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May 07, 2010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就唐、刘师被吊销执业证发表声明

据悉,北京律师唐吉田、刘巍在今天上午接到北京市司法局律管处陈莹辉的电话宣布,北京司法局今天作出正式吊销唐、刘两律师执业证的决定。

对于北京司法局吊销唐、刘两律师执业证,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表示强烈的抗议,并对北京司法局此决定保留追诉权利。同时,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认为,北京司法局吊销唐、刘两律师执业证的行为,是中国社会公正的重大退步。

律师唐吉田、刘巍被旁听席上不明身份者操控,辩护权被侵害和平退庭以示抗议无可非议。北京当局透过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来进行职业报复这是不明智的,试问,如果律师在法庭都难以保障自身的权益,那么中国的司法公正又从何谈起!

因此,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认为:北京司法局吊销唐、刘两律师执业证的行为,开创了中国司法公正的一个恶劣先例,如果任由这样的事情再发生下去,今后中国的司法公正将不堪设想,无论当事人的权益还是辩护人的权益将无从谈起。所谓中国的司法公正也将荡然无存,中国人民对依法治国的信心将一去不复返。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认为:北京司法局吊销唐、刘两律师执业证的行为,对中国今天的法治社会将产生划时代的负面影响。是中国政府向全世界发出要取缔构筑法治社会的强烈信号,是中国司法的耻辱。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认为:在中央人民政府要努力维稳最严峻的时候,北京司法局吊销唐、刘两律师执业证的行为将会引发起社会的激列动荡。我们也不希望这事件成为对中国人权保障形如毁灭性的打击、成为无可挽回的重大政治事件。

为此,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希望司法局能够出面澄清事实和公正处理。本着为社会稳定大局着想,取消对吊销唐、刘两律师执业证的决定,并对唐、刘两律师赔礼道歉,消除由此事而引起的负面影响。北京司法局如何纠正此错误决定,人民将视其行为作出相应行动。北京司法局将对由此事件引起的社会后果负全部责任。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

2010-5-7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