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July 02, 2011

乡镇官员为什么敢胆大包天?

文/天理

据网络消息:宋祖英日前在河南濮阳庆祝中共建党90周年演唱会上,遭一位中年男子上台对宋祖英做出非礼性的动作,搂住宋祖英肩膀不放,摆出各种姿势合影。网上传出,这名叫王留聚的基层官员,事后被行政拘留5天。最新新京报报道说,濮阳相关部门证实,该男子因此被行政拘留,目前已被免职。更加有消息说该男子而且听说要被“双开”了。

对此,部分网友质疑基层干部素质,认为处理适当。也有人发文称,从网传照片看并未见“搂”、“强搂”、“非礼性”,且歌手演唱时面带微笑。观众与歌手互动并无大碍,倒是如此处罚过重。据濮阳市一政府工作人员称,该男子令现场很尴尬,演唱者原本计划唱3首歌,但当天只唱了两首。坐在台下的领导对该男子的举动“很不满意”。

哈哈,领导“很不满意”,后果必很严重!这叫王留聚的真的是不适时务,对宋祖英就是省党委,中央党委也不敢这么放肆,一个巴掌大的、最基层乡党委芝麻丁点的官,竟敢将不可触摸的太妃强“楼”,正一是狗胆包天,没把这撕满门抄斩就不错了。

从这个案例看,中国的官最底的一级乡党委最胆大,真的以为“他搂得,我搂不得?”,看一看6月2日,宋祖英到湖南湘西龙山县里耶古城参观。当地党官个个像迎接大首长一样的紧张就知道了,这就明乡党委的官最胆大、最放肆、最没修养、最不将中央放在眼内。怪不得国内现时的群体事件差不多全是这群乌合之众搞出来的。

其实,乡党委们的胆大也是上头惯坏的,俗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这些乡官平日打着“政府”的名誉,官商勾结,滥用职权进行徇私舞弊来坑害农民,都是由现时上头的官来包庇的,也就是说上面的梁是由下边的歪梁支撑的,全是一丘之貉!只不过这次王留聚“搂”错了对象被撤职,若是这王留聚“搂”的是平民百姓的女人,就算了强奸了也不会有事!

因为,这些乡党官们名义上来说是公选的,其实全是“官选”的,也就是说用钱买的,国内的所谓乡镇选举也是名存实亡,买票、舞弊和贿选比比皆是,在这种畸形的选举制度下,无论在当局所说的“程序”多么的华丽,“选”出来的官是什么的素质大家就可想而知了。

这次王留聚“搂”错了对象被撤职,可能多少也会触动一些掌权者的醒觉,让他们知道这些官是什么的德性,提拔的这些所谓的官员全是将人民玩弄于股胯之下,令到人民怨声载道。任何和火星都会引发冲天大火,甚至来个玉石俱焚!对这些事例,国内、国际舆论一片惊叹!正是有了这些上头提拔上来的“胆大”官员,国内的官民矛盾才对立起来,所以,王留聚这种人强“搂”太妃也应该是意料中的事,只不过是迟早发生罢了。

2011-7-2于佛山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