真他没有用暴力形式来推翻现政权这个目的,郭起真是用文章批评现政府存在的司法腐败和揭露官员他们草菅人命,郭起真对政府有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是无可厚非的。即使郭起真所发表的文章是针对政府和攻击政府的,这也仍然属于公民的言论自由,是在行使《宪法》所赋予公民的言论自由权,而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郭起真是公民一员,政府不能解决他一家人的生活,郭起真靠自己的一双手和键盘收取稿费去糊口,何罪之有?

再换一个角度看,郭起真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凭着年轻有为的李建强律师的努力,法院挖网民郭起真的那几篇文章,这有多么大的潜力能告得入郭起真?如果让网民郭起真能说话,自由发挥,理顺他郭起真要申明的观点,这案何愁没有得辩护无罪?当然,出于政治观点的不同,或者说是出于律师的“捞人”策略,这可能是并非发自内心,而是出于一时的忌惮,不是用理论来折服公诉员和法官,而是通过自己的空想和妥协,躲避真正的实质和配合当局的蔑视和蛮横。这不仅伤害了郭起真的自尊,同时,这样的“捞人”做法也欠缺底气,实在是让郭起真难以恭维。就算郭起真真的给“捞了“出来,郭起真也是矮人一截,低人一头。

说到这,俺天理能再说点什么吗?同时,因为现在的“大好”形势与大好气候,养成很多的人口是心非,谁知道他们说的什么是真?什么是假?其实,私下里说他们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你信吗?所以,这种话完全是他们的一种掩饰。表面一套,他们是不会去跟专制者对抗的。他们就这样昏天昏地就混下去,有钱就收,有名就捞,管你们什么死活的?

他们牌坊竖起了“虽然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要誓死捍卫你说出自己观点的权利”,这能说话么?任何人也不能生活在恐惧之中,包括所有批评政府不良行为的民间写手,如果郭起真有罪,那么我们统统都是罪人,统统都得抛入监狱。所以,俺天理认为,这不是一个郭起真的事,这是千千万万个郭起真的事。象郭起真一样,发出了更加强烈,更加尖锐的声音,顽强地为维护《宪法》所赋予公民的言论自由权作不屈不挠的斗争。妥协,也就是在为自己在掘坟墓。

最后,正告某一些人,不要把不同的批评意见都往俺天理身上扯,好像俺天理都是来攻击你们似的。俺天理是个独立的无党无派人士,除了民主维权这伟大的事业能让俺折腰之外,别的任何组织和个人,不管你们是什么人,什么组织,如果不符合俺天理的良知,俺天理也不会给你们一丝的面子。你们要攻击的尽管往俺天理身上使,千万别学那痴情怨妇般往郭起真身上扯!在俺天理的眼里,那套搞黑搞臭的,你们还是不要学的好,免得污了你们的半世薄名!

2007-4-28于佛山

首发:天理夜话http://www.wqyd.org/bbs/forumdisplay.php?fid=8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