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January 19, 2007

刘晓波用对付“任不寐”经验对付高智晟

作者:[不详]

刘晓波现在这么对高智晟,与他原来对待任不寐入出一辙。网友不知道是因为个性还是信仰问题,刘晓波对任不寐所干的那些事情,任不寐基本上没有任何反应,所以才没有成为公共事件。

刘晓波的心里真正的对手就是两个人,先是任不寐,然后是高智晟。前者使他无论如何成不了中国“第一思想家”或政论家,而后者不断夺取他的政治家、意见领袖,异见大佬的荣光。余杰,王怡不过是刘晓波的枪手,他原来怎么写文章骂他们,现在怎么使用他们,都说明他根本不尊重他们。

现在所发生的事更加证实了人们一直的怀疑,现在可以把刘晓波使用卑鄙手段整任不寐的事情大致理出一个轮廓:任不寐与刘晓波交恶应始于三件事:

甲,任不寐反对刘晓波将“自由写作奖”通过“照顾关系”、“显示妥协”等理由颁发给章怡和。

乙,刘晓波劝阻并威胁任不寐不要批评王怡的“公共知识分子”言论,结果任不寐因为这一点反而发表了他的文章。现在看来,那时候刘晓波就试图带领笔会走体制内、外之间的第三条道路,这是任、刘思想本质的分野。

丙,任不寐最后退出笔会,刘晓波显然认为是对他的不敬。接下来刘晓波将威胁付诸实施,这些行动包括:

甲,挑动,鼓励“X朋友”攻击任不寐个人生活,同时发动群众运动进行网络围剿。这点与后来批高智晟运动大体相同,但有两点不同。第一,那时候刘晓波躲在幕后,现在则站在自由中国论坛的前台直接指挥。第二,对高智晟的批判集中在思想和个人品质两方面,但对任不寐的批判只集中在个人方面。刘晓波知道自己没有办法批判任不寐的文章。最近一年多两个人关于超女民主等不同观点,证实了这一点。还有,曾被刘巧妙利用来攻击任不寐的网络流氓,现在又成为攻击高智晟的先锋之一。

乙,之后,在上述大好形势之下,刘晓波怂恿笔会军师刘路,以及朋友樊百桦,他所钦定的“四君子”之一安替几乎同时在网上发文章批判任不寐的某些思想,但由于水平实在太差,遭网友笑骂,匆匆收场。

丙,在自由中国论坛鼓动对任不寐的冷嘲热讽,特别是当任不寐为胡石根案件奔走呼号之际,他晓波暗示要警惕国外的人道德高调。任不寐在国内坚持的时候,他(们)不说这些,现在他们开始说了,看这些人太阴。情况表明,刘晓波起初试图说服任不寐不要为胡石根呼吁,因为“胡石根在监狱中软弱”。这一点无疑加剧了刘晓波对任不寐的不满。任不寐在国外进一步推动受难者家人奖,这可能更刺激了刘晓波。

丁,刘以及余、王利用后者在台湾、澳大利亚和北美之际,不断背后诋毁任不寐。其结果,不仅任不寐在台湾筹划的六四祈祷会受到阻挠,而在美国,拒郭事件之前发生了同样可耻的“拒任事件”,却不为外人道。“对华援助协会”在会议筹备期间,通过一位北京出来的女士正式邀请任不寐参加会议,并恳请任不寐对会议内容提出一些建议。结果由于拒郭同样的情形,任不寐没有参加会议。不过这反而成全了任不寐,使他能脱离拒郭丑闻。

刘晓波以及同党,直接和间接地给任不寐参与编辑和主持《民主中国》、《议报》发信息,多次强烈建议任不寐不适合那些工作,再度对任不寐进行背后的攻击,并诋毁任编辑工作中的“草根路线”。这些矛盾一直到任不寐上神学院为止,刘晓波才迫不及待地推荐笔会蔡楚接替任,结果《民主中国》现在几乎成了笔会的机关刊物,与另一位副会长主持的观察,还有自由中国论坛,形成批高倒郭的三大舆论基地。不仅如此,丁子霖因任不寐主持的议报论坛全面报道了各方对拒郭事件的反应,写信给议报表示对任不寐不满。网络流传丁子霖批判高智晟的文章是刘余王代笔或唆使,明白人一看就不会差到哪里去。

刘晓波也不是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人,这个人最大的问题是名利欲太强,刘晓波的观点是屁骨决定脑袋。有些思想必须要由刘晓波他来阐述,否则不是道德高调了,就是激进了。在中国所谓网络作家中,没有一个人的道德高调和激进,能与刘晓波比。这么多年,刘晓波就是靠这个活命的。

可以把刘晓波在网络时代的作用划分两个时期:2003年以前,刘晓波对中国民主运动是有极大贡献的,有冲击力,激进和高调都产生了很大的正面影响。然而自从成为笔会主席,吹捧者越来越多以后,就开始旧病复发,先打击任不寐等思想型的异见作家,然后不遗余力地诋毁和封杀高智晟等实践型的民运人士。他所使用的手段,第一是背后中伤,第二是拉帮结派,第三是通过控制的网站搞群众运动,或者伪道学,或者假正统。刘晓波在自由中国论坛所干的封杀不同声音,为自己歌功颂德的事迹,与刘晓波所批判的中国政府控制媒体的行径完全一样。

(文章由钢猫重新编辑)

2006-11-02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