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November 05, 2010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平洲三山失地农民的严正声明

 我们是三山的失地农民,我们知道土地是十分宝贵的资源和资产,我国耕地人均数量少,总体质量水平低,后备资源也不富裕。保护耕地就是保护我们的生命线。但这将近20年来,南海市政府对我们三山的一万八千多亩土地乱圈滥占、违法批地,浪费土地的问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耕地面积锐减,土地资产流失,这不仅严重影响了粮食生产和农业发展,也影响了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国家土地管理法规定:对于土地管理特别是耕地保护这个事关全国大局和中华民族子孙后代的大问题,进一步严格建设用地的审批管理,要求不符合土地管理法规和建设用地有关规定的建设项目,都不得批准用地,项目不得开工建设,并限期复垦还耕。

 因此,我们三山村民向全社会发表公开联合声明

 南海区委、政府有关官员:

 近日由于南海区再一次非法拍卖三山的土地﹝佛.南(桂)2010-088﹞,2010年10月21日,广东佛山珠江时报A03版今日南海.要闻刊登的新闻:

  “昨天,(2010-10-21)经过50余轮举牌,桂城三山一块地以2.36亿的价格拍出,比起拍价翻了一番。这是今年三山推出的首块商服用地,面积达9.9万平方米,规划发展科技园地。

  本次拍出的地块位于三山港口路和长江路交界处,编号为佛南(桂)2010-088,面积9.9万平方米,为商务金融兼容住宿餐饮用地。

  三山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伟明表示,“具体产业选择未定,但大方向是发展都市型产业,形态上应该是以研究,设计或轻盈性生产为主,类似天安数码科技园。”

  在昨天的竞拍中,两家企业经过50多轮的举牌,地块价格已从最初的1.138亿元增至2亿多元。最终。佛山市南海金智投资有限公司以2.36亿的价格取得该地块40年的使用权。”

 以上的报道引起我们的强烈愤概,抗议和高度关注,南海区公开把违法洗劫得到的土地拿去拍卖,其行为是严重的违反国家《土地管理法》的有关规定,是严重挑畔法律的权威,极端漠视党纪国法的犯罪行为。南海区政府野蛮、霸道、一手遮天的行径,必须受到法律的严惩和人民的公审。希望你们悬崖勒马,放下屠刀。不要一意孤行,立即停止有关的违法犯罪活动和交易。

 我们村民认为:在92年黑箱签订的《凤鸣镇三山管理区划为城区预征土地原则协议》没有得到依法依规解决之前,三山万多亩土地经营权还是属于三山全体村民集体所有,任何政府部门、集体单位以及官商、个人都不得非法侵占和拍卖。如果任何政府部门、集体单位以及官商、个人顶风作案,我们村民将会追究相关人员的一切法律责任。特此,公开声明。

  三山全体村民

  2010年11月5日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