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当革命成为时髦!

文/天理

当革命成为时髦了,刘帮集团就说变就变,一夜之间集体转呔,要是没有一个严密的组织者在背后牵线,打死天理也不会相信。天理就怕那些被鼓动的那些可爱年轻人没有经验不知深浅,结果上了刘帮集团这个吹出来的“茉莉花革命”的牺牲品。

本人记得非常清楚,刘帮集团发表《零八宪章》的意图和目的是寻求与当局的“和解与共识”,而不是“制造对抗”。刘帮集团训导国人:“我们极尽全力争取与政府对话,在这方面,等待和劝戒是必要的,我们既不缺乏勇气,也不缺乏耐心”。

但是,如今刘帮集团的主脑干将刘路横空出世,成为了“茉莉花革命”的发言人!(详见: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121395)号召人民起来革命推翻“共匪”政府,大有一番改天换地的雄心壮志。

好是好,但是支持零八宪章与支持茉莉花的革命在原则上是互相矛盾的,不可能两者都兼得。刘路既然号召人们起来“革命”,其目标就是要推翻政府,这就已经不是“寻求和解”和“与之共识”了,而是制造对抗,更加是准备战争了。如果这么说,那么军队开枪了就是“镇压和平”?

当然,刘帮集团“既不缺乏勇气,也不缺乏耐”,而刘路所代表的刘帮小圈子的目标究竟是什么?若是旨在推翻政府,你刘帮集团就不要将《零八宪章》推出来标榜“和平理性”。 你们刘帮集团就老老实实承认你们是向政府进行战争。这样好让签了《零八宪章》的国内民众声明退出来免遭当局的毒手。

要革命当然要做声势!无敌神龙大部份人在短时间中快速转向,连前几天前还在拼命诋毁中东革命的小乔也出来大赞茉莉花革命了!至少说明刘帮小圈子组织严密,短短时间能集中也一切的火力,各施其职,这更加说明是高效,而且听从一个发号施令的权威,不错,而且佩服。

问题关键是,现在革命的旗帜在中国并没有高高飘扬,因为挥舞旗帜的人,自己还跪着,谁信啊?宪章本身没有错,应该正视,但不要啥东西一经转风就成了揩屁股的手纸,那到底是怎回事?那么人们要“宪章”还是要“茉莉花”?有请刘帮小圈子的精英出来澄清一下。

天理再声明一遍,本人不反对任何人起来革命,本人只反对刘帮集团利用和鼓动国内的群众起来为他们“革命”,而这种革命在现时的情况下是不会成功的,它只会给艰难险阻的维权运动带来更加大规模的镇压。我们反刘帮集团的意义就是要让正气抬头,要让革命的旗帜飘扬起来。

至于刘帮集团扛起了“茉莉花”这面大旗,他们真的是要起来革命吗?依天理看来未必! 这是刘帮集团惯用的手法,既协助当局转移了民众对钱案的关注,同时更加是借“茉莉花”来诱捕国内维权运动的知名人士,千方百计把他们认为的拌脚石从民主革命运动中剔除出去,这就是一箭双雕的大好事!

所以说,这趟“茉莉花”的水将会越搅越浑,现在已经被人利用来对付异已和清除异已的“罂粟花”,“就是开成狼毒花” (刘路语)也在所不惜!

2011-2-22于佛山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