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February 09, 2007

奈莫仁:“御犬”车向前为何投靠笔会?

作者:奈莫仁

 朝廷鹰犬车向前在短短涉足五个月民运圈子,就在圈子内搅起了一次次的波澜,风雨如晦,水深浪阔,从此一发而不可收。以反传统、反权威的姿态登上了独立中文笔会的政治舞台,成为一棵灿烂的未来之星。接着又以反形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长期以来独立中文笔会的政治舞台上人们只知道的是一个刘晓波。然而,现在那是另外的一种玩法了,他自称可能就是另一个未来的刘晓波,这就是我要说的(笔名叫野火)的车向前先生。

  真实的刘晓波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围绕着他刘晓波的那些是是非非……这一切老夫所知也甚少,乃至一无所知。至于他与政敌的恩怨纠葛、成败得失,依我看到的另一面,刘晓波虽然说也不是一个好人至少也不能说是一个坏人。一个“斗士”之外的刘晓波他性格中的缺陷也就是他太轻信于他人,或者说是给小人吃了蒙汗药,给另人蒙了。人们往往是从刘晓波所领导的笔会属下的所作所为知道笔会的丑恶的,任何人也只以为全是那刘晓波授意的,其实不然,从这次朝廷鹰犬车向前能爬上笔会的代表是来看,笔会利害的人多哩。每个人也都是无法绕得过的人物。看一下,鹰犬车向前满脑子是如何分裂民主运动的思想,一次次挑起人们对笔会进行恶毒的攻击,那篇要刘晓波下台的签名信引发了一场轩然大波,但笔会竟然对车向前入笔会大放绿灯,委以重任,依我老奈看来这其中必定大有文章!

车向前一出道是袁红冰府上的跟班,博得袁红冰的赏识,在自由圣火发表了几篇针对笔会的批判文章,终于苦心经营起一切对笔会不同意见人士对他的好感。正因为如此,袁红冰当毫无顾忌地相信他,同时也邀请他到澳大利亚参加个什么大会。不料几月后,风云特变,在MSN大骂袁红冰,纷纷扰扰,满天神佛,几乎无人不闻。

但对大陆网友来说,反刘这也是小事一桩。却还是完全陌生的是,任不寐先生也看种此人,加上车向前那无与伦比的收集材料的天赋,包括他手里攥着我老奈小徒天理先生咒骂笔会的那些字据,经多方商量,终于完成了《呼吁“独立中文笔会”理事引咎辞职》的这篇轰动一时的大作!可车向前先生迫不及待大试新手,漏夜链上任不寐先生的名字发上网上,吓得任不寐先生连忙出来声明!链接详见:
http://news.boxun.com/news/gb/intl/2006/11/200611090149.shtml 
  笔会刘晓波手中有笔如刀,但不善侃侃而谈,甘休作罢就是了。所以刘晓波真是一乍一惊的,怕的是车向前时不时抽出一份证据来,即使不是自己的所作所为,当也会惊慌失色,同时也没有更有力的证据为自己洗脱罪名。顺便说一句,对于这次拒郭,刘晓波向来讳莫如深,偶尔提及也只强调是属下私人所为,完全回避本身该当何罪。

扯远了,回到正题!正当车向前“光荣地”将刘晓波逼入穷巷死路的时候,更让人想不到的是,本来车向前一定要将刘晓波一再丑化、赶尽杀绝的,甚至派人在设计圈套,报复手段可以说无所不用其极。(看车向前叫人签名时咬牙切齿的样子)可风云变幻,时光流逝,一瞬间,诸多计谋,层出不穷的车向前却成了笔会的大红人!

各位看官,这场闹剧好看就好看在这里头了!众所周知,刘晓波有过人的才气,有生花的妙笔,但没有悬河之口舌,更加没有洞穿了人性的弱点,这一点,与他恩怨纠缠的对手太了解他刘晓波了。现在零距离看刘晓波,已经不是一个足智多谋的刘晓波了。答案恐怕是肯定的,要不然,刘晓波怎会给部下这样蒙了?刘晓波不会蠢到收买车向前这种小人叫他收口吧?

不可否认,刘晓波曾经是一个“斗士”、同时也是一个“英雄”、更加是“青年的偶像”,神经过敏、歇斯底里等等与刘晓波无缘。可现在笔会内多了一个眩目光环的车向前!水深呀!为个显然另一个我们还不知道的刘晓波,看来,民主运动内又有一场恶斗了!哈哈哈~~

2007-02-09于长沙 首发:《维权风云论坛》http://ceo2006.org/phpBB2/index.php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