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February 23, 2007

太阳神的狰狞面目

文/天理

  外出几天空闲时无聊上网看一下,发现网上的东西非常有趣,一看就笑了。长期以来,原来凯迪“瘪三”a_d_q、瘪贱虫辱骂民主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纵观逢帖必骂。但难得的是,某某凯迪所谓大虾的马甲“太阳神”也乘机加进了这个辱骂民主的大合唱,享受起快乐来了。

  辱骂民主为什么是“太阳神”、瘪贱虫和“瘪三”a_d_q快乐的事情?原由大体如下:

  1、骂民主坏,自己自然就不坏,自己就是高尚了。别人要骂我坏么,我还可以骂民主坏:“我比他们有‘做人的底线’呢!”

  2、辱骂民主非常安全。无论你怎样污蔑,无论你俩把主子和走狗对民主的污蔑全盆端过来,向民主人士泼去,民主人士也只能哑巴吃黄莲,你俩不需负任何法律责任。虽然民主人士被你俩的污水兜头湿透,似乎任何人都无权向你俩发出质问。

  3、辱骂民主可以时来运转,可以一本万利;骂民主可以洗底,可以垫脚。既能保住自己“自由知识分子”的面子,又能得到政府的宽大。这就是“自由知识分子”无一不回头骂民主的秘密所在。反正政府的政策历来是,觉悟不分先后,既往可以不究,大门永远是向觉悟后反戈一击者敞开的!

  “太阳神”先生怎样骂民主俺天理就举了几个例子。一是辱骂所谓民主人士李贵仁在致《匠人胡丽娘》作者me262一帖中的一个跟帖,李贵仁先生在此帖的跟帖也只是说了一句:“我不知道楼主是谁,当成左派打了,结果自己遭到一群左派围攻,这算怎么回事呵!如果楼主一开始就发这篇佳作,情况就完全不同了,我只会支持”。于是“太阳神”就评论:“出自李贵仁先生之口,这段话的份量之重,俨如泰山,堪为凯迪经典。。。不问是非,先将ID分成左右,然后不分青红皂白,只要被自己当成左派,先打了再说,至于谁是右派谁是左派,什么是右派,什么是右派,全凭主观臆断,以我为准,什么破事只要往政治上一靠,似乎就占有了道义上的制高点,垄断了判断是非的话语权,自己也就成了真理的化身,点石成金。”凯迪的确是派系林立,但不知“太阳神”先生何来武断李贵仁先生如何“不问是非,先将ID分成左右”呢?

  看到这里俺天理哑然失笑。既然李贵仁先生“俨如泰山”,又怎样是“不分青红皂白”打你“太阳神”先生?莫非“太阳神”是由某某一大佬是扮演不成?也都学某某先生一样“当了线人”?在“太阳神”先生认为该人是右派的时候就是右派,认为该人是左派的时候就是左派?呵呵,“太阳神”先生那么的温良恭俭让么?难道自认为智慧凯迪第一的“太阳神”先生都不明白?

  太阳神辱骂民主据说还因为:“这种划地为牢唯我独尊的作派历史上屡见不鲜,文革的遗风居然屡试不爽,而且似乎有效,谁若再有反对,谁就站到了真理的对立面,失去了话语的道义性,谁就只有遭受正义之师讨伐的命运,这已经在李先生一呼百应浓烈火药地讨伐me262时一览无遗”。哈哈,真是某人自我暴露触景生情的真实写照,虽然说你也是文革时的受害者,李先生是“文革的遗风”么?“屡试不爽”你指出来呀?一付穷凶极恶的样子骂“右棍”,当面扮演得天衣无逢,换个马甲就更加百倍的疯狂羞辱民主。其实,在凯迪有谁认真把你看作是民主的人士?又有谁认真看待你发的东西?“太阳神”先生用老李一点话语,来污黑凯迪民主人士,这就是“太阳神”先生背后真身的真正“任务”!

  事实摆在眼前又怎么样呢?网民能把“太阳神”先生怎么样?这样的颠倒黑白,这样的睁着眼睛说瞎话,也是“太阳神”先生“做人的底线”么?充其量,据“太阳神”先生说,民主人士无非是“老李咄咄逼人的义愤填膺早被抛到九霄云外.这种颠三倒四的投机作风和双重的道义标准,变换之快,令人啼笑皆非,”就算是真的,也还比不上你“太阳神”先生吧?何况每天网上骂民主的帖子恐怕也不下几十帖。今天俺天理“得罪”你“太阳神”了,是否你“太阳神”明天就可以咬定“天理贴上谩骂、栽赃的帖子,令人啼笑皆,非简直不可以想像,”按你“太阳神”的逻辑,完全是可能的。

  更有趣的是,“太阳神”的真身胆子居然那么大,真把他以往扮演“民主”的角色演得惟妙惟肖。“太阳神”先生觉悟了,他生怕某有关方面看不清,文章里反复说民主人士是如何如何的唯我独尊,如何如何的贻笑大方。有了觉悟就要有所表示,所以他看到凯迪臭名昭著的“瘪三”a_d_q骂民主骂得不得要领,于是赤膊上阵来骂起民主来了,其实也就是告诉某有关方面,过去他写的那些“文章”,都是“玩的”是“装”B出来的,可如此还没混到学习班里去,今后怎么办?有关的方面是“重在表现”的。无论你是被“装”也好,“玩”也好,只要你“太阳神”今后不写对不起D的文章就行了!

  最后,“太阳神”教我们的“做人的底线”就是可以公然造谣诬蔑他人。“民主人士们缺乏基本做人底线的行为比比皆是”。 我心匪石不可转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太阳神”这个名字,俺也是最近才注意,以后看到此人俺也找路躲开,但是俺天理非常敬重这个名字,日后每逢看到这个名字,俺天理肯定是毕恭毕敬,送它上不归路!哈哈!

2006-5-11凌晨 于曼谷

此帖改于一网友的帖子。特此致谢。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