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Tuesday, January 18, 2011

秀屿村民被强拆后如何过年?




新的拆迁条例尚未出生,且新拆迁条例管不到的农村征地拆迁又发恶性全村断电事件。整整三天三个多小时过去了,莆田官员们干吗去了?征集这帮家伙的电话,孝顶第一个要一个一个地问问莆田以及秀屿这帮官员到底是谁服务的?讲和谐的是你们这帮家伙,断水断电的还是你们!

公正的社会里,违法乃至罪恶发生后,有正当的程序可以救济。而不公正的社会里,一个违法乃至罪恶发生后,会有更多的违法与罪恶予以掩盖,恶性循环,以致不可收拾。民心向背之势,从秀屿村全村(除拆迁指挥部)全部断电可见一斑!恪守法律、恪守底线、保障公民合法权益乃正道!

【株连拆迁】转村民自述:村里嫁出去的老师,她老公本来要调去党校上班,手续都快办妥了,结果有关领导告诉他,暂停调动,做通家里人同意拆迁才给办调动。因为家里人不同意非法的拆迁,结果女婿的工作也被停止了,调动更不用谈了。连他们校长都因为工作不力被处理了。据说校长被停职。

【村民称遭株连】还有利用计划生育的。媳妇不在家就抓婆婆,抓公公顶数。美名其曰:办计划生育培训班。实际上就是非法拘禁,根本没上课。十几个人关在一个屋十天半个月不给回家。有的关二十来天。找人说情也没用,那些官员就一句话:同意拆迁的,签字放人。不同意的,交罚款也不行。

截至今天,全村因拆迁断电整整一个月;持续多久尚不得知。村民已被告知,春节前会铲平全村。村民哭诉,强拆前先把几个抓走,次日强拆;强拆时一个老太太被扔到草坪上。此图为向我下跪求助的村民们,其中有很多七八十岁的老太太。此情此景,她们的眼泪能否让征地拆迁更人道一些!

此人叫刘国文,聘请律师为全村维权的村民代表。先被打后被抓,然后是房屋被强拆,几乎所有的财产被掩埋在废墟中。他脸的伤已渐好转,他穿的衣服是村民们给凑的衣服,他自己的衣物在废墟中!真的不忍心看他的表情,更加说不出他的眼神是何含义?

2011-1-18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