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February 23, 2007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文/天理

其实,无论是论坛内还是论坛外,真正的共同敌人不是别的,就是“剪刀漿糊”这种小人。表面上看来,他是俺天理可能在某一方面得罪了这小人,或是损害了他的威权和既得利益。但也不是就这样做借口把人变成了魔鬼呀。

  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其实也是人斗人的历史,功败垂成对于他的人性都会受到扭曲和戕害。早认识的时候,他也是带着浓厚民族主义者色彩的网民。但是当他一旦被权欲或者说用阴险手段成功颠覆成为管理者之后,由于没有完成在野时承诺的改革和人气,更加没有自动革除自己私欲的毒瘤。反而变本加厉地实行同态复仇和新一轮龌龊肮脏的风起云涌的搅坛运动。人也就迅速从受人尊敬者转变为垃圾者,从人退化成为魔鬼。哪一刻不展现出你是豺狼和魔鬼的一面?

然而,你播下的龙种收获的却是跳蚤,你追求的天堂却成了你的地狱。凡是你认为高深的手段,是需要浑厚的内力打底,需要相当的修为和自律,并且要循序渐进。可你不是,以为不可一世目中无人,唯你自大,嘿嘿,你就难免会走火入魔,若是搞不好重伤残废甚至毙命。如果你为了不断制造仇恨、制造谎言、制造敌人,如果你要依赖谎言、欺骗和造谣才能维护你的名声不受损害,需要将相信你的网友的信息散发出去,统一你帮“狐朋狗党”用来进行漫骂、污辱网友的口腔,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仅凭“造谣、诽谤、污蔑”就可以“推倒”俺天理这ID?可笑!

不论你是事先精心设计的也好,还是一早定下了行动方案也好,藉此警告这事件的“狐朋狗党”,这次公布天理和徐文致真名行动之中都表明发两点:第一,你们是感到时局可能不稳定,因此需要加大造谣力度,控制猫眼对付反对天徐二人的活动,否则,给他们反扑则冒舆论谴责!特别是在需要营造祥和气氛中的凯迪网络。第二,你们感到网上有网民对你们已经产生了怀疑,再不施压就不是理直气壮的好事了,否则,网民们肯定不仅不会信你,还会大张旗鼓地揭穿你的阴谋!就像你小丑一样,从来不顾虑什么后果,那是封建时小人垃圾的恻隐之心在作怪。其实也是给人当笑柄。

有些人受他的误导,偏信什么“天理是什么什么的”之类的鬼话,那真是幼稚的表现。其实天理也只是平民百姓一个,也没什么特别,只是爱上网罢了。你这种犹豫的心态,实际上反映了中国的小丑现实,也就是对人与人之间过程中的各种问题的挑战时感到手足无措,无法把握局势发展和演变。其实建立威权、控制局势,保持你这小丑应有的风度是你头等的首要问题。然而,你的代价是越来越多的网友对你的丑行越来越看不顺眼,你已经失去发展你的机会和你该有可能得到的收益,但是,这一切你欠缺了,你的所作所为,你也无面目去讨还公道,其后果的是你将会是网友的敌人,被你撕裂和分解的网友将成为敌视你的群体。当你想发展时,你的挫折或其他危机就会同时呈现在你的眼前!

最后,用网友的一句顺口溜给你开心一下:

  冠冕堂皇伪君子,小人得志摆架子,阴险大耍嘴皮子,其实都是败家子。

  当老子,装孙子,扮疯子,作傻子,不是骗子即戏子,不知为了那门子。

  其实致富多法子,喜欢让人碰钉子,主人依旧穷棒子,贫富都是叫花子。

  人渣无非摆样子,发言都是俗套子,收罗一帮狗腿子,专门制造高帽子。   凯迪猫眼抓辨子,各种“小人”哭鼻子,假话容易捅篓子,造谣更是坏份子。

  一切都是装样子,一切为了拉客子,网络没人靠啥子?乱吹一通称老子?

  只丢良心这下“子”,立马呜呼死老子,以为搅坛翘辨子,什么时候割脖子。

2005.6.18.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