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Tuesday, February 08, 2011

于建嵘 你不能做民族的敌人!

文/天理

在官方透露要整肃网络有关钱案的信号的时候,中国社科院教授于建嵘1月25日在网络上发起"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的行动。据说,目前这个话题在微博上有48万多条相关信息。对于于建嵘的行为,本人感到惊讶和不明白。

要知正当浙江温州乐清市蒲岐镇寨桥村53岁的村主任钱云会被一辆大型工程车压断了脖颈,网友追查真相白热化的时候,本来作为事件调查员之一的于建嵘,在高调追查“乐清土地征用中的问题”的时候,突然间一百八十度来转风,在微博上推出“打拐”运动,有效地转移了要追查钱云会死亡真相的朋友的视线。全民打拐,钱案也就被遗忘了,这与官方透露要整肃网络是多么的巧合。

打拐,解救被拐卖的儿童,一早就有许多维权的壮士去做的了。这个不用劳烦于建嵘先生去分心,于建嵘现在能做的,就是只有尽快去实践他在钱云会惨死一案中向社会作出的承诺——追查乐清土地征用中的问题!其它的,请于建嵘不要劳心了。

至于如何解救拐卖儿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解救被拐卖的儿童,现在公安局侦办拐卖孩子的案件,是怎样做的本人心知肚明,根本上不用你于建嵘来担心。本人觉得这个与于建嵘无关,这是警察的事。要知道,由于建嵘牵头的“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民间在行动”已经在各大网站将钱云会的案件压了下去,国内网上现在网上网下全是那些如何解救拐卖儿童的帖子,钱云会之死真相的追究被于建嵘的“打拐”运动冲淡了。

作为一个学者,于建嵘不会不知道安徽阜阳拐卖虐待儿童成风。难道说这种现在当地人们都视而不见吗?难道说当地的公仆都死光了吗?于建嵘为什么迟不出来早不出来,要到全中国网友誓死要追查钱云会之死真相的时候才在网上公示?安徽阜阳市民举报政府豪华办公楼被杀、政法系统窝案、硫酸烧脸毒打致残、劣质奶粉、大头娃娃、肠道病毒EV71事件、如今还有拐卖虐待,这已经是公开的事实,为什么这么长的时间于建嵘从来不出来去牵头这个“解救”行动?

大家切莫忘记,为政者喜欢把社会各种丑恶现象归结为个体的道德沦丧、民众往往都是睁眼瞎盲,往往看不到这些社会的罪恶根本原因就是制度的缺陷。看不到现时存在的各种问题就是独裁强加于人民的灾难。现在,于建嵘还要为此为核心搞什么“人大上书立法”,官方来个“加大对乞讨卖艺行为打击力度”。于是,对真正的乞丐现状就不管他们的死活了,倒是借用国家的暴力来对他们围追堵截、不让他们露面,那么,那些没有任何生活保障的真正乞丐的处境就更加悲惨了。

本人认为,于建嵘近日关注打拐,其真正的目的不是“打拐”!而是要转移钱之死一案的视线,钱案的重点是谋杀,网友追查实在是无可奈何,钱云会无论如何的死,皆因也是上访六年的悲惨结局,人民的生存与挣扎,钱之死本人看来已经到尽头了,钱案若仅以赔钱及判司机坐监而终结,也就等于全中国网民与寨桥的村民维权生存抗争完全失败,更加不要说揭露钱案的真相来推动这个所谓法治社会的建设。

所以,于建嵘教授“沉醉”在打拐之时,切莫忘了国内几千万网民还在死死盯着钱云会一案的真相,于建嵘教授可以天天去“解救父母带着出来乞讨的儿童”,但不要只吹不做,于建嵘教授要做残害钱云会暴政者的同谋,言辞如何的美丽也可能是白费心机,因为,任何披着人皮的狼,总有一天会被扒皮现出原形的!

2011-2-8于佛山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