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July 10, 2010

[ 天理]福建司法当局还要脸吗?

文/天理

  7月4日,因言获罪的福建省网民游精佑出狱。全国网民举国欢庆,纷纷自发到福州市第二看守所迎接游精佑与网友家人的团聚。但却受到福州公安的严重骚扰和破坏,使本来融洽的平和气氛变成了对福州当局的愤怒!福州的公安司法系统部门对网民采取的手法实在是让人不寒而栗。这些被权力蒙蔽了良心的国家暴力施用者们,一意孤行自是不用多说,但其手段与作法却另人发指!

 感谢网络和所有有正义感的朋友,从迎接“游精佑与家人团聚”的黄丝带行动中,我看到了正义的力量,我看到中国网民的觉醒,我看到网络历史正在改变。站在看守所的门口,我们非常自豪地对正在等待游精佑出狱的网友说,我们找到了我们自己该走的路。正是这种理念,我们认为在三网民诽谤案中我们无法接受这种因言获罪的行为。因为三网民的言论不是无中生有的,而是有根有据的。

  高级工程师游精佑,传译了林秀英的观点,却因而遭到司法机关诬告陷害罪的指控。最后还终得“诽谤案”而领刑。而其实游精佑找人帮林秀英录制视频并上传到互联网,所扮演的只是一个公民记者的角色。游精佑更加没有指使或授意林秀英捏造事实,林秀英在视频中完全是“自话自说”。游精佑的行为,只是起到了传播林秀英说法的作用。游精佑没有“诽谤”他人的犯罪事实,更加没有诬告陷害他人的目的!

 可是福州的司法当时又是怎样来嫁祸三网友的?当时福州的司法系统又是怎样负责这个案件的?做手脚的都是些什么人?难道他们的良心给狗吃了吗?凭什么要三网民遭受那种活罪?凭什么要三网民遭受这样的苦?作为福建的人民公仆,你们为什么没有感觉心里有愧?你们看看三网友的家庭,亲人的痛苦,你们能安心吗?难道说为了权,为了钱,你们这些人民公仆们就能这样出卖良心泯灭人性?

 我参与这事件的意识就是从福建三网民案开始的。理由只有一个:一个不允许见义勇为的社会,是在拆毁文明良知和道德的底线,是在拆毁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最终可导致到国家和民族的根基被其彻底摧毁。所以我们必须阻止这种暴力的行为!审理的法院以政府形象和公安机关的“公信力”受影响为由,将本属于自诉的案件当作公诉案件来办理,这不仅没有任何事实依据,也严重违背了《刑法》规定。

 由上述可以看出,在胡温中央人民政府要顶力构筑和谐社会的今天,福建司法当局的所作所为只能证明他们是独立于中央人民政府之外和凌驾于在胡温的头上。最无良的是,福建当局全力掌控全国各地到福州参加迎接游精佑出狱的网民,从餐厅到住宿的酒店网民均遭拒绝就餐和住宿,连住下的也以各种各样的理由赶走,栽赃陷害无所不用奇极。

 当警察扭送带走抗议的网民时,网民用摄像机贴身拍摄四五位警察对网民的殴打,推拉网民的场景,镜头中是尽是野蛮与文明,正义与邪恶的镜头,不日,这些记录着历史的画面将公诸于在全世界人民的面前,谁是谁非就让人民去评论了。最后福建当局还开创国内先河、滑天下之大稽叫全中国各省各地的警察来福州领回他们的原籍居民,真的是和谐社会的一大笑话。维稳维到这一步,真让人目瞪口呆!

 一个文明的社会,应当是个言论自由的社会,任何人不可因自由言论而被麻烦缠身。倘若法律不能保护公民的言论自由,倘若公权力不受节制,这个社会就将会出现可怕的景象,这就是文明的底线被不受制约的公权力任意践踏。当今天你还安全,那只是一种侥幸,因为今天的安全并不意味着你明天也安全。同理,今天是福建三网民有罪,明天同样的罪也许栽到在我们的身上。


 当中国的网民被逼到无可奈何的时候,自然有生存底线的抗争力!作为代表政府与人民为敌、挑战人民最后一点生存空间的政府官员,就是摧毁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真正罪人。当一个政府不再是公民们权利的保护者、不再是自由人权的保护者,而是成为对付人民最危险的侵犯者。那么人民有权将弃它而去,为不再受到它的奴役而努力抗争,这是谁也明白到的真理。

 从这次福建迎接游精佑出狱之行受到的威胁和野蛮待遇,证明福州政府已经不再是一个为人民的政府了,反而另中国网民认为他们只是一个威吓和用恐怖手段想控制人民的一个黑社会组织。它们不倚仗法律,对社会的施政来源于官僚机构的任意决断!更加让网民们发现了福建司法当局的奇怪行为:司法当局可以无法无天地做它任何它想做的事,而公民只能在它们的奴役下荀且偷生,可以这样说,福建现在是中国人类历史上最黑暗的时代。

 在收笔之际,又闻刚出狱游精佑的亲属、他的亲妹妹又受到福建警察的骚扰!福建司法的何去何从,我们且拭目以待。

 2010-7-10于佛山 首发:中盟维权网站http://www.wqyd.org/bbs/index.php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