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March 02, 2007

天理:漫谈“五无”独立作家的诚与信

文/天理

在中文互联网的现实中,真的诚信者与假的诚信者都不会自己说出来的,你说我不诚信,我也说你不诚信,吵得面红耳赤伤了和气。有时候,倒霉的却是诚信者!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重证据,将事实摆出来,让人们来做一个公证,来证实是谁的诚信有问题。惩恶就是扬善。若是一个社会让不诚信者出来招摇撞骗,这就是对诚信者是一种伤害。所以大家应当一齐起来制止它,也不管他是什么的来头。

当然,若是有目的的来策划将诚信者阴险陷害为不诚信者,通过精心设计,利用社会舆论的作用隐匿自己不光彩的过去,利用自己大言不惭的道德风险和羞耻心来作赌注,那么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同时违信损人者只有落得被人们谴责、拒斥的孤寂境地。因为所有准备与之交往的人通过看清的事实,都会弃其而去。

前几天,俺天理在《民主论坛》投发了一篇文章,标题是:《政府也不能这样无耻呀!》。但《民主论坛》回邮说,这类标题大多,叫俺天理换一标题,于是俺天理就将文章的标题改成:《"穷人"就该给欺诈?》(广东)天理 《民主论坛》 上载:[2007-02-16] 修订:[2007-02-16]。俺看到这文章发出,也再没跟进了。

谁知,几天后有朋友告知说,在《自由中国论坛》上,俺天理的一好朋友冯岩先生发了一帖:(如下:)

冯岩:欣赏天理如何给某网站拜年同时传授多赚稿费技巧,不予明示的“一稿多投”是小骗子;天理的搞法就是厚颜无耻地大骗了。◆政府也不能这样无耻呀!(广州)天理 《民主论坛》 上载:[2007-02-17] 修订:[2007-02-17]◆"穷人"就该给欺诈?(广东)天理 《民主论坛? 上载:[2007-02-16] 修订:[2007-02-16]
冯岩:两篇文章除了标题不同,内容完全相同。
链接:http://127.0.0.1:8567/dm/UGgC/mLmt.hf/viewthread.php?tid=152201&fpage=3

俺天理知道这可能是《民主论坛》的一个小小的错失,不足为怪。俺好朋友冯岩先生指出来是对了一半的,两篇文章除了标题不同,“内容完全相同”是对的,但“一稿多投”加“小骗子无耻大骗了”就说错了,冯岩兄弟骂俺天理没什么,人们知到俺天理在互联网默默无闻是一弱者,给骂一下也没所谓。但冯岩兄弟和《自由中国论坛》想借此事将火头引向民主论坛和洪大哥就万万不能了!

正当俺天理有口难言不敢作声、六神无主的时候,独立中文笔会的重级量的上层人物车向前先生(野火)来跟帖了,他严正指责俺天理:“这是无耻的赚稿费方式! 此厮(说俺天理)还喜欢一稿多投,至少人家还不至于像他那样变着法子把他的垃圾文章题目一改(内容一字不改)到处发去。”想不到俺天理这一弱者会惊动闻名中外的独立中文笔会。俺天理这次真的怕了,想到俺天理与独立中文笔会的会长刘晓波先生近来也有书信上网上,是否是俺天理有什么地方得罪了刘晓波先生,要对本人来个重锤出击?

俺天理读书少,但做人的道理也懂得的。要是俺天理是一个不讲诚信人,不但不会被他人接受和认同,而且日后肯定是孤立无援,还要冒“千夫所指”的风险。故此俺天理有羞耻的心,一想自尽了残。因为,虽则说是民主论坛一时的疏忽,但也无面再出来混了!因为俺天理不是作家,要是俺天理也入了独立中文笔会,就算 “一稿多投”即便坏了笔会的名声遭人唾弃,也有刘晓波先生关照,可以再换个地方,又能安然无事了,更加可故伎重演一稿几投了。

正当俺天理准备上吊的时候,忽然想起了一件与俺天理一样差不多的事,也就是人家厚颜无耻地大骗稿费也活得挺美的,俺天理为何要上吊?就算上吊也得找个垫背的才是呀!于是俺天理解开绳索,开机搜索,终于苍天不负有心人!世上往往真的奇妙,妙就妙在俺天理搜索到厚颜无耻大骗特骗稿费的人不是别人,他就是独立中文笔会的重级量的上层人物车向前(野火)先生!哈哈!

