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October 22, 2010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呼唤:共同寻找失踪英雄高智晟




 据悉在2010年10月21日,在律师滕彪、李和平的陪同下,高智晟律师的大哥高智义,就高智晟律师失踪一事向朝阳区小关派出所报案。警察竟百般推诿,不予受理。

 高智晟律师从今年4月20日失踪,高智义先生已经七个月没有弟弟高智晟的消息了,至今音信全无。哥哥高智义非常挂念他的哥哥,心急如焚,欲哭无泪。这正是:哥喊弟回,妻唤郎归,儿哭父还,声声的哭诉,句句的催人泪下,一个大活人,七个月来生死不明!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居然连个报案的地方都没有,岂非咄咄怪事?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认为:多年以来,高智晟先生作为一个律师,一直在为底层的草根百姓维权伸冤,高智晟的顾客都是穷人和苦难的人。高智晟为弱势群体伸张正义、为狱中的维权人士呐喊、为受迫害的基督徒辩护、为受酷刑折磨的苦难者辩护、为政治犯和良心犯辩护,在蔡卓华案、郑贻春案、许万平案、朱久虎案及太石村等事件中表现出过人的良知和勇气,成为最著名的维权律师和人权斗士之一。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认为:高智晟先生是最勇敢的中国律师。面对身边的奥斯维辛,他没有沉默,他大声疾呼,他四处调查,他揭露真相。他受尽酷刑,现在却不知生死。2006年12月22日,高智晟律师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三年,缓刑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回到家中。2007年9月高智晟再遭抓捕,获释后传出他的文章《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自述受到包括用牙签插入生殖器在内的酷刑。他为维护那些失去人权的人辩护,结果他自己的人权也被剥夺了。在中国没有法制,最明显的是,身为律师都无法保护自己,就不用说一般的民众了。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认为:高智晟先生现在下落不明,高智晟的家庭也是亲人离散,天各一方,妻子儿女惨遭迫害,警察可以肆意跟踪他家人,包括他十三岁的女儿上学都被跟踪,把高智晟的女儿逼得几近精神崩溃,家人不得已逃亡美国。。。试问:谁没有妻子儿女?谁没有父母兄弟?谁不盼望亲人团聚?谁又愿意远走他乡?不久前温总理说过:“公平和正义是政府的良心。”可是在高智晟被失踪一案上,政府的良心又在何处?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认为:中国政府应该履行自己的承诺,切实有效地保障维权者和维权律师的安全和自由,保障律师在行使律师职务工作中的所有环节得到法律的保护。中央政府必须履行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宪法职责,因此,恳请有关部门和中央政府积极配合他的家人寻找失踪的高智晟先生。早日让高智晟先生与家人团聚,并依法追究所有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认为:高智晟是最勇敢的中国律师!高智晟先生是中国的良心,让他回家!让我们共同发起寻找失踪的英雄高智晟先生的活动,任何一个国家和政府,都无权躲在国家主权后面侵犯人权!每一个公民都有权利知道自己任何亲人的下落,每一个公民都有权利知道自己亲人现在所受到的待遇,亲属有权利会见自己的亲人,以上均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让我们为高智晟的失踪而呼吁,让我们为高智晟的自由而呐喊!

 为此,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号召有更多的人关注高智晟先生目前的下落。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紧急呼吁:国际社会、各种良心人士,包括中国国内的律师、学者、各界的朋友们一起来发动:“寻找高智晟先生“的签名活动,用我们的爱心让高智晟重获自由,早日和他的家人团聚!

 让我们牢记一段话:

 在美国波士顿犹太大屠杀纪念碑上,一个叫马丁的德国牧师留下沉痛的忏悔之语:
 起初他们追杀社会党人,我不是社会党人,我不说话;
 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我不是犹太人人,我不说话;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会员,我不是工会会员,我不说话;
 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不是天主教徒,我不说话;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发起者:中国公民维权联盟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将视提供线索者的真实信息,给予一定的奖励。

 2010-10-22

 参与共同寻找失踪英雄高智晟先生活动志愿者请将姓名、所在地区和职业发到支持共同寻找失踪英雄高智晟先生活动邮箱:chinapra@wqyd.org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