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March 04, 2007

凭什么笔会的人就可以一稿多投?

文/天理

前几天,笔者在《民主论坛》投发了一篇文章,标题是:《政府也不能这样无耻呀!》。但《民主论坛》回邮说,这类标题大多,叫俺天理换一标题,于是俺天理就将文章的标题改成:《"穷人"就该给欺诈?》(广东)天理 《民主论坛》 上载:[2007-02-16] 修订:[2007-02-16]。俺看到这文章发出,也再没跟进了。

谁知,几天后有朋友告知笔者说,在《自由中国论坛》上,笔者的一好朋友冯岩先生发了一帖:(如下:)冯岩:两篇文章除了标题不同,内容完全相同。欣赏天理如何给某网站拜年同时传授多赚稿费技巧,不予明示的“一稿多投”是小骗子;天理的搞法就是厚颜无耻地大骗了。
链接:http://127.0.0.1:8567/dm/UGgC/mLmt.hf/viewthread.php?tid=152201&fpage=3
笔者知道这可能是《民主论坛》的一个小小的错失,不足为怪。笔者好朋友冯岩先生指出来是对了一半的,两篇文章除了标题不同,“内容完全相同”是对的,但“一稿多投”加“小骗子无耻大骗了”就说错了,冯岩兄弟批评笔者没什么,网上人们也都知道笔者在互联网默默无名是一弱者,给骂一下也没所谓。

但是,独立中文笔会的车向前先生(野火)来跟帖了,他严正指责笔者“这是无耻的赚稿费方式! 此厮(说笔者)还喜欢一稿多投,至少人家还不至于像他那样变着法子把他的垃圾文章题目一改(内容一字不改)到处发去。”想不到笔者这一弱者会惊动闻名中外的独立中文笔会的车向前先生。

但笔者认为,笔者就算再蠢也不至于将相同内容的文章同发《民主论坛》吧?但是,就算笔者是一稿多投,那么?凭什么独立中文笔会的人可以一稿多投,别人就不可以?难度说能帖文章的网站都是独立中文笔会的天下,可以唯我独尊,唯所欲为?网友不妨看一下,下面的就是证据:

民主论坛首发稿:谁动了张钰的乳房? 民主论坛 上载:[2006-11-26] 修订:[2006-11-26](广东佛山)车向前
自由圣火首发稿:野火:究竟谁动了张钰的乳房? 12/3/2006

民主论坛首发稿:
“国庆”随想   民主论坛 上载:[2006-10-08] 修订:[2006-10-08](广东佛山)车向前
孩子失去的天空 民主论坛 上载:[2006-10-21] 修订:[2006-10-21] (广东佛山)车向前

自由圣火首发稿:
野火:“国庆”随想 10/8/2006
野火:孩子失去的天空 - 10/21/2006

要知道,一稿多投是作家的大忌,加上是有稿费的,一稿多投是一个作家的耻辱,同时更加是一种盗窃的行为!笔者要求肯用良心出来说话的网友出来为笔者说一句公道话,是笔者一稿多投还是独立笔会(野火)车向前先生一稿多投来同时骗取自由圣火和民主论坛的稿费!不能以自己是独立中文笔会的人就能不顾事实污蔑笔者!更加不要认为笔者是弱小网民就可以对笔者指手划脚,大加斥责。独立中文笔会的人真的是欺人太甚!

笔者出奇愤怒了!自由圣火和民主论坛的稿费,从某种程度意义上就是海外有正义和有良心的人为帮助国内民运人士解决生活难题的救命钱,国内的作家的苦难,如梦之魂、陶君、郭永丰等等,他们给当局逼到要工作没工作,靠写几篇文章赚取点稿费度日来为推动国内的民主运动而拼搏,竟然没想到被独立中文笔会的骗子(野火)车向前一稿多投骗取了大量的稿费,真的是岂可忍孰不可忍!

东海兄,你没有想到了吧?你没有想到你介绍入独立中文笔会的人却是个骗子,车向前对你东海一枭奉迎拍马,也就是要钻进独立中文笔会来找庇护的!(野火)车向前阴险毒辣,其用心险恶,在笔会内,对民运人士进行离间和挑拨。在外,一稿多投,骗取稿费,将自由圣火和民主论坛的稿费爪分光分净。独立中文笔会号称独立作家,却出了(野火)车向前这样的独立作家,真的是可悲可叹了!

若是独立中文笔会(野火)车向前先生家境困难,一稿多投骗点稿费也可能是情有可原,但是,独立中文笔会(野火)车向前是什么人?有车有房子,他曾说是在佛山陶瓷协会工作,笔者特意去佛山陶瓷协会调查,但给告知根本上就没有这个人。他的背景笔者到现在都无法查到。但(野火+车向前)先生能在佛山顺德区三百万人外来人之中,在三天之内能“找到”陶君先生,(“野火”车向前先生的确是个“能人”!陶君先生纳闷了,用怀疑的口吻问车向前先生:“你是怎找到我的?“野火”车向前先生说是笔者给的电话。

真相是,但其实笔者根本就没有将陶君先生的电话号码给车向前先生!也就是说“野火”车向前先生在说谎!后来,笔者和陶君先生与姓车的再次对质,质问“野火”车向前先生是如何找到陶君先生的电话号码的,“野火”车向前先生才被迫承认是自己查到的。好,若是没有背景、没有来头的人,能在三百万人中查到陶君先生电话号码吗?一般人做到吗?从此,陶君先生的灾难来了!在“野火”车向前和该组织的迫害下,陶君先生也只有含恨离开了广东。

独立中文笔会的“野火”车向前从头到尾就是来配合当局残害民主运动的人。也是用这种 “瞒天过海”的手法一稿多有目的来投骗稿费,本来是可以瞒得不错的,但只是 “瞒”的时候瞒得漏洞百出,其结果与当局的目的其实一样,就是来搅乱民主运动的阵营。更为可恶的是,独立中文笔会的“野火”车向前通过在各大网站的发文传播,让人们接受民主动的作家都是一稿多投的概念。从而配合当局将独立的作家在名誉上搞臭,以达到彻头彻尾搞垮民主运动,独立中文笔会(野火)车向前的行为的确令人发指!

最后,笔者呼吁自由圣火论坛和民主论坛的经办者,对独立中文笔会文德败坏一稿多投的(野火)车向前进行道德追究!要求独立中文笔会的(野火)车向前赔偿诈骗得来一稿多投的稿费。并要求独立中文笔会的(野火)车向前向全世界网友公开道歉承认错误!要不,全世界的网站公开发表声明,拒绝独立中文笔会(野火)车向前的一切文章投稿!并将这文德败坏的独立中文笔会(野火)车向前赶出中文互联网!

2007-3-5 首发:http://chenqitan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