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May 08, 2010

他奶奶的,发帖改减一字惨遭网警追剿,封号兼驱逐

文/天理

  昨晚,在某网站看帖子,整个网站全是英勇善战的人民警察将张可可击毙的问题上喋喋不休,支持击毙张可可。应知道,张可可绑架女童的目的很清楚,他不是要杀女童,只是以此为要挟手段,要见女网友,而且明确表示,“她来了,我就放人!”因此,合乎情理的推断应是,让张可可见到女网友,他就会放掉女童。可是英勇善战的人民警察非但在张可可女网友来到现场时不让其见面化解这场持刀劫持人质案,而且埋伏的狙击手当场将其击毙。这本来是一个有争议的处理方式,但本人想不到,当狙击手击毙犯罪嫌疑人后不是马上撤退,而是那么轻松微笑着给围观者敬礼。令我战栗的是,那愚蠢的警察居然在作秀,要知道那倒在血泊中的不是一只猪或者是一只狗,那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呀!

  另一帖子更加令到本人心惊胆战。说是《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将于6月1日起施行。条令第11条专门针对刑讯逼供,明确体罚、虐待违法犯罪嫌疑人、被监管人员或者其他工作对象的,给予记过或者记大过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实施或者授意、唆使、强迫他人实施刑讯逼供的,造成严重后果的,也给予开除处分。来源《新京报》

  中国刑法早已阐明,刑讯逼供就是暴力犯罪,何况是警察执法犯法,岂能开除了事!何况只有情节严重者才开除,一般情况下连开除都用不着!这部法规一旦颁布天下,后果将十分可怕。反正查到了刑讯逼供,大不了开除不当警察,异域再起,暴力警察有何惧哉!刑讯逼供既可耀武扬威,发泄情绪,警察同志何乐而不为!这条法规让本人看到不久的将来,派出所、公安局、监狱的刑讯逼供将与日俱增,一百零八种雷人死亡也将日新月异。

  看完这二则新闻,顿时让本人感到不寒而栗。在几年前,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一个名叫赵承熙的韩裔学生持枪打死32人后自杀。令人意外的是,美国人选择了宽恕。在他们看来,害人的凶手也是人,也是受害者。性格扭曲,却没有被社会关怀和治疗,社会是有责任的。但现在在中国国内,警察同志结束了一条生命却无动于衷,这就是冷血。长此以往下去,下次的悲剧主角,也许就是我们自己。

  气愤之余,恰恰又看到一帖,是来源于〈成都晚报〉的新闻,帖子题目是:四川泸州男子袭警夺枪射击 致民警一死一伤,于是乎,本人一股无名火起,将帖子的标题改了一下重发上去。天理改这帖子的标题是:四川泸州男子勇袭警察夺枪毙警一死一伤!呵呵,这一下子可惹火烧身了。网管短信接二连三而来,最后还要警告本人,要本人报告道出身份证号,说是要找天理来细谈。

  这时天理真的也火了,我说,本人就是你们广电局要封杀的重量级的天理,你们也不用问天理的资料,反正你们将天理这ID报上级就行了。结果,半小时后,将天理这ID一封了之,以发心头之愤。哈哈哈~~

  2010-05-08

附:原帖

  原帖的标题是:四川泸州男子袭警夺枪射击 致民警一死一伤

  天理改革了的标题是:四川泸州男子勇袭警察夺枪毙警一死一伤


  (转帖)四川泸州男子勇袭警察夺枪毙警一死一伤

  来源:成都晚报

  泸州市江阳区发生枪案 中弹民警不幸牺牲 另一民警被打伤

  昨日凌晨,泸州南城派出所一名民警在前往现场处置一起报警时,遭遇一名男子突袭。民警陈玥被歹徒枪击身亡,另一民警被打伤。嫌疑人在逃跑过程中摔伤被警方抓获。

......

  凶恶:袭警夺枪伤民警

  该男青年拒不接受盘查,反而用木棍袭击民警。搏斗中,他抢夺杨文武所配警用手枪,并向民警射击,致使民警陈玥胸部中弹,杨文武在搏斗中左脚背部撕裂伤,该男青年持枪逃离现场。

  30岁民警陈玥抢救无效,因公牺牲。43岁民警杨文武经连夜手术,暂无生命危险。泸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相关领导要求全力救治受伤民警,做好因公牺牲民警的家属安抚工作,全力侦破此案。

......

  经警方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名叫何广彬,1985年7月14日生,泸县太伏镇人,长期吸食新型毒品。目前何广彬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相关控制,侦查工作已全面展开。

  鄢德良 本报记者 陈刚 实习生 叶欣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