证据:民主论坛首发稿:谁动了张钰的乳房? 民主论坛 上载:[2006-11-26] 修订:[2006-11-26](广东佛山)车向前
证据:自由圣火首发稿:野火:究竟谁动了张钰的乳房? 12/3/2006

说到这,看官们会分析了吧?请独立中文笔会的重级量的上层人物车向前(野火)先生出来说说?是谁不要脸了?是谁“一稿多投了”冯岩兄弟:是谁“厚颜无耻了”?是谁“大骗特骗稿费了”? 冯岩兄弟:睁大眼睛看清楚了!

民主论坛首发稿:
“国庆”随想   民主论坛 上载:[2006-10-08] 修订:[2006-10-08](广东佛山)车向前
孩子失去的天空 民主论坛 上载:[2006-10-21] 修订:[2006-10-21] (广东佛山)车向前

自由圣火首发稿:
野火:“国庆”随想 10/8/2006
野火:孩子失去的天空 - 10/21/2006

当然,独立中文笔会的重级量的上层人物车向前(野火)先生在刘晓波的庇护下,一早就打下了埋伏。车向前(野火)先生在跟帖中有一句这样的话:“至少人家还不至于像他那样变着法子把他的垃圾文章题目一改(内容一字不改)到处发去”!原来是车向前(野火)先生就是如此“至少人家还不至于”将“垃圾文章题目一改”,而是将“车向前”改成(野火),在两个论坛来首发文章,骗完洪大哥就骗袁红冰!!!!好计呀,独立中文笔会真的是人材济济!哈哈哈!

俺天理冤呀!原来最无耻的人偏偏要装成圣人,最卑劣的人偏偏要装成英雄!. 独立中文笔会车向前(野火)先生,你栽了!你除了不要脸来毫无廉耻吹嘘自己,污言秽语诽谤俺天理之外,你肚子里还有什么本事?面对俺天理上面的证据,俺天理任由你独立中文笔会车向前(野火)耍赖,你车向前(野火)要坚持自自己毫无问题也可以,俺天理根本上毫不在乎,因为这更加让人们看清加入这笔会的人是什么的德性!那以后笔会还敢厚颜无耻地自吹自擂?

独立中文笔会姓“车”的(野火),你可算是当今互联网上最无耻、最下贱、最弱智的流氓,在众目睽睽之下看一看你这车向前(野火)小人用泼妇骂街的方式在《自由中国》来无耻造谣俺天理这个与世无争的弱者就知道。现在谁也知到你独立中文笔会车向前(野火)是个什么货色了,你独立中文笔会车向前(野火)就是一个无耻、无信、无德、无义和无良的骗子。

正是这种“五无”的货色,独立中文笔会还当他如珠如宝委以重托,重点培养,厚着脸皮也要坚持死撑下去。具有讽刺意义的是,独立中文笔会之所以沦落到今天的这地步原因之一就是老把自己的失败归咎于别人的过错。在内,打压敢言者,排斥忠心耿耿为笔会做事的人。对外,组织小丑们倒高倒郭倒袁,什么无耻狠毒的事都能干出来,招揽车向前(野火)这种“人坏心毒”“人蠢嘴脏”的垃圾加入笔会只能是给笔会抹黑!当然,笔会现在不用抹也黑了!

独立中文笔会姓“车”的(野火)只是一条跟着主子的走狗后面狂吠的哈巴狗,这次吠得肯定不合独立中文笔会主子的心意了,姓“车”的?用不用又要找另一主子当走狗发恶呀?哈哈哈!

2007-03-03 首发:博讯论坛


附:姓“车”的(野火)的跟帖。

独立中文笔会上层车向前先生(野火)的跟帖:这是无耻的赚稿费方式!据接近他的朋友说,此厮原来学做生意不成,欠了人家一屁股债.近年又在做一种据说只能跟公安局才能做下去的"GPS"生意,因此跟公安部门打得火热了,GPS是什么东西?就是一种专门用来跟踪定位的卫星导航设备!这是许多人都知道的.此厮还喜欢攻击这个那个人一稿多投,至少人家还不至于像他那样变着法子把他的垃圾文章题目一改(内容一字不改)到处发去.谁要是善意地指其毛病,批其不雅,此厮就大骂谁谁谁是特务,是国安,我看最有可能是国安的倒是他自己!不然怎么能跟公安局进行这么"长久"的生意合作?
对了,这厮最近还在博讯网站搞了一个恶作剧:把任不寐先生写的一篇文章冠以"野火君"的名字到处散发,真是疯子一个!幸好咱立即告诉了任先生,任先生叫我离这家伙"尽量远点!"任先生说得对!疯狗除了离他远点,你还期望跟他说讲道理吗?

http://127.0.0.1:8567/dm/UGgC/mLmt.hf/viewthread.php?tid=152201&fpage=3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