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是谁逼着老师说谎的?

文/天理

湖南邵阳发生沉船事故到底死了多少人?这样的事情当地政府也敢隐瞒!其实大家不防想一想,经常事故死人,为什么无一例外的都说谎造假,是谁逼着政府官员去说谎?连遇难者名单都不公布,冤死的灵魂、那些完全没有庇护的灵魂,可能因为他们弱小,所以他们死多少人也无足轻重,这和温州动车事故有得一拼!相信那些死去的孩子恐怕死也不会瞑目!

第二天是教师节,而那些自称是“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教师却逼着学生说谎隐瞒事实!幸存学生告诉记者(新京报刘刚),班主任逼他们对着电视镜头说,沉没的船上只有三四十个学生。可第一批接受记者采访的生还者说,当时船上挤得喘不过气来,有90多个人。别的生还者在接受电视媒体采访的时候也称船上90多个学生。于是,官方将船上实际人数增加到了50人,但与民间的说法仍有差距。再看看上海新闻综合频道的新闻采访当地小学生时,那学生说是90人,当记者问她怎么知道是90人时,那小学生答船上人太多了,特地数了一下。

本人不禁问,时此刻的纽约,美国正在纪念911十周年,纽约世贸遗址附近的炮台公园竖立了3000面这样的国旗,国旗上印着每一个遇难者的名字。大洋此岸的中国,官方依然为一艘沉船上到底死了多少孩子大玩数字游戏。而50天前脱轨相撞的火车上到底死了哪些人,依然不清不楚。本人现在形成一种习惯,不管政府发布什么样的消息,本人都不相信。因为,在这个国家撒谎掩盖是最常做的事,基本就是撒谎有奖,讲真话被砍。

更加可恨的是,在10日凌晨两点,死者家属发现河水莫名地涨了起来,暴涨了二米。原来是在后续再援救过程中,事故发生地上游十五公里向阳坝水库突然放水,下游四公里东方红坝拦水。李小婕的家属说:“我还以为下雨了。一看没有啊。后来才知道政府把上游的水库闸门打开了,没办法我们只能把尸体移走。”当地政府为何突然要放水呢?

是为了隐瞒事实、毁灭真相。政府把上游的堤坝打开,让河水猛的往下流,把下面东方红的堤坝关闭,导致河水上涨。一方面是把之前挖沙废弃的沙石堆全部掩盖,同时逼家长将公开了名单停放在河边的孩子遗体移走。最关键的是放水将没有打捞起的孩子们的遗体都冲走。当地政府实在是太有才太牛逼了。为了免责,竟然心狠手辣放水将孩子们的遗体都冲走。问题是,难道这些遗体就不会浮出水面吗?

从上游放大水下来毁尸灭迹,这样的施政行为是要遭天谴的、是反人类的。当然,是谁下命令让上游放水?这恐怕又成了千古之迷了。政府是不是丧尽天良的代名词,这就有待当局出来澄清了。这是个啥的政府呀?他们为什么要隐瞒死亡人数?是为了少赔钱?要知道,这种交通事故赔偿的是交通工具的所有者而不是政府。

据说赔偿协议已经达成。县长在一个房间里挨个叫遇难者家属进来谈,当场签字赔钱。银美,救了两个孩子后脱力遇难的女孩:20万!现金。 “条款五:乙方领取赔偿金后,“不再提出其他任何诉求”“不上访”“不闹事”。 原来是为了不上访不闹事,这官模狗样的协议是啥玩意啊?这样的协议书是在慰藉逝者家属的伤痛,还是在无情的践踏其尊严?

这让人感到恐怖。维稳这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无非是让地方的官员又蒙混了一关,所谓“维稳”只是一个借口,更加这让人们明白政府官员冷酷无情的兽性,自始自终本人都觉得这些官在掩盖些什么?要不就是极度厚颜无耻毫无人性,这样的施政,必然把自己打入地狱里永不超生!

2011-9-13于佛山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