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February 23, 2007

政府,再别干损人不利己的蠢事了!

文/天理
有消息报道:联大行政和预算问题咨询委员会于18日结束了有关会费分摊比例问题的辩论,中国、英国、俄罗斯想继续按照支付能力原则审议并编制2007至2009年的各国联合国会费分摊比例。但日本方面则表示,日本将在今后要求承担与“成员国的地位和责任”相应的会费。

  由此,中国要交纳的会费比上期要涨35%。俺手头没有正确的实际数字,但是相信也不菲。这次由政府带头的反对日本入常的壮举,终于带来了第一个苦果。按照现时目前联合国预算经费来源,日本国承担的会费占联合国总体预算的19.5%,仅次于美国22%会费的比例。中国和俄罗斯对联合国预算经费的分摊额分别只有2.1%及1.1%。另外两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英国和法国分别承担了联合国会费的6.1%和6%。在2005年,联合国预算经费总额为18.28亿美元。

  日本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小泽俊朗17日表示,他们(指日本“被拒之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门外”,“继续支付仅次于美国的联合国会费是不妥当的”。小泽俊朗说,“日方将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特殊地位也列入计算会费分摊比例的要素之一,建立反映会员国地位和责任的会费制度”。日本国将在今后的谈判中提出修改联合国会费分摊办法的具体建议”。在此之前,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在9月的联大上曾发表演讲曾暗示说,如果日本未能如愿成为常任理事国,日本要求削减会费,将入常和会费问题公开联系在了一起。

日本自从加入联合国以来一直对联合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就会费而言,以日本这样一个中等国家,一直是承担着联合国的费用近百份之二十。这是任何国家也不能相比的!可见大和民族是一个受尊敬的民族,日本政府是一个有责任守信用的政府。可惜的是,由于中国的非理性反日,恶意阻挠日本入常,这样做就使得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的正常合理地位得不到承认,由中国人非理性反日这种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无聊举动所产生的后果,就是要中国政府提高承担更加多的会费,每年缴纳多300亿元人民币。

由此可见。那些带着病态仇恨情绪的民族,往往是最劣等的民族,有一回泰国人说了一句“吴哥窟是泰国的”,柬埔寨人就发了疯似的大搞骚乱,结果最后还得给泰国人道歉,自己国家也受损失。中国人反日,装腔作势的来场什么爱国示威游行反对日本入常,砸完闹完赔偿损失不说,这次好了,又300亿了!FQ们,爱国反日都反出钱来了。在对日问题上中国政府除了经济与日本竞争激烈的韩国,几乎找不到一个盟友。

其实,二战后日本已经是一个和平的民主国家, 限于美国的管制和和平宪法,二战后从未直接参与任何一场战争。再反观看一下自己中国,韩战:直接死亡300万人以上,60%是平民。印尼内战:支持印共夺权并提供军事援助,死亡华侨60万并且恶化穆斯林民众仇华心理。中印战争。柬埔寨内战:屠杀14万华人人。印巴战争:出人出枪。中越战争:死伤数十万士兵!FQ们!反省一下吧。是谁理性?是谁好战?

对中国和日本的关系,其实国人早有认识,就是“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恪守《中日联合声明》、《中日和平友好条约》、《中日联合宣言》的原则和精神,既要不断扩大双方利益的汇合点,又要重视并妥善处理好对方的关切,尤其要慎重处理历史问题和台湾问题。中日两国领导人应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来看待和处理两国关系,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大方向,抓住历史机遇,进一步发展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关系。”只要中日两国联手,对东亚以及整个亚洲将带来不可估量的稳定和繁荣。日本本身无论经济,军事的强大实力及影响力将它纳入联合国安理会这一笼头里,也可让它为发挥联合国安理会的作用得到正确的发展。支持日本入常。这样做,岂不是双蠃?

要理性宽容的爱国,不要极端民族主义的碍国。若是靠几个粪青爱国反日,FQ们能改变得了些什么?

2005.10.20.晚 于广州 首发:《蠢驴论坛》www.chunlv.com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