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Monday, October 11, 2010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声明:抗议警方拘留街头化维权五勇士

据悉,在10月6日晚上,山西民主维权人士邓太清因在街头公园宣传民主言论被太原市迎泽派出所拘留10天。10月8日下午,在北京庆祝刘晓波先生获奖的维权人士赵长青、王荔蕻和屠夫也被警察带走并拘留,因散发传单被警方带走的魏强迄今为止还不知下落。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对当局无理拘留街头化维权五勇士的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认为,街头化维权五勇士邓太清、赵常青、王荔蕻、魏强和屠夫他们的行为是国家宪法赋予他们的权利,任何人和任何组织也不能干涉。当局剥夺他们的人生自由,是违法的。这对目前中央人民政府大力推行的社会稳定方针政策背道而驰,拘留街头化维权五勇士其后果将得不偿失。

 街头化维权五勇士邓太清、赵常青、王荔蕻、魏强和屠夫,他们为了公平与正义,多次被跟踪、限制出门、强行没收手机、强行阻拦与记者见面。现在甚至被拘留,失去人生自由。足以证明现在当局对国内维权人士的镇压逐步升级,法治社会的改革到了刻不容缓,若这样让不受限制的公权力继续作恶,那社会的稳定将一发不可收拾。

 对此,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对当局无理拘留维权五勇士邓太清、赵常青、王荔蕻、魏强和屠夫表示强烈的关注。强烈要求当局立即释放邓太清、赵常青、王荔蕻、魏强和屠夫等被无理拘押的人士,并惩罚事件的幕后黑手,还五人的人身自由!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希望,当局应顺应民意,与维权五勇士一起推动中国的政治改革。和谐社会要真正的和谐!不是由政府自己说的。靠动用国家的暴力来维持和谐,这样的和谐社会只能是自欺欺人!何去何从,我们将试目以待。

 释放街头化维权五勇士、还他们人身自由!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

 2010-10-12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