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February 09, 2007

百折不挠、为讨廖梦君遇害真相抗争到底!

文/天理

互联网在国内出现也才十年八年的时间,网上文章以前被视为只不过是些灌水的东西,但自从孙志刚一案后,人民尝到了言论自由的甜头。从而证明了网上的文章对中国社会的巨大影响力。互联网相对对纸媒新闻来说多了一点点空间,但是,如今整个国内互联网还掌握在当局手里,对当局一些不利的一些言论或者是不利当局国外信息的民间网站的媒体都要被它封杀。在这种情况下,互联网和媒体监督当局执政已经是不存在了。社会上很多人都知道,法律的执行是在当局的领导之下,加上这些法律是只管老百姓而不管当局的。在没有人民民主监督的情况下,任何条文法律也只能是一纸空文。

网民正由民间网站维权运动形成了一个新的方式,就是由原来的百姓无权力状态,公民权力被剥夺的状态,逐渐走向联合,走向进步。在过去的一年,民间自发争取言论自由和公民权力有了突破,同样道理。廖梦君在学校惨死一案最显着的是将分散的铺天盖地的民意沸腾起来!网络舆论的影响力在为讨廖梦君之死真相中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峰,甚至可以说是空前顶峰。

因为,人民在现实生活中缺少一个能充分容纳自己民意表达的平台,民意很难通过正式的机制渠道进入到政策事务的决策和裁判中去,谁是谁非很难作出法律的公正解释。廖梦君在学校惨死一案维护廖祖笙夫妻的法律权利的事实告诉人们,这样的民间争取,要从当局如何违法的具体行为入手,要持续不断,应该说,从某种程度上坚持从法律上能正面为廖祖笙夫妻争回宪法规定给予他们自己的正当权利。

虽然说现在中国网络民间论坛越来越受到当局的严密监控,(这点从廖祖笙的博客删帖就得以证明)但是,这不能是阻碍国内网民为自己争合法权益的借口,保持沉默装聋作哑等于是自杀。因为,每天发生在与我们相关联的事我们不去评说谁去评说?我们不表示愤怒谁去表示愤怒?所以,网上的愤怒就是民意的先兆。而当局的报导一向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当实在瞒不住时,则避实就虚,避重就轻,或者说混淆是非,颠倒黑白,极力拉开事件与政府的距离,(大竹民变一案)这样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一切又归于稳定和谐了。

目前,佛山黄岐廖梦君在学校惨死一案,当局的处理手法令国内网民怨声载道,愤怒已经达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网民充满生气与活力,誓与为争《宪法》给予廖祖笙夫妻的权益而和当局进行拼搏。当他们看到媒体互联网的监督,他们心理的防线就会崩溃。对这些目空一切象螃蟹一样无法无天的枉法官员,现行体制根本上是不能约束他们的,他们也就是谕论。我们平民百姓就可以使用民间网站谕论这个武器来对他们如何处理廖梦君在学校惨死一案进行监督。让网站的民意通过法律是的质问在社会上发出呐喊的声音来。

正是廖梦君惨死一案当局无法无天的手法,反另一群良知尚在的国内外网民,他们反而对未来没有产生绝望。他们百折不挠、为讨廖梦君遇害的真相不断在抗争,已经对当局构成了直接影响,这不能不另到当局感到人民的意志和诉求是不可抗拒的!他们也明白与人民对抗的后果。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是如何处理廖梦君遇害一案的,只有这样国家才有可能走向法治的和谐社会,要不,这个民族就毫无希望。

最后,俺天理要说的是廖梦君惨死一案各网站的文章和信息不具有足以有危害国家政权和威胁社会主义制度的危险,当局作出封杀行动,无非是想显示一下权力高于法律的淫威,无非是要显示对网民知识份子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蔑视,无非是要恐吓廖梦君惨死一案所有敢于对当局说“不”的网友不。其实,廖梦君惨死一案当局一天不公平公正来处理,一天不公布廖梦君惨死的真相,网民一天也就不会罢休!这就是当局在廖案中自掘坟墓。

面对廖案如今严酷的现实,我们网民必须团结一致,为彻底将廖梦君惨死的真相弄清楚,为廖祖笙夫妻争回《宪法》规定给予他们自己的正当权利作不屈不挠的抗争!

2007-02-10 《天理时抨》http://chenqitan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