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July 07, 2010

福州旅游遇网友 宜居城市无厘头:一个平凡而坚强的母亲(一)



文/天理

 据了解,此案的起因是25岁的严晓玲于2008年离奇死亡,政府指她是死于宫外孕出血。但严晓玲母亲林秀英指女儿是被轮奸致死的。俗话说:“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所处角色不同的人,对发生的重大事情,总会有不同的看法和评论,这十分正常。

 于是,严晓玲母亲林秀英不服当地政府的说法,经多次交涉无果,林秀英走上了一条为女儿申冤的路。然而,弱女子林秀英就像中国目前的所有上访人员一样,她找了一年也没有找到“公理”,更加没有找到要找的“青天”。 林秀英!你认命吧,你真的生不逢时。此时的林秀英——心力憔悴,万念俱灰。

 在林秀英临近绝望的时候,她遇到一个人,那就是被誉为“中国上访人“的范燕琼女士。范燕琼是福建省作家协会的作家,因家住的房屋无端遭遇南平市政府非法暴力强拆,在受尽种种迫害凌辱上访了15年。她将上访15年历尽艰辛著成了《中国上访人》一书。并用她的余生为当地的上访人写状纸,帮他们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在当地有极好的口碑。

 皆因严晓玲死亡的疑点太多,对林秀英的悲惨遭遇,感同深受的范燕琼女士同情林秀英,要借网络的力量还死者严晓玲一个公道!惩治杀人凶手!还正义于人间。想不到却惹上一场弥天大罪,不但自己帖了进去,还连累了两个好朋友。

  一个是吴华英女士,她是震惊中外福建省福清纪委爆炸案被屈打成招冤判处了死刑吴昌龙的亲姐姐,为了弟弟的清白,吴华英不屈不挠,同福建当局进行了八年殊死抗争。当然也在抗争中被福建当局认为是危险人物。另一个是游精佑先生。游精佑是一个高级工程师。吃得好穿得好,衣食住行无忧无虑。出于信奉基督教义的爱心同情弱女子林秀英,为她制作了一个视频。

 他们三人的行为,给福建地方政府以“诬告陷害”定罪。国内多家电视台对此案做了专题节目进行跟踪报道,全国舆论为之哗然。纷纷指责福建地方政府对三网友的行为是荒唐至极,因为他们三人的行为根本不构成“诬告陷害”犯罪。政府的起诉书都是些不实之词,故意捏造事实令三网民因言获罪。

 范燕琼、吴华英及游精佑在网上发布的帖子,引来网上一片哗然并让当地政府遭激烈评论,结果他们三人被判刑。但闽清县公安局却不准严晓玲的妈妈林秀英出庭为三人无罪作证。范燕琼要求证人严母林秀英出庭作证时,却被福州中院的法庭无情拒绝,被认为是没有必要。

 而当地政府也不必将证人藏到山里头,动用几十个警察严加看守,直到整个庭审结束才放回严母林秀英回家,4月19日一审第二次开庭时,“犯罪”的见证人林秀英在法庭门外要求进庭作证,却被警察死死拦住。严晓玲的母亲林秀英说:“三网民发在网上的帖子和录相的内容全部是我说话的内容,如果说诽谤,也应该抓我啊,为什么只抓三个网民?”

 敬爱的总理温家宝说,创造条件让人民去批评政,监督政府。福建司法当局连这么“简单”的法律程序逻辑的“业务”问题都做不好,又如何能服众人?结果,惹起了中国网民的愤怒,同时间接证实了国内网民对此事件网络舆论监督确实有效。范燕琼文章是依林秀英的要求而写,游精佑与吴华英录制的视频也是林秀英亲口讲述。林秀英确实是本案最为关键的一个证人,只有让林秀英出庭作证了,才能彻底查明是谁在捏造“事实”。

 无可否认,这三位网民因言获罪的事件,是中国当代互联网发展进程的一个转折点。摒弃什么政治之类的观念,也就是网民能否有言论自由之根本所在。福建地方政府本应诚恳面对此一事件,採取行动,抚平受难者及家属受到的伤痛与不公。并且用全新的思维,以充分的诚意与自信,逐步化解因严晓玲的死给其母亲林秀英受到的伤害所遗留下来的问题,并以更宽宏的气度,对三位网民。这样不但有助提升人民对政府的信赖,同时也必然可以大幅拉近人民与政府的距离。(待续)

 2010-7-8于佛山 首发:中盟维权网站http://www.wqyd.org/bbs/index.php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