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May 15, 2010

[天理]严防死守就是风声鹤唳!

文/天理

目前,学校门口已经是到了草木皆兵、如临大敌的地步。校门口拉开八卦屠龙阵势,十八班兵器全上。暴力可以制止图财的暴徒,绝对难以阻止明志之徒,不信的话,未来校园屠杀还会出现。现在怎么弄得像古惑仔之猛龙过江一样......这场景,咋一看还以为是要强拆学校?真的是滑天下之大稽!如果以后在各个医院、养老院、电影院、大剧院、大酒楼、闹市、村口、厂矿口、公交车站、火车站、图书馆等等,都出现这一幕,这个社会就真的和谐了。

大家设想一下,有朝一日要是连全国的公共厕所门口也站上警察那将是什么情景? 笑死人不偿命。难道这样就防住了吗,如果有人冒充家长要进入学校,在腰间放着刀,或是雷管,难道保安能对每个貌似家长的人搜身? 再加上一句,如果有屠童之徒翻墙而入怎么办?这么多人守在门口,这个姿势能保持多久?世界上除了战乱地区还真没听说过到幼儿园杀戮小孩的,在万恶的旧社会,国民党反对派统治下的白色恐怖时期都没见过这阵式。真的是大开眼界,难道说这是中国和谐社会的特色?

这些屠童之徒又不是强拆的暴徒,屠童之徒一个以死明志,强拆的暴徒是以凶明财,要是这些人都集体精神病怎么办?如果那些门卫,他们的家都遇到拆迁了该怎么办?如果这伙人集体发狂都发神经病杀向学生,那该怎么办呢?万一这些人里面就有暴徒怎么办?那岂不是要屠校?本人最害怕的是,如果有持枪警察想不通了,那不是整所学校都完了?武装力量严防死守校门这是一种怎样的悲哀?是最愚蠢的命令,是最可笑的架势,是最悲哀的校园,是最有才的行为艺术! 对和谐社会是最辛辣的讥讽。

其实抱着必死决心来的歹徒是是无形的,这个社会的矛盾不除,严防死守也只是守株待兔!在这样高度设防荷枪实弹保护的学校毕业的孩子心理会健康么?学生家长会让自己孩子在这样的学校读书?这样的架势会不会培养出更多的暴徒?这样的学校只培养出来的孩子的暴戾、武断、浅薄、尚武。塔利班的孩子就是在四处枪棍的氛围中成长,孩子们能不受影响?这样的学校孩子们不可能形成具有爱心、理性、思辨、尚文的良好人生观!预防了变态的,保护了孩子的生命,可是孩子们却变态了,孩子们毕业后就可以直接升入恐怖基地组织深造了。

现在这个社会不法的事情有增无减,法律已经失去了它的原意。很明显反映出这个社会缺乏真正可以依赖的东西——信仰,即眼下中国遭遇的信仰危机。信仰危机的表现是,若是法律没有威慑力,那么道德也不会有约束力,整个社会自我至上,利益至上,结果就是人人为敌,彼此出卖,彼此仇视,邪恶泛滥,恶贯满盈,试问这个国家哪里还有安全感呢?

这种安全感是何等虚妄,用海明威的话说就是“没有谁能像一座孤岛……我从不问丧钟为谁而鸣,它为我,也为你”。人人没有安全感,等于人人没有方向,人人相互敲响彼此的丧钟,人人也没有信得过的东西,好比任人宰割的替罪羔羊。只不过今天是福建南平,明天是江苏泰兴,后天又是某某地方,只要不是发生自己所在的小区,所在的地区,这就是惟一值得庆幸的。此外别无出路。没有信仰,即使这样的庆幸也是可怜的。

今天的人面对拜金,可以沉默;面对腐败,也可以沉默;面对堕落,人们更加可以沉默;面对不公,依旧还可以去沉默。当我们的孩子第一次被杀、第二次被杀、第三次被杀、第四次被杀,我们发现自己已经无法沉默了。本人相信,这样的事情,发生绝对不是偶然的独立的事件,而是一系列社会问题逐渐的总爆发。本人要责问这个管理这个国家的政府,中国社会到底发生了什么问题?为何会弄到如此的局面?

对于上述针对校园的杀戮事件,我们已经看到一个不能保障未成年学生基本安全的社会,注定是一个不合格的社会。应该看到是要建立人人守法的迫切性了。要人民守法自己却无法无天,这个社会还能有安全的一面?人心的诡诈得不到去除,只会另暴徒越来越多,这样一来,任何表面的努力和安保措施的有限加强,只能说治标不治本,悲剧还将会不断地发生。

在这样的无厘头社会里,才有这种无厘头的事情。本人建议人人都带上红袖标,手捧红宝书,装大音量的大喇叭,从早到晚在学校门口播放红歌,看犯罪分子还敢来不敢来?现在中国社会宪法是摆设,群众不能集会游行,上访都要关精神病院,整个社会没有地方发泄,加上社会缺乏公平公正,分配严重不均和贪官污吏横行。当个人遭遇不公平的对待时,要么极度压抑默默承受,要么扭曲爆发报复社会滥杀无辜。如果有正常的伸冤渠道,有可以发泄不满的出口,比喻可以游行示威,言论自由和罢工等,就可以大大减少这样的报复行为。可是我们的人民有这样的出气口吗?在忍无可忍、走投无路的时候,那只得学杨佳做英雄了。这就是当下的中国现状,统治者们该醒醒了!

学校门口布满荷枪实弹的保安军警这种君要臣演,臣不得不演的严防死守,情同说时了这个形如和谐的社会已经风声鹤唳、摇摇欲坠了。最后就借用网友的一首词来结束这一篇狗屁文章吧。

何必凡尘苦彷徨,只为儿女牵心上,校园血光泪粼粼,愤指衙门昏庸皇。
愤指衙门昏庸皇,豿日无能造乱象,民不聊生挺走险,仰望星空怂丞相。
仰望星空怂丞相,含泪誓探深层像,避重就轻几多回,一直忽悠到天亮。
一直忽悠到天亮,捕快学堂门前忙,神情恍惚遣疯院,严防死守装模样。

2010-05-15于佛山  文章借用了某些网友的词句,特此致谢。

首发:中盟维权网站  链接:zhongmeng.org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