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June 23, 2010

赵作海并不代表全中国的冤民!




文/天理

今天看到一刚新闻,21日下午3点钟左右,省高院院长张立勇和副院长孙振民,在商丘市中级法院院长宋海萍的陪同下,来到商丘市柘城县老王集乡赵楼村看望赵作海。对由于法院判错案给赵作海造成的伤害鞠躬表达歉意。赵作海对孙振民说,他对现在的生活感到很满意。像是在做梦。以前的领导做错了,政府已对其进行了赔偿。今后能不给政府找麻烦就不给政府找麻烦,今后尽量靠自己把生活过好。过去的生活对他来说,是满天的云彩散完了。

对此,天理有话要说!尽管河南高院在赵作海一案中给予纠正,但这并不代表河南的司法公平与公正就会比太阳更加光辉。赵作海是赵作海,赵作海一案只是单一的一件案子,河北当局拿赵作海一案来夸耀其是有错必纠和司法公正,那么就有作秀之嫌了。

大家可以看到,在北京城的访民之中,河南籍的占了相当大的一部份(可能是地缘关系吧),这些访民有的上访时间比赵作海坐牢的时间还长,案件冤的程度比赵作海的冤,受到的伤害比赵作海更加深的比比皆是,但直到现在还得不到解决。若是人们从赵作海一案中认为河北是一片晴朗的天空,大家那就大错特错了。

从赵作海一案我们可以这样假设,恐怕警方一早是知道谁是无头尸的真凶,之所以找赵作海来,只因赵是个农民、没文化,所以急于找个替死鬼。重刑之下,赵作海生不如死的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基本是让说什么就说什么。用美国关塔那摩监狱和河北省的审讯室比较上来简直就是个天堂。赵作海冤案给党和政府造成的负面影响,远大于陈良宇、陈希同!

现在,河南省当局却利用赵作海一事来作秀,令本人感到心神不宁。早几年,河北清河的一名27岁青年吴鹏章,因村民与村干部意见不一致,出来说了一句公道话,结果当地派出所的所长带着9个警察到吴鹏章家中,九个人全穿着警靴皮鞋,往吴鹏章身上狠命的踢。只二三分钟的工夫青年吴鹏章就活生生给打死了。惨绝人寰啊!这种下暴力的种子,将来得到的也将是暴力。

不错,河南赵作海一案是得到了处理,也只可能说是一个好的开始。但从一开始处理赵作海的问题时河南当局的态度上来说,是被迫的,也就是说没有一点的诚心诚意去补救河南司法方面的过失,而是想尽快将此件另河南当局丢脸的事尽快处理掉,已免夜长梦多。要知道现在的升迁者脚下满地冤魂、白骨累累!,被押赴刑场的到底还有多少冤魂?这要问河南当局才能明白了。本人相信,当局用此事来作秀,是害怕再牵出一连串的冤假错案来,拯救那令本来被赵作海一案搞到焦头烂额的河南司法当局彻底失去人民的信心。

赵作海一案给当局吹嘘的和皆盛世遭受沉重的一击,现在连那些校园血案已经都不是什么社会治安问题了,正是由于中国各地的司法不公,才会制造出一批批的冤假错案,才制造出一群群到处上访的冤民。这一下可好了,想用一个赵作海就想往自己那臭气熏天的身上贴金?一个国家荒谬到如此程度,傻瓜都看得出来。赵作海只不过是为这个制度作秀的牺牲品,只是作为一块司法已经好转敲门砖,门开了,砖也就扔掉。

孙振民向赵作海的鞠躬,真是滑天下之大稽!让本人打冷兼掉一地鸡皮疙瘩。国家的司法制度到了头上长疮脚底流脓的程度了。没有三权的分立,不可能有司法独立。没有司法独立,不可能有司法公正!没有司法公正,全体国民都是象等待判决的罪犯一样,随时可能被判刑,被精神病,甚至被处决。追根溯源,谁也不敢想下去。向赵作海的鞠躬是当局本末倒置转移视线的演出,只有彻底改变这个社会的制度才能保证中国公民受到的伤害降到最低的程度。

2010-06-23于佛山 首发:中盟维权网站http://www.wqyd.org/bbs/index.php